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骨
2011/03/22 10:19:44瀏覽2238|回應4|推薦107

蓮生活佛畫作寧靜的山村 

蓮生活佛墨寶無執

修行重要嗎? 也許有些人認為目前過得很好,何必沒事找事做? 或者,賺錢、賺老本比較重要,念佛持咒,靜思禪定,等老了,退休之後才來考慮吧或者,目前生活拮据,等一切寬裕了再來想想吧 

從蓮生活佛盧師尊的角度來看,世人均是迷惑的,也均看不清事實真相的因而,每每寫書、寫文章,告誡眾生一切無所得,無所有,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與其勞碌一生無何得,不如每天花點時間,制心持咒,參禪入定,還來得人生有意義 

可是,眾生畢竟是眾生,雖然活佛不捨一位眾生,持著還有明日或者汲汲營營的想法的眾生還是佔大多數,活佛也隨因緣度化,除了一種人,活佛會登門造訪,勸請修行為要 

那就是有根基的人,有來歷的人,活佛會親自勸進。底下這篇文章,描述了一位有仙骨的師姐的修行歷程,真人真事,也許各位也會有類似的經歷也不一定,那就要恭喜你()。讓我們來看看其中精彩情節,請繼續觀賞活佛的「仙骨」: 

****************************************************************************

我有一名女弟子,名「顏月」,其姓名與相貌倒也相合,長得花容月貌,嬌俏非凡,尤其白白淨淨,說起話來甜甜的,相當惹人喜愛。然而她性情偏激,才情甚高
  顏月的朋友很多,因為她很活潑、天真、爽朗。但是唯一的缺點是喜享受,愛慕虛榮。
  她常常換男朋友,男朋友知道她的嗜好,因此送她很多衣飾,單單皮鞋,就上百雙,實在鋪張炫目。

  有一回,我召顏月至。

  我告訴她﹕
  「你宜修法。」
  「我坐不住。」
  「你宜清淨寂然。」
  「得快樂時須快樂,當下『至樂』最重要。」
  「勿遊蕩。」
  「人生幾何?

  我實言說﹕
  「顏月,我是看你有仙骨,才要傳法給你,但是,你如今不珍惜法,被男女歡愛及虛榮所迷,以你的智慧,如果專注的修行,一定有成就。」

  顏月答﹕
  「我自己都不明白,未來自己的福份,修仙成佛又是那麼的遙遠,如何把握得住。」

  我駁斥她﹕
  「修仙成佛不遠!」
  「在何處?」
  「咫尺而已。」
  「請師尊證明。」
  「這。……」我答不出。
  「請師尊給我證明,神仙及佛祖何在?」

  我說﹕
  「我就是神仙,我就是佛祖。

  顏月笑了﹕
  「你是師尊,不是神仙,也不是佛祖。」

  我頓時啞口無言,說實在話,這位顏月確實是佛骨仙骨,她在多世之前曾是我的弟子,這一世又是我的弟子,多世之前,她修行差一點就得了成就,不能成就的原因仍然是塵緣未了,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實在很想點醒她,寫了「紅樓夢」的一詩給她﹕
  天運無功理不窮,
  有功無運也難逢;
  因何鎮日紛紛亂,
  只為陰陽數不通。


  她則「一笑置之」。

  我奉勸﹕
  「沒有什麼火能比得上『貪欲』之火熾烈焚身,沒有什麼網能比得上『愚昧』之網,羅繫人的固執。沒有什麼河流能比得上『愛欲』的洪流更為凶猛,淹沒人的一生。」

  我講佛陀的法句經﹕
  奮勉不放逸,克己自調御,智者自作洲,不為洪水沒。
  莫耽溺放逸,莫嗜愛欲樂,警覺修定者,始得大安樂。
  摩伽以無逸,得為諸天主,無逸人所讚,放逸為人訶。
  暗鈍愚痴人,耽溺於放逸,智者不放逸,如富人護寶

  她駁斥﹕
  「蓮華生大士(*1)有無染覺性直觀解脫之道,說明由究竟觀之,根本無法可修,故無需修持。又說,修持與不修持本來無二,入定或不入定,也本非二境。」

  我聽了,這是大圓滿見,我說﹕
  「蓮華生大士的這一番話,是一個行者,在心不散亂的狀況之下,不執不取,但將心不散亂的安住此境即可。這是不修不整也不散亂,只是覺照一切。一旦悟及無佛可及,無法可悟,才不證自明,當下見性。」

  「不錯,正是如此,但,你又為何教我法呢?
  我問說﹕
  「你有所執否?
  她想一想,答不出。
  「你有所執,心必散亂,外境及外相仍然干擾著你,你無染的覺性仍然有染,不能入專一定境,如此,仍然要習定,要達到心不散亂,才能明白蓮華生大士的大圓滿見。」我反駁她。

