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祖的神異(二)
2010/01/19 06:45:23瀏覽782|回應4|推薦57

媽祖的故事是說也說不完的,筆者以為祂的仙佛根基雖然好,如果不是世間的各種因緣,祂也不會那麼精進修持,因此而早早成道登仙位的。蓮生活佛在祂學佛學道歷程中,也碰到不少能人異事,底下這篇就是其中一件,筆者只能說,除了業力不可思議,眾生不可思議之外,道法佛法也是不可思議,仙佛亦不可思議也。以下請看活佛的” 媽祖的神異(二)”:

汕頭人武公,七十歲,寄一封詞意懇切的信給我。
  武公有一個掌上明珠,從小疼愛呵護,女兒叫「庭君」,長得窈窕,風姿嫣然。
  庭君三十歲時移民加拿大。
  武公思戀異常。
  十年後,庭君四十歲,從加拿大回汕頭。先由加拿大飛香港,再由香港乘船回汕頭。
  武公期待與女兒見面相敘已久。
  然而天不從人願--
  女兒從香港上船。
  船也到了汕頭。
  但「庭君」卻未下船,人也不在船上。
  失蹤了。

  憑空一個人,消杳,沒有人知道她那裡去了?
  武公聽聞「蓮生活佛」的大名,也通訊皈依,同時附來一張「庭君」照片,及細說失蹤的經過。

  我回信中給了幾個字:

  「不必放在心中憂慮,我會查明,查明之後,再告訴你。」
  這位「庭君」的照片,果然看來花容月貌,嬌俏非凡,雖是三十多歲的照片,看來如二十許人。
  這種失蹤的案件,本是無頭公案,但,這事果然離奇,人是上船了,行李證件錢包全在,人卻不見了,船行海中,大海茫茫,如何尋覓?

  就是如此奇特,我才想管。
  我很有自信,能夠找出「庭君」失蹤的原因,因為我是一個通靈的蓮生活佛。
  我想,活活的一個人,不可能飛到虛空,那一定在海中,這在海中,就好辦!
  我畫了符,唸了咒。在自身上潑水。
  靜靜的觀想,在我面前有「庭君」的照片。
 我發覺自己已經人在海中,奇的是,衣履一點也不沾水,浩浩海水,波濤洶湧,我不害怕,因為這是道家出了名的五遁之一的「水遁」。

  我心念一轉,很快就到香港汕頭的水域,那水域--

  層層濃浪。
  疊疊海波。
  滾滾漩渦。
  滔滔千里。

  我邁開步子,身體如飛一般,頃刻之間,來回幾趟,根本什麼也未得見。
  我發覺我錯了,我以為人不在船上,那一定在海中,我到海中找一定找得到。
  事實上,人若入海,經過數月數年,早已葬身魚腹,屍骨全無,那還能找?當然找不到,我真是異想天開,太天真了。

  我很快的想回自己的密壇。
  很快的,便隨心所欲的回到自己的密壇。「庭君」的照片仍然端端正正的放在壇城前。
  出定後,我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訴蓮香上師,蓮香上師也確認,人一定在海中。同時她認為「庭君」若非自殺,就是他殺。他殺的理由,一向有三:一、名殺。二、財殺。三、情殺。如果名沒什麼好爭的,財也沒什麼好奪的,那只有朝「情殺」這條路去追蹤。
  難道是船上的人見色起意,在圖謀不軌之中,錯手把「庭君」給打死了,於是把她拋入航行中的大海,神不知鬼不覺,這也有可能。

  因為:

  一、「庭君」並非社會名流,與人無恩怨,名位沾不上身。   二、「庭君」也非富商巨賈,錢財不多,失蹤時財物均在,並未失去,也非劫財。
  三、因此,只有「情殺」才有可能。 四、在邏輯上,應該看出也非「自殺」,她從加拿大飛香港,由香港回汕頭,一心只想見老父,十年了,歸心似箭,人已到家門口,豈有自殺之理。而且從她與父親來往的信件中,也看不出有厭世之念。

  (這是我及蓮香上師的推理)

  我在海中巡行,找不著,並未洩氣。

  我劃「天罡」符。唸天罡咒:

  「嗡。吽。吽。暉吒唎。梭哈」我咒曰:「啟請天罡紫庭令。速降海神真氣,入吾壇城。速現。速現。些。」

  唸完咒。
  面向西,吸氣一口,呼在壇城前。

  我這法術,非同小可,當年「了鳴和尚」告訴我:「大道幽深,如何探究,說破鬼神驚駭。挾藏宇宙,剖判玄光,真法世間無賽。」

  我只如此如此,但見--

  海神駕到,祂的形象是「聖冠四色分四海,笏執光彩玉色瓊,袍掛七星愛靉靉,腰圍八極寶環明。」

  這尊海神相當莊嚴:

  「法師召請,不知何事?」
  「尋一女子。」我答。
  「她姓什麼?叫什麼?」
  「姓武,名庭君。」
  「海中無此女子,不在溺籍中。」海神回覆。
  「什麼?」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如何未查即知?」
  「溺籍全在我腦海中,這是神明。」
  我又問:「不在海中,在那裡?」
  「不知道。」
  「現在,我有求於你,你不能說不知道。」我急了。
  「只要我能做得到,決全力相助,因為法師有天罡紫庭令,吾神不敢不從。」
  「武庭君究竟在不在海中?」我再問。
  「絕對不在。」海神再答。
  「她會在那裡?」
  「不知道。」

  我知道這一切不用再問下去了,再問下去也是白問,一問三不知,簡直是氣死我了。

  我用遣送法,將海神遣送回去。

  現在問題來了,武庭君不在海中溺籍,那表示她未墜海,難道她在陸地上,然而她明明上了船,有撕開的船票為證,難道她會飛,飛到虛空中。……

  這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武庭君到底上了哪兒?

  海中沒有,我決心在陸地上找找看,我害怕百密一疏,也許她撕了船票,上了船,在船尚未開航之間,又下了船,如此,有可能在陸地上。

  如果在陸地上,又如何找?
  找「當方土地」或是「地主神」,或地方「城隍尊神」,或「都城隍」(最大的地方官)。
  我知道香港九龍的城隍廟在油麻地的廟街,我曾經去參拜過城隍尊神。
  我也知道香港雷藏寺內有乙尊城隍尊神,是我入的神,開過光的。
  我問問香港雷藏寺的城隍罷,因為是我開光的,更加的親切。
  祂果然一召請就到。
  但我卻不認識。
  「請問你是城隍尊神?」我問。
  「我是城隍尊神。」
  「我怎不識?」

  「活佛有所不知,昔日你開光的是信法堂的城隍尊神,後來你又開光香港雷藏寺的城隍尊神,如今,原來的城隍尊神又走了,輪到我,你未來開光,所以你不認識我。」

  「原來如此,不過不要緊,我想請問你一個人,有一個姓武名庭君的女子,此人不知身在何處,可否查查?」

  「我就去查查。」祂很高興。
  「要多少時間?」
  「三刻鐘。」

  城隍尊神來去匆匆,果然三刻鐘之後,祂又顯了身,祂的表情顯得很難看。

  「如何?」我問。
  「在陸地上查無此人,我覺得第一次為活佛辦事,查不出來,很難過。」
  「不用難過,不干你的事,查不出就是查不出,你請回吧!」

  城隍尊神一躬身,走了。

  現在,換我朦喳喳了,這事情真的有夠奇,海中沒有,陸上沒有,現在真的只有在虛空之中了,這有可能嗎?人飛虛空中?

  在一切均無法可想的時候,我只有取出一本法書,此法書是「開天闢地書」,此書可追人魂魄元神,無論如何一定元神現身的。

  此「開天闢地法書」,非萬萬不得已,是不隨便使用的。

  這是:

  先天一氣。
  節制萬靈。
  圓光一罩。
  元神現形。

  此法書有二咒,極其威猛,其一是:

  「貪、巨、祿、文、廉、武、破。天開地闢。元神現形。」

  其二是:

  「魁、(鬼勺)、(鬼雚)、(鬼行)、(鬼畢)、(鬼甫)、魒、天開地闢。元神現形。」

  我已經使出道家極高的道法,此法用先天一氣,虛立無極,現出太極光,將「武庭君」元神罩入太極光之中,由此可知,「武庭君」的來龍去脈。

  我這太極光一出去,如霹靂電光。

  一圈圈綿綿無盡。
  把整個宇宙上下十方全罩住。

  此是(火段)煉光如鐵。
  磨琢成功最皎潔。
  五方五帝全在內。
  任意翻騰依口訣。

  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太極光圈中果然罩來一位女子,這女子是「武庭君」沒錯,但她頭戴通天冠,身著霞披,正是不折不扣的一位「天上妙行玉女聖母元君」

,俗稱「媽祖婆」的天上聖母。

  我大大驚駭。

  天上聖母說:

  「法師,何用太極光罩我?」

  我問:

  「你披紫霞衣,執青玉,是天上聖母嗎?」

  「正是,何故拘我至?」

  我又問:「你是武庭君?」

  「俗家姓氏。」

  「那就是了。你父親著我尋你,我海中尋不著,陸地上也沒有,最後無法可想,才用太極光。我萬萬想不到,你成了天上聖母。」我實在很驚訝。

  天上聖母笑了:

  「我原是天上的聖母娘娘,由於與塵世尚有一段緣未了,便下生在武家成長,吾父視我如掌上明珠。後來緣份結束了。我在香港至汕頭的海上,夜間一人觀海,看見一座宮殿浮在海上,後來從宮殿中出現三人,全是明璫滿身,綃緞參差天女。我問天女何所至?天女回我,迎娘娘回殿。什麼殿?天女回答凝碧殿。之後,我隨天女走入宮殿,便一切全明白自己的前身。」

  「你在凝碧殿,行何事?」

  「恢復自己是天上妙行玉女聖母元君的身份,大宴眾神,會諸仙道,絲竹歌舞迎我回殿,千位天女舞在庭前。」

  「武公尋你,知否?」

  「知,父女情深,但緣已盡,奈何!」天上聖母掩面而泣。天上聖母從頭上取下一釵給我,說:「這釵是家父特別買給我的生日禮物,有一彩禽很特殊,他知道這是他送我的,這就是你尋到我的信物,你可以告訴他這是真實的狀況。」

  「非他殺?」
  「非。」
  「非自殺?」
  「非。」

  我訝然!

  天上聖母再說:

  「我俗名庭君,其實也暗合天機,庭君者,天庭之元君也。」
  「天上妙行玉女聖母元君」又復回本位了。

  我寫一偈記之:

  瑞靄散繽紛,
  現出一女真;
  庭君何處覓,
  此事太奧深。

  這一篇文章確實太玄了,太深奧了,這塵世上的眾生如何會信,但,乾坤浩大,日月照鑒分明,確實有很多奇人異事在其中啊!
--------------------------------------------------
(*1) 蓮生活佛畫作-禪
(*2) 蓮生活佛畫作-六道輪迴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700199

 回應文章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很特別呢!
2010/01/23 10:00

師兄您好,

第二張圖很有意思~盡在不言中

很喜歡呢!

謝謝您的好文好圖分享,受益良多!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23 19:10 回覆:

安娜貝兒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 您不來則已  一來則強強滾啊

活佛的畫都是寫意的  喜歡就拿囉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玄中玄
2010/01/19 23:48

世間奇中奇的事其實是很多的

只是一來  世人不知道   不明白  看不見  遇不到

因此就以為沒有    蓮生活佛俱有大法力    能見世間宇宙事

這也是不可思議事    因此人們應該要謙虛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20 01:36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所言甚是

這世界能人異士  奇中奇之事何其多啊

活佛是其中一位  為人真誠將自己所學所見無私講出

讓後進有路可尋  祂悲天憫人的心  昭然若揭

我們為人亦應謙虛為懷  不可自大  虛心學習  謝謝菩薩教導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1/19 23:10

俗客菩薩您好

生在這時代很幸福

資訊發達 邊看文章還有音樂  畫 可欣賞

能了解各神異之奧妙 讓我們對修行更有信心 你說是不是呢

又能認識一些善知識 好開心

感謝您的好文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20 01:37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  拜網路之賜 認識彼此

俗客也從各位身上學到很多

活佛只是實話實說  卻可以增加我們向道的信心

本人剛開始也懷疑  直到一些奇妙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才深信無疑

真的是 您要如何被引度 菩薩就化成那樣子來引度  一點沒錯

因此  個人願意將心打開 去接受不同觀點  以佛陀八正道印證

畢竟  彼此有緣  千里一線牽啊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祖的神異
2010/01/19 11:57

 

DSC02562 作者 emilygarden

神蹟   不可思議

有緣得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19 13:01 回覆:

紫衣菩薩您好 

謝謝來訪

其實  蓮生活佛所到之處

處處有神蹟  太平凡了

知者      忽略去宣揚

不信者  起大誹謗

當年 佛陀成道時  也是神跡處處  也是被誹謗

五遁之法非假 光 真真實實

蓮生活佛弟子中 有修密修道

前清朝國師 劉培中羽化之後

要其弟子 皈依蓮生活佛修密修道  真實也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