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滿的誓願
2010/10/08 15:19:42瀏覽1010|回應6|推薦104

蓮生活佛畫作—西雅圖海洋節

這是一篇真實的故事。 

在蓮生活佛度生的日子裡,經常使用密咒解決來人的疑難雜症。什麼是密咒?密咒又叫「陀羅尼」,有總持的意義,也就是一切法持無量義,我們稱為:真言。咒明。如來心。摩尼寶。真言咒語,原來是佛菩薩憐愍眾生之苦,為救度眾生之苦,親口宣說陀羅尼。咒語是要人們修學,可令人安樂,令人得利益,令人得如意,令人得吉祥,不只如此,還能現世滅罪消業,隨願往生佛國。 

活佛覺得,人生存在這世界上,時間不是很長久,可真正用到的時光更短,如果只是追求富貴,一剎那之間,一息不來,富貴也是空的。所以,最大的人生大事,是「生死」的問題,能夠真正明白生死,了生脫死的覺悟才是最有意義的。

  在佛法的殿堂中,有很多妙寶,諸如:真如空性,般若智慧,中觀正見,唯識神變,瑜伽一味都是。在活佛學習佛法的道路上,走上了「瑜伽一味」的修學,走上密宗真言之路,知道真言能圓滿一切善願,成就一切勝事,甚至「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富貴可至久,長壽可期,家庭圓滿,乃至無上菩提(成佛)亦可得之。底下這篇故事,就是以真言咒語得富貴的還願故事,想知道詳情嗎?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圓滿的誓願」:

****************************************************************************

李偉居士,皈依廣欽老和尚,他的母親黃氏,也是老和尚的弟子,黃氏在老和尚圓寂後的一年,也因病歸西,黃氏在世時,樂善好施,熱心佛教。

  李偉有一次,參加『朝山』,這朝山是大家從山腳列隊,三步一拜,一直拜到山頂的大雄寶殿,每個人口中念著佛號,在最前頭,是出家眾,手上拿著『柳音』,『柳音』是一種法器,『叮叮叮』的發出聲音,大家聽聲音,引領著大家,或跪或拜,或舉步或喧佛號。

  朝山的隊伍,蜿蜒很長,來朝山的人,絡繹不絕,場面又莊嚴又熱鬧。

  朝山的益處不少:

  第一、登山運動健身。

  第二、虔誠禮拜修行。

  第三、念佛。

  第四、妄念不生。

  這條朝山的道路,崎嶇難行,約有幾百丈長,全是土路,對朝山的人,也是一大考驗。

  李偉隨著大眾朝山,很虔誠的念佛跪拜,他偶一回首,看見一群婦女朝山,當中有一位,身背香袋,面貌極似自己的母親。

  李偉怔住了。

  他向她招手。

  她也向他招手。

  李偉認定這名婦女一定是自己的母親,他急忙的脫離朝山隊伍,走下幾十步路。

  再一看:

  那面貌極似母親的婦女卻轉眼間不見了。

  李偉不信,但,確實不見了。

  李偉相信自己的眼力,那婦女是母親,不可能看錯,但是,只一剎那,就消失。

  別人認定李偉眼花。 

  李偉說:『明明婦女中有一位是母親,而且互相招呼,走下幾步路,就消失,這是怎麼一回事?』 

  李偉說,明明是母親。

  外人說,不可能,人死不能復生,是眼花。

  雙方爭辯。 

  有人對李偉說:

  『去找蓮生活佛盧勝彥。』

  『為什麼去找他?』李偉問。

  『他頗有靈異!』來人答。

   

  李偉對我說:

  『請告訴我事情的真相!』 

  我請示佛菩薩,佛菩薩示下一偈:

  勇猛堅固願。

  身揹妙香袋。

  讚諸佛功德。

  慈悲示現來。 

  我告訴李偉:

  『令慈相貌是臉圓圓的,眉毛細而長,慈眉善目,牙齒有一特徵,下牙正中偏右,鑲了一顆金牙。』 

  李偉說:

  『準極了!連牙齒的特徵都講了出來,真的是靈異非凡。請問大師,我母親示現,是為了什麼?』 

  我說:

  『令慈心願未了!』 

  『什麼心願?』

  我回答:

  『你母親在世時,樂善好施,在寺廟裡當志工多年,她曾向佛菩薩發下誓願,要完成這一條朝山大道的道路工程,但,由於工程的經費浩大,一直沒有能力承擔,發下誓願不久,她也生西了,所以這個誓願未了,因此,在朝山的時候,特別向自己的兒子示現,可能希望自己的兒子,來完成朝山大道的誓願吧!』 

  李偉居士告訴我:

