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有情
2009/11/16 09:50:42瀏覽922|回應2|推薦28

有一個小女生,在「彩虹山莊」的壇城前,唱了一首歌,這首歌的歌名是:「牽手」。

  歌詞如下:

  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沉默,去說服著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的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

  這首歌,音韻悠揚,在「彩虹山莊」天空地靜之處,我們肅然危坐,默默相賞。

  小女生唱得很好,大家稱讚不已。

  我向她索取歌詞。

  她馬上寫給我。