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中的淚光
2011/03/25 14:33:50瀏覽1788|回應9|推薦123

蓮生活佛畫作夏秋之間

蓮生活佛畫作山茶花開 

快樂時掉淚

悲傷時也掉淚

淚水似乎隨心情蕩漾

它使人的臉頰更為明亮 

心情的出口,喜來悲來,潰堤成災,滾滾淚雨,滿面暢流,鼻也。修行得證的蓮生活佛盧師尊,知道一淨一切淨,十八界空的道理,知道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心、佛、眾生,三無差別。證實了六識、意根、如來藏,全是並存的。也證實了佛性、真如、真我,原本就在。「阿賴耶」是「無沒」的,真如佛性不隨生死而沒失,不會脫掉,或沒落。明心見性之後的盧師尊,對於愛、恨、情、愁等表面意識,了然於心。修行至此,如何看待情愛?天人的情是什麼?請繼續欣賞活佛的「眼中的淚光」:****************************************************************************

我流過淚水,而且不只一次,你知道我為什麼會淚流滿面嗎

我淚流滿面,不只是為女生,我也曾為「張煌明」流淚

也曾為「靜香上師」(*1)「蓮店上師」(*2)落淚,哭得唏哩嘩啦,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遇到了前世的有緣人,而且是很有緣、很有緣的人

你知道嗎?他她都是故鄉人,都來自「月河」(*3)或「摩訶雙蓮池」

他她流浪過很多世很多世彼此分分合合,有聚有散,有悲有喜,這都是一個故事又一個故事了,算來是

他鄉遇故知

我們都是人在江湖,經歷過很多的困厄,如同在漩渦中游泳的人,外在的環境常常把我們整得死去活來

我們已耗盡了所有的能量,突然間看見多世的友人,這下子,崩潰了,感情的淚水,就奪眶而出了。

呷呷!(*4)

我知道你也很會哭

因為

我是感情中人

你也是感情中人

我這個「蓮生活佛盧勝彥」總不能老是紅著眼眶,動不動就流淚吧!我是一個堅強的弘法人員,在外表上,氣定神閒,輕鬆面對,若無其事,有作有為

那是我的外在。

至於我的內心,性情波濤洶湧,有時候,會沖破了堤岸的。

呷呷!

我不願你看我的時候,淚光漣漣。

我不願你紅著眼眶

我不願你觸動了淚腺,下了一場大雨。

此時此刻

「月河」的流浪人彼此相逢,應該是歡欣的,而不是心靈低飛的

你說

「你不知道有喜極而泣嗎

我說

我知道

但,這時候,如果你哭,我會不知所措,難道你要我一樣,跟你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嗎

 

詩:

並非我不重視你的淚

我也曾經在淚光漣漣之中

迷醉

 

在淚眼對淚眼之中

此時什麼事也不能做

豈不是枉費

回憶不要變成非常的酸楚

憂傷起來

會令你我的心靈低飛

 

一切都拋向腦後吧

我們互相的喊一聲:

「喂

心心相印而親密的人兒

也不用時時相會

-----------------------------------------

(*1) 「張煌明」,盧師尊早期的弟子,留著長鬍子,黑而長的鬍子飄飄,身材高大,從小就練功夫,心地善良,年歲不大就已圓寂。

       「靜香上師」,也就是「老天我正處在核塵之下」一文內,為日本核災做超度法會的上師。她已有通力,盧師尊曾經降生在日本,她跟著降生日本,盧師尊降生在臺灣,她也跟著降生臺灣。

(*2)「蓮店上師」,一位剛出家不久即被封上師頭銜的出家人。於2010130,盧師尊在西雅圖雷藏寺開示時,請蓮店上師作證以下事情:

       那麼我要請蓮店上師,問她幾個問題,也等於由她來證明。你那邊有麥克風嗎?
  是這樣子的,你站起來。大家看到蓮店上師她初來雷藏寺,也出家不久,她很久沒有來雷藏寺了。那麼她來的時候,很快地她被認證為大白蓮花童子,而且,她很快地被授阿闍梨灌頂。
  所有的同門都覺得很奇怪,在我這個現實的世界裡面,我跟蓮店上師沒有深談過一次,連一次都沒有。也就是說,我根本跟她沒有長談過一次話。但是,她為什麼馬上被認證為大白蓮花童子?她為什麼馬上得到阿闍梨灌頂?這個就是因緣。
  你知道因緣嗎?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我講的是另外一個世界,我曾經教她法將近二十年。現在請你證明,我是不是在另外一個世界裡面教你近二十年的法?(蓮店上師答:「是!」眾鼓掌)為什麼這麼多的法師皈依那麼久,沒有馬上被認證,也沒有馬上授阿闍梨?因為她在另一個世界裡面,我曾經親自跟她授法,將近二十年。這一種時光,是不能夠分割的。同時,蓮店上師是我的眷屬,同樣都是大白蓮花童子。她原來是無作無為,將來也會無為而為。(眾鼓掌)她將來可以度很多人,度廣大的眾生,而且是很尊貴的一位上師。(眾鼓掌)
  你還記得另外一個世界,我跟你說法將近二十年的事嗎?(蓮店上師答:「是!」)你還清清楚楚記得嗎?(蓮店上師答:「記得!師尊,弟子真的記得!」)這不是什麼神通,這個是真實的說法,真實的授法。在現實的世界裡面,我沒有跟蓮店上師談過很久的話,見面也不過是一句、兩句,沒有相處過;但在另一個世界裡面,她跟隨我近二十年。這就是我今天為什麼認證她為大白蓮花童子、授阿闍梨的原因。希望你不負眾望。(蓮店上師答:「是!師尊加持。」眾鼓掌)只要你能夠記住,那二十年的授法,你就可以發揮你自己的力量去廣度眾生。(蓮店上師答:「謝謝師尊!」)你請坐。

 (*3) 「月河」就是天河勝景處。根據蓮生活佛所言,天河勝景處其實就是天上的銀河界。此處任何物品均放毫光。毫光千道萬道,璀璨美麗。宮殿林沼,光明神麗。天妙香,天妙音。天人均著天衣,瓔珞莊嚴。天河勝景處有最金碧輝煌的七寶宮殿。活佛說,天人生活有很多神奇與不可思議之處,真是「不可說」,說了人也難信。

(*4) 呷呷!一位盧師尊不願意暴光,虛擬的天人。有人猜測「呷呷」是白空行母,因為盧師尊在「月河的流水」書中提到祂,盧師尊不否認也不承認,只說「月河」是很多世的記憶,而「呷呷」也是很多世的記憶,大家要認為「純屬虛構」也可以,「確有其事」也可以,有一點盧師尊承認的是祂的生命與感情,少有少的感情,年輕有年輕的感情,老有老的感情。菩薩有情,不分老、中、青

 () 音樂為

蓮生活佛畫作夕陽下的英武勇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0181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您
2011/03/27 22:27

看完您這文 旨 可是慚愧著呢 該淨靜心了

俗客 晚安 謝謝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8 12:07 回覆:

旨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謝謝您問候~

~ 最近看到您的愁字當頭  也不無感慨

其實  誰無煩惱呢? 只能在此互相勉勵 修行路上

看開些  無論什麼大事情都不要在放心上   祝福您喔~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眼淚
2011/03/27 19:37

法喜 一 點眼淚 如能喚醒 眾生 迷失心跟眼

這點 眼淚 流的很直得 阿彌陀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8 12:09 回覆:

玉狐狸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 菩薩說得好~ 其實是真情流露啦

試想想  曾經相知相惜  在輪迴的路上  又碰面了

如何會不淚流滿面呢  當然  盧師尊是真的知道來龍去脈的

能讓祂流淚  恐怕來路亦不小啊  當然  如果能夠喚醒眾生

即時修行   那是更好囉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我所信仰的經上也這樣說著
2011/03/27 00:11

人的光景實在是很可憐的

是大海的一滴  是天平的微塵

是虛空都比不上的

是虛空中的虛無

所以人試圖以眼淚企圖證實自我的存在(這句是我說的)

但唯有當我們與信仰之神不斷對話後  才能找到那份眼淚的歸屬吧

問安俗客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7 06:47 回覆:

石庭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菩薩說的好

人本身確實跟天  跟地是沒得比的

跟大海  跟虛空相比   如微塵  如芥子

利用眼淚企圖證實自己的存在  不賴的想法

看樣子  菩薩已經試證過  而且由信仰之神那裡

找到眼淚的歸屬了  謝謝您富有哲理的兩句話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悲喜之淚
2011/03/26 23:58

俗客菩薩問安

菩薩篇篇精彩 豐富多元 令大眾了解修法並非寒冰亦或枯木之心

有情眾生有緣中相映拉拔成就菩堤  每世相遇都是提升精勤修道

菩提眷屬  法深慧命不斷 如來業共乘   以法為侶  如是

若墮入俗情   輪迴業苦... ...非行者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7 06:48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呵呵~ 佛法於世間   不離世間覺 

離世間  無佛法可尋  活佛是什麼都寫 

祂曾說  這世間最有資格進舞廳的  就是祂

因為 一般人均有醉翁之意   獨盧師尊無  舞廳跳舞

一樣是禪定  一樣是精進  當然  俗人還是會亂寫一通

盧師尊為避嫌  是不會進舞廳的  這世間真是真假難辨啊

菩薩有情  修行如果修到無作無為  跟石頭一樣  入了頑空

不如不修  行者在世間  到底是度眾生  還是被眾生度?

到底是住相生心  還是無住  到底是守戒   還是被戒守?

聖賢之情  如果以凡眼去看就落入俗套 菩提眷屬  路上遇見

自是互相拉拔 續法身慧命  彼此互成道業了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醉
2011/03/26 23:46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有時見到久別重逢的親友

掉下了相逢的眼淚

是一種歡喜之淚

蓮生活佛淚眼視眾生

回憶不要變成酸楚

而是一種喜極而泣的感動

能夠在另一個世界找到因緣

又怎會不叫人感動落淚呢

謝謝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7 03:32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拿起盧師尊的書  也許是一個偶然

但因緣果報 久別重逢卻是必然

有緣  磁場相近  自然而然會聚首

相逢自是有緣  何必酸楚呢

就讓感動喜極而泣的眼淚自然流下

尤其是  當看到另一世界的有緣人出現面前時

恐怕 不淚眼汪汪都不行了

所以  修行之後  恐怕比一般人更容易流眼淚了

祝您法樂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的眼淚
2011/03/26 23:05

我也有同感,眼淚有時是一種情緒最直接的抒發,快樂時流下的眼淚,
感傷時落下的眼淚,皆見一個人的真性情於其中。

你選的這首音樂很好聽呦~感恩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7 03:31 回覆:

酸柳丁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是呀  有時哭泣得太利害了  讓人看見

總是難為情  只好說 是淚腺的運動

真性情的人很真  很直接  盧師尊就是

~ 看過您寫日文過喔~ 您一定喜歡感性的日文歌  對嗎?

祝您喜樂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作---眼中的淚光
2011/03/26 11:01

請安敬愛的俗客菩薩吾友:吉祥喔!早安!真開心。好友,謝謝您真棒的佳作喔! 人們常說:景色依舊,人事已非。人的生命有限,看到了這篇文,真的有所體悟。 謝謝喔! 眼中的淚光叫人感動...。 喔!一大早見您好文真叫人淚眼婆裟...。 祝福法喜 可愛的依萍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6 14:33 回覆:

可愛的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依萍嘴巴好甜呀!

! 一大早讓您流眼淚  實在是對不住喔~

是呀  我們從自己出發去想想就知道了 

如果景物依舊   人事以非  不無可能會掉眼淚的

能讓依萍有些體悟  那是再高興不過了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掉眼淚......
2011/03/26 10:32

在快樂時掉眼淚,在悲傷時也掉眼淚......

我突然間想到一句話:

嬰兒有眼淚而無悲傷

大人沒眼淚但有傷悲

人生只要有一口呼吸

就表示你的人生是富有的

眼淚只是一時傷悲時心情的出口而已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6 14:35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  說得有理~ 很多人淚腺很發達

不管是快樂或者是悲傷  都會掉眼淚

它是心情的出口  而據在下所知

修行有了通力之後  也會經常哭的 因為

看到地獄道受苦情形或是 餓鬼道受苦情形

尤其是自己親人時  那種悲心 及 為其求解脫的急迫心態

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是呀 人生在世 活著快活 

已是恩典了  還有什麼好求的呢

祝您歡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能感受到..淚光中釋出的愛意......
2011/03/25 15:15

能遇到前世的有緣人    而且是很有緣很有緣的人   殊勝

月河的流水    天上的銀河界     生命最美的歸宿

眼中的淚光    滿是對前很多世的愛戀    是生命是感情

看著想著總有些體悟     謝謝好友俗客的分享喔!!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6 05:22 回覆:

恩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菩薩說的好

是呀 前世有緣人 今世又相逢了 人事已非

空留懷念及遙想  尤其是月河的故人 如何能無淚呢

一般人只一世就已經情感滿載了  修行人看到的是前因後果

看到的是多世的情感  將之昇華再昇華啊  否則又要潰堤了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