  母親確實在寺廟當志工多年。 

  母親也確實樂善好施,父親的錢,兒女給她的錢,差不多全捐贈出去了。

  至於母親發願建朝山大道的事,自己卻未聽母親談及此事。

  李偉說,要問問自己的父親才能明白,也許自己的父親才會知道這件事。

  李偉回去問父親。

  李父回答,確有此事,但,因為自己的經濟狀況始終未達理想,所以發出的誓願,並沒有做。

  李偉回來告訴我:

  『盧大師,你的神算非常令人敬佩,陽間的事能知曉,連陰間的事也精準,叫人不敢相信!』

  『你去完成令慈的誓願吧!』我說。

  李偉答:

  『不是我不做,我也願意做,只是尚欠東風。』

  『東風?』

  『錢。』

  我說:『我傳你一個咒子,你就有錢!』

  李偉笑了:

  『盧大師開玩笑。』

  『不,是真的。』我認真的說:『這是因為你母親發下了建朝山大道的誓願,你繼承令慈的遺願,我才肯將此咒傳授給你,你念此咒,不出幾年,必有富貴,記住,一得富貴,馬上去還願。』

  李偉說:『真有此咒!』

  我說:

  『絕對是真。』

  我取出一部經,這是『雨寶陀羅尼經』,經云:若有善男子,書寫受持,受諸快樂,安隱豐饒。若有人素食梵行,斷食酒肉,日夜恒誦,獲大富貴

  李偉面有難色:

  『要素食,要梵行?』

  我說:

  『這樣吧!你先免驚,我的法自然就好,我不要你素食,也不要你梵行。只是你在吃飯前,念嗡阿吽一遍,你就吃了。要行房,也念一遍嗡阿吽,你就行房。』

  我再教他:

  『要誦此咒子,第一次要先誦八百遍,以後一天分三時,早上、中午、晚上,各百零八遍。』

  『咒很長嗎?』

  『不長,只有幾個字,很簡單。』

  我寫出真言:

  『嗡。乏蘇。達咧。梭哈。』

  李偉一看:

  『這簡單,可行。』

  我告訴李偉:

  『不要小看嗡阿吽三個字,這三個字是三字明,明就是清淨,也就是變化清淨,就是梵行。這三個字不可思議,意義深遠,非同小可的。另外,雨寶陀羅尼真言,確實可得大富貴,此咒少人知,珍貴異常,我不輕傳,要有真實誓願才傳。』

  『要灌頂嗎?』

  『要。密教咒子皆要灌頂,才有傳承加持力!』

  我給李偉施灌頂。這是:

  素食梵行本應該。

  奈何世人做不來。

  不動一塵即是佛。

  變化清淨豈異哉。

  凡夫本來就是佛。

  只是俗客迷錢財。

  今傳咒子為施善。

  覺華還向妄心開。

   

  李偉對我有信心,對『雨寶陀羅尼真言』有信心,李偉也不是剛剛入佛,他知道學佛要發五大願:

  眾生無邊誓願度。

  福智無邊誓願集。

  法門無邊誓願學。

  如來無邊誓願事。

  菩提無邊誓願證。

  自他法界同利益。

蓮生活佛畫作—雪村

  李偉本有一顆學佛的心,又很孝順父母,認為母親的誓願等同自己的誓願,母親未完成,自己一定要去完成。

  他每回念完咒,同時迴向:

  『願一切有情所求,世間及出世間,殊勝大願,速得成就。』

  李偉修了一年。

  自己經濟未改善,並無證驗,但他不灰心。

  有一夜,他有一個奇特的夢:

  夢見自己母親前來,帶他一起飛行

  他問母:

  『何時經濟好轉?』

  母答:『緣至矣!』

  又問:『朝山大道願未了?』

  母答:『緣至矣!』

  他們飛到一個小山頭,雙雙飛落地上,母親指著這座小山說:『記住,左方有一座小土地廟,右方有一座孤墳,前方有一小橋流水,小橋名普利橋。』

  『這小山?』李偉狐疑。

  『買下。』

  『這荒山有何益處?』李偉懷疑。

  母親二話不說:

  『買下。』

  夢至此,李偉便醒了,這時知道自己還睡在床上,但夢中母親的話,仍然留在耳邊,『買下』兩字非常清晰。

  有一天。

  有一位朋友,經濟發生困難,他要變賣自己的房地產,他求李偉,願意便宜賣出。

  朋友帶李偉去看一座小山。

  李偉一看,非常驚駭,因為正是夢中的小山,左有土地公廟,右有一座孤墳,中間有小橋流水。

  李偉對友人說:

  『小橋橋名是普利。』

  友人說:

  『我買來時,就有這座橋,橋名從未注意。』

  兩人上前一看,正是『普利橋』。

  友人也吃了一驚。

  『你來過?』

  李偉答:『夢中。』

  友人說:

  『李偉真的愛說笑。』

  李偉依照母親夢中的指示,真的把小荒山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了下來

  買了下來後,李偉茫茫然,母親要我種水果嗎?荔枝、龍眼、李子、木瓜、香蕉。.....

