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有雨
2009/12/26 02:46:07瀏覽903|回應3|推薦40

雨中即景-1

 

有一晚,我做了一個夢,竟然夢中有,也就是說,在作夢之中,雨霏霏的落個不止

這簡直是太超過了吧! 西雅圖的,都在夢中出現

人生六十五,夢中未曾有雨

人生六十五,第一次夢雨

實在有夠稀奇

我不知道,別人的夢是如何,我想,大家均會做夢,夢是有吉祥,夢是有不吉祥,夢有好夢,夢有惡夢,夢有平常的夢,夢有不尋常的夢,夢也有千奇百怪的。………

但,

你們夢中有雨嗎?

我夢中落雨,這是生平第一遭

很稀罕!

我夢見雨,覺得很好笑,這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知誰說的,雨,是生命淋漓盡致的表現

是火車要進站了!

是輪船要靠岸了!

是流浪的旅人,終於能夠駐足了!

為我生命的空白,灑出滿天的光彩! 

雨中即景-2

(盧師尊)作夢,大半都是在飛行,飛向極樂淨土,飛向山之巔,飛向水之,飛在城市之上,飛在人海之中

我這位行者,連作夢,都是上天入地去救人,我的飛行之夢太尋常了

一向,我的夢是蒼茫的,是毫無所懼的,萬里長途,來去殺那殺那之間,但,卻是救世救人的夢,我生亦如此,夢亦如此

一個密教行者要

一.  知夢

二.  明夢

三.  自主夢

四.  夢修

我能白天修行,夢中也能修行,這一天二十四小時,食. . . . 夢,全是修行

所以,我的夢,均是飛行」。

我的飛行,不是像鳥一樣,而是直立式的,說起就起,說飛就飛

我也知道,夢是另外的一個世界

《摩訶衍論》曰

若真若,唯自妄心現量境界,無有其實,無所著故是以但了一心不忘正念,一切境界自然消滅。」

《華嚴經》頌云

世間種種法,一切皆如幻,若能如是知,其心無所動諸業從心生,故說心如幻,若離此分別,普滅諸有趣

譬如工畫師,普現諸色相,徒令眾貪樂,畢竟無所得世間亦如是,一切皆如幻,無性亦無生,示現有種種。」

禪宗四祖道信曰

夫百千法門同歸方寸,河沙妙德總在心源一切戒門定門慧門神通變化悉自具足不離汝心

是啊! 是啊! 夢中有雨,這些夢也不是一蹴可及的

全是心的幻化!

心中有雨,才會夢中有雨,也是一連串的緣,才會出生

時光不再了,生命要重新來過,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把握當下,這也是雨的啟示吧!

我現在正在考慮

只是懷念(心與心)

只是關懷(身心)

還是轟轟烈烈些 (更精進深入的救度)

詩一首

雨居然進入詩人的夢中

夢裡有風

醒後

始知道是空

不管空或不空

牽動了

雷藏寺的鐘

終於咚咚咚的敲響

敲響主持法會者的

心衷

雨不是始

也不是終

不是南

不是北

不是西

不是東

原來是消遙遊

我不希望

只是偶然的匆匆

-- 蓮生活佛

--------------------------------

         () 以上照片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 敬請告之, 自當速速拿下謝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623938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露均霑
2009/12/29 20:54

只要不是狂風暴雨

來點小雨感覺詩情畫意

來點小雨是滋潤心田

可惜我還未夢過小雨

但有在雨中漫步過

是 ~ 因為忘了帶傘

casual_48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2-30 16:56 回覆:

水羚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最近忙  延誤回答 請見諒

~ 小雨中漫步蠻詩情畫意的 我也喜歡 

西雅圖經常有小雨 小到跟霧差不多

我覺得小雨中漫步特別有靈感~

多煞風景啊 如果拿傘走

這一點 我跟師尊是一樣的

怎麼辣妹今天裝扮很不一樣耶

好像是溜狗順便到我家的~

 

新的一年快到了 祝您虎年行大運

下一次如牽著一隻老虎那就夠威風了~

哈哈~ 開完笑的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涼雨
2009/12/26 15:12

 

人生似南柯一夢

菩薩心地清涼

感召  甘露潤澤 好夢的人生

幸福哦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2-27 03:27 回覆:

花仙子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人生似夢  有時夢中有人生~

清涼雨 滋潤夢中人生

有句話 是這麼說的

還似夢中隨夢境。 成就河沙夢功德。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有雨 夢中有雨
2009/12/26 07:18

我的夢

能在危險中驚覺正入夢

後告訴自己夢中主宰是自我

而能自由飛翔

不致墬地

不知他人的夢是否也能在夢中思考

是否也有觸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2-26 12:08 回覆:

璇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很少人能像您一樣  夢中知夢~

夢也是一個法界 通常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或是亂夢

能自主者 少之又少  這表示以前有修過夢觀 是修行人再來

感興趣做摧眠嗎 說不定可以找出您的前世

通常 再來人跟一般人不怎麼一樣

再來人有特質  對事物看法較敏銳  較喜歡獨處  得問您自己囉~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