  我再問﹕
  「你能一生心,就是菩提心。一覺照,就是光明燦爛的佛嗎?
  「不能。」她答。
  「因此要學法實修。所謂大圓滿見,是當下的覺性剎那歸於清淨無染,這是無修瑜伽,所謂無修,亦是無為而為,無修而修,一切光明朗淨。

  她漸漸明白,「漸頓」之理。
  有一回,顏月到我處習禪定,我加持她。
  我叫她合眼,勿張開。
  我喝一聲「起!」。

  顏月覺得自己突然凌空飛起,身子下方如有蓮花座托著,耳旁風呼呼的響,她相當駭懼,不敢妄動,隔了不久,我喝一聲「止」!

  原來我帶顏月到了一處「重樓延閣」,該地比人世間的帝王之居更殊勝。

  花草紛紛香馥郁,
  天樂歡悅更無憂;
  來往神仙羽衣淨,
  輕雲一朵擎仙足。


  又﹕

  萬道霞光彩飄飄,
  瑤池盛宴百福祥;
  珠樹玲瓏玉樓貴,
  青山綠水琪花艷。

  顏月觀之不盡,心中讚嘆,問我﹕
  「這是何等境界?」
  我只微笑不答。

  此地所吃的,入口甘芳,和俗世不同,此地所穿的,均是光潔無塵,所住的皆瓊樓玉閣

  其中有一台,高丈餘,台上有樂官約十二人,彈奏天樂,各有樂器,不一其類,有男仙、女仙,此曲只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其音柔可蕩魄。

  又有一湖,湖水呈七色,如同夢幻,瑰麗異常

  我回首問顏月﹕
  「欲湖中遊否?」
  「願意。」顏月又說﹕「但怕乘船搖晃!」
  「這不難。」

  我從口袋中取出一本經典,是小本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向湖心拋去
  馬上化為長堤,直達湖心,其闊數丈,行走安然,走到了湖心,四望遼邈,如同夢幻世界。
  又從湖心走回岸上,我們一走過,堤亦漸收,又回復一本「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放入口袋。
  顏月相當驚詫﹕
  「你是神仙?

  我指向虛空,空中有仙人來來往往,有站有立於蓮花座者,有騎鸞鳳者,有騎龍者,有乘雲者,均凌空飛行,非常的悠遊自在。

  又走到一殿堂,宏麗無比,光艷明媚,異香濃射,有諸多侍者列隊相迎。
  然而一入堂內,另有一番景象——
  雖然白玉作門樞,玳瑁為屏風,黃金為地板,珊瑚為檻砌,祥雲藹藹般的高堂,但一望即知,久已無人居住於此。

  香爐久已無煙。
  花瓶未插時花。
  雖然洗滌無塵。
  冷冷清清淨涼。

  「此地何人所居?」顏月問﹕「何以如此淒寒?」
  我答﹕「近在眼前。」
  「是你?」
  「不是。」
  「既然不是,又是誰?」顏月疑惑。
  「那當然是你。」

  顏月大駭,這時候她才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前世原來是天仙,這一念之間,便是天人之分,此地原來是舊宅神仙府,怪不得如此熟悉,只是主人一直在人間,意念不堅,長墮塵網,欲拔出惡濁,不料迷晦已深,不能提悟,如今卻回不來了,因此冷冷清清好不淒涼。

  顏月問我﹕
  「如何回到此果位?

  我答﹕
  「心中只要無塵垢,調御之中靠琢磨,無念之時歸寂滅,欲得果位莫蹉跎,早早跳出紅塵網,功德圓滿上大羅。」

  「你當教我。」
  「佛恩傳下真密法,同德同修同解脫。

  顏月已有大醒悟。
  顏月一出定,全身汗涔涔下——


  我教顏月——
  常想死亡降臨,可擺脫苟且懶惰。
  常想苦難當頭,可提醒行善速速。
  常想佛法正理,可避外道邪魔。
  常想夢幻皆空,可免顛倒妄想。
 
  常想自己本尊,可做實際修練。
  恆常如此觀照,定能即生解脫。


  我灌頂顏月「準提佛母法」,又教她「幻身法」及「光明心成就法」。
  顏月很快的有了相應,她能自行返回「大羅天」。

----------------------------------------------------

(*1) 蓮華生大士,是西印度達拉郭嘯海,五色蓮花化生的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身口意三密的金剛應化身。師事阿難尊者,受釋迦牟尼佛預囑傳付之法。阿難尊者為他說戒時,持地佛母來獻袈裟,十方諸佛現身加持。 

蓮華生大士,修得八種外密,八種內密,根本成就無量壽如來無上悉地,證五佛智,與阿達爾嘛如來,無有分別。在印度,尼泊爾傳法時,也歷事諸師,精通天文地理五明之學,在尼泊爾的古塔婆修禪定,大士是應西藏王赤松德真的聘請,由印度入西藏弘法,也就是西藏密宗的第一代祖師。西藏密宗至今仍然宏揚,正是蓮華生大士肇其初基,也是大士的加持。 

一九八二年的農曆七月十日,「巴德馬薩巴瓦」正是蓮華生大士的化生紀念日,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巴拉閉關修法時,祖師降臨密壇。放射圓圓光亮的層層金光,蓮華生大士就坐在光圈層層的中央,頂上是孔雀翎,戴紅冠,右手握金剛杵,左手持天靈蓋,蓋上置長壽瓶,左手再夾一支三叉杖,也即是「卡藏卡」,身披紅袍錦衣,端坐月輪之上,蓮華生大士周身放金色光華,頂有日月輪,相貌圓滿如佛,活佛在禪定中見到祖師,身有紅黃白色,實在不可思議。 

祖師原來是要傳活佛密法而來的,這因緣是多世以前就註定了的,蓮華生大士為了傳活佛密法,竟顯現在活佛密壇,這也是為了一大事因緣之故。 

() 音樂為喜多郎的南風。

蓮生活佛畫作菩提善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005457

 回應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風道骨
2011/04/04 12:55

讀到這裡  情緒很激動  脖子豎起而酸痛

停格在這的交會點   和您對話   感謝師兄闢文之辛勞 

  

耳畔響起 ... ///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自己本尊拋路欄   誰替整持羅天閣

          耽溺習性未了期   懸崖勒馬回是岸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04 19:29 回覆:

淨心齊師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那裡  應該的  活佛發願不捨一位眾生

為人弟子的只有勉力為之  您客氣了

師姐心清 文學造詣好  看來是很有潛力了

 

仙風道骨易飛翔  只要去迷靈體揚

善知提拔修密法  神道可祈出塵網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才是擁有一切..三千
2011/03/25 14:48

俗客菩薩問安

感謝菩薩精心發露 又一好禪文篇

娑婆業海 眾然福多 僅一世 滿足即可

生感恩心 再造福人群 另大眾有福   平安修道

唯慧是業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6 05:10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菩薩說的是

夠用就好   再多用不著也一樣不是自己的

凡事知恩感恩  有能力者  造福人群  外行善  內修定

智慧方便雙運  當下自在

祝您喜樂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柏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曰:不可說
2011/03/23 23:13

禪機皆不可說     說即非禪   

真若假時假亦真     假若真時真亦假

偶論文也不講這些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4 06:02 回覆:

Dear tobe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禪機非禪機  是禪機

呵呵~ 今天tobe 菩薩禪詩寫完了  來教導真禪機來了

說得很好呦! 所以啊  凡夫俗子如何知  是真是假呀!

人家釋迦牟尼佛說法49年之後才說 無說法   

我是那根蔥?豈敢現在就說 不可說  即使不可說

佛陀還拈花微笑呢  失敬喔~ 不知您是科班的~  

那麼更要說說參考了

心無真假名為真   心執真假即為假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圓滿見
2011/03/23 00:06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蓮生活佛這篇文章很有意思
顏月還算有福氣可以得到活佛指點
表示前世有修持
如果是一般人,很難有此機緣
這說明仙命仙骨者,享完天福
還是要墮到人間
唯有努力精進修行獲得正覺圓滿
才能了脫生死不受輪迴之苦
因此人生在世唯有努力勤修才不會荒廢生命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蓮生活佛好文
水羚寫一偈請俗客菩薩指正
心起執迷必散亂
覺性不染見圓滿
自在修行悟真性
佛果仙位一念間
祝您法喜
水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23 06:43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菩薩說得很棒

顏月是很幸運的人  得遇名師親自教導

這世界一切皆是因緣  當自己因緣到時  也要懂得把握

否則就像顏月以前世一樣  一失足成千古恨 

只能說修仙成佛因緣未完全具足  還有就是  如菩薩所言

就算修成昇天亦不可放逸  否則福報用完還得繼續輪迴

所以說  人生什麼最重要呢? 只有修行悟道 才是人生的意義

其他的  都是過眼雲煙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荒廢自己生命而已

謝謝您題美詩  亦提一首  菩薩指正

不執不取心不亂

無為而為覺無染

自家性情善調御

修仙成佛咫尺間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