  有人笑李偉傻。

  想種水果發財,現今門都沒有。

  李偉也覺得自己是傻,他每隔一段時日,便往小山走走,覺得這小山一無是處,種水果,自己不內行。山岥地開發成大社區,還沒有發展到這裡。建靈骨塔,自己從未想過。蓋一座廟,誰會來這荒郊野地蓋一座廟。同時這小山也非風水佳城之地。

  李偉想不通。

  很多人都想不通。

  李偉買這座小山,全為了一個夢,他告訴別人,別人笑他是:『去校。』(台語:發瘋。)

  李偉發現小山的一處山窪,自從他買了之後,冒出一股清涼的泉水,他不以為意,但這股泉水愈冒愈大,潺潺而流,流入附近的小河之中。

  李偉彷彿有靈感,他用瓶子裝起泉水,送去檢驗,檢驗的結果,竟然是水質優異,是天然湧出的礦泉水

  這水不含脂肪、碳水化合物、糖類、蛋白質。

  水中有鈉、鈣、鎂、鐵、氟、....

  檢驗報告說,水質不但優異,有人體需要的礦物,沒有沉澱物,入口清涼。

  是礦泉水。

  李偉於是福至心靈。

  他成立礦泉水工廠。

  他找我取名:

  『請替礦泉水取一個佳名。』

  我先取:

  『潔盈、清逸、盈盈。』

  李偉說:『有重覆。』

  我再取:

  『普利。』

  李偉說:

  『就是這個,相應了!』

  原來那座橋,就是『普利橋』,他把自己的小山取名『普利山』,山中出來的泉水,就叫『普利礦泉水』,這不是相應是什麼!

  『普利』礦泉水一推出,其銷售量直線上昇,賣的成績非常的好,人人讚揚!

  『普利礦泉水』風行全國,人人愛飲,其他品牌的礦泉水均輸給『普利』,真的是:

  普及天下。

  利益眾生。

  更奇的是,小山的泉水,源源湧出不絕,彷彿小山的底下,就是一條取之不竭的地底大河。

   

  這位李偉得了福報,也不忘本,馬上把『朝山大道』給完成了,先完成母親的誓願

  李偉行善佈施,有乃母之風,然而他現在是大戶人家,出手是大手筆。

  很多佛教團體聞風而至。

  李偉捐款建寺、蓋醫院....等等。我看到李偉獲得表揚,上電視。

  有一年,我回國。

  走過一家大門面,氣派宏偉的大樓之前,我問:

  『誰家的公司?』

  『李偉的。』

  我『哦!』的一聲。不說什麼。

  後來我聽說李偉一直要找我,我一直沒見他。直到有一次,他派車子來載我,我才到李偉的家,李偉的家門口有保全人員的崗哨。

  家中很氣派,李偉已是多家公司的董事長了。

  李偉從樓上下來,看見我非常的熱絡,要僕人好好的款待我。

  他說:

  『怎不來找我?』

  我說:『對不起!我實在忙!』

  『忙什麼?』

  『度眾生!』

  『你須要我幫你什麼嗎?』李偉說。

  『哦!沒有!』我反問他:『你找我有什麼事?』

  『無事,只想看看盧大師,現在是大活佛。』

  我們談了一下。

  我問:『現在還念雨寶陀羅尼咒嗎?』

  他答:『念,以前念得多,現在較忙,現在念得少。』他的臉紅紅的,不好意思。

  我嚴肅的告訴他,不可忘了『持咒』。他點點頭,連答:『是。是。是。』

蓮生活佛畫作—牧童觀天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4816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疑 惑
2010/10/11 17:23

前說> 富貴 終究是空的....

後說> 持咒. 富貴可期... 看不懂 !!!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12 02:15 回覆:

不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您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基本上 您在問  空跟有的問題

佛法在世間  不離世間覺   世間人有很世俗的  認為一切皆有

也有入頑空的 認為一切皆空  其實兩者皆有病  皆要對治

對於 認為一切皆有的人 要以空來對治  所以說富貴如浮雲 

要人不要執著於富貴 因為富貴有一天也會煙消雲散

對於  認為一切皆空的人  要以有來對治  否則人生處世偏於消極

人生全是灰色的   對於世俗人 佛法是先以欲勾之 再引入佛智 

如果一下子要人解脫生死  說生死法門  恐怕還沒說 人已經跑了

因此 如換個方式 以佛法利益眾生所求 是否較能引人信佛?

那麼 等富貴之後 再引入出世法 是否較為妥當? 否則  吃都吃不飽了

會來信佛嗎?  可是 有些人認為一切皆空  也是非常危險的  這是

金剛經內說的  心即狂亂的境界   這種人要以來救度 

也就是” “互調勻  真空妙有  這才是正道 

這樣說 菩薩是否較有概念? 佛經有了義經  不了義經 

了義經講佛法第一義  不了義經講對治法及倫理道德  是方便法

謝謝您有此一問  相信很多人有同樣疑問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善因結好果
2010/10/11 17:12

一個人若懂得來慈悲喜捨、無私無我的話,

必能種下好的因緣,結下那好的善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12 02:19 回覆:

酸柳丁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菩薩說的很好

每個皈依佛門的人都要發慈悲喜捨 四無量心

能無私無我  凡事只有眾生   那就是菩薩了

善因得善果 如果無執於此果報 無相做去  則必成就菩提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2010/10/10 22:41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謝謝菩薩分享,但天下大同世界,也許需要一點時間吧~~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11 07:55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是呀! 人有善願  自然有此因緣接觸到適合法門

佛陀說眾生皆有佛性  又說彌勒菩薩將來會成佛

彌勒佛度眾有龍華三會   在長久的時間之後

所以  按部就班慢慢來吧 

祝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咒力不可擋
2010/10/09 23:59

問候俗客菩薩平安

真是一篇非常受用的好文章

咒語是諸佛菩薩的定中祕密語

如果世人相信咒語的不可思議

生活中就能帶來不可思議的好運

雖然凡夫不懂咒的意思

然而任何一首咒語都是充滿宇宙的大智慧

顯然無法用凡夫的智慧翻譯出來

因此通常咒語是保持原貌不翻譯

不過雖如此亦無彷

因為所有咒語   都是有深廣的大加持力

只要眾生去念它  相信它  自然可以得到無上的功德

ㄟ ! 水羚好像看到俗客大名在蓮生活佛的詩句中耶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精彩好文

祝您愉快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10 06:13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是的,佛菩薩慈悲眾生之苦,因而親口宣說陀羅尼,真言陀羅尼實不可思議,在佛頂經中如是說:「從此陀羅尼,出生十方一切諸佛,降伏諸魔,制諸外道,坐寶蓮華,於微塵轉大法輪,能於十方摩頂授記。」這是說明真言真的很殊勝,又說:「無上法王有大陀羅尼,名為圓覺流出一切清淨真如菩提涅槃及波羅蜜,教授菩薩。」這是大陀羅尼的殊勝。

釋迦牟尼佛度眾生的時代,至一王處,勸那王學佛,王應曰:「學佛法太苦,若有即身成佛之法,才欲學之。」而釋迦牟尼已知王是大密宗根器,教授密法于王,王即明心見性,立刻成佛。釋迦牟尼當時對大眾示曰:「顯教根基與密教根基是有不同,這是因緣上的大不同也,佛普度眾生,是隨機赴感的,也就是依個人的因緣,而所傳的法不同。然而在所有的法中,當然以最殊勝的密法為無上的大密法了。」所以,密法及真言陀羅尼,不但現世利益無量,還能明心見性,成就佛果呢,實在是不可思議啊!

! ! 不要如此張揚啊! 看到就好,知道就好,您這一張揚,叫在下如何混下去啊!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願---果必成
2010/10/08 19:21

俗客菩薩您好

善願不可思議力  如同人的善念 會開花結果

但要有善法因緣當橋樑   指點

所以接近福德之行者很重要  果易熟

感謝活佛及俗客為大眾建造橋樑登彼岸

祝    喜悅如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09 05:22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好

! 您這是鋼筋水泥做的仙子橋耶 堅固又耐用

不知這溪水拿回家泡花茶 好不好喝啊 !

是呀! 善願遇善緣幫助 自然開花結果啦 

如能遇善因緣幫助 也是因緣呀 善知識是菩提道上一陣風

臨陣一腳而已 最主要的還是自己要願意走過仙子橋

謝謝您讚美活佛 在下代替活佛答謝您 至於在下就不必讚美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拜訪你了
2010/10/08 15:33

你的畫作和文章看了都讓人很容易進入一個深冥的思想空間

一切都充滿佛心與靈氣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13 07:41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謝謝您啊 您的嘴巴好會說話呀!

畫作跟文章都是活佛的 在下只是借花獻佛而已

這佛心與靈氣 恐怕也要心靈感通的人才懂得欣賞的

活佛的文章 通常都有深意 細細品嚐  法味濃濃 

說實在的  在下受益非淺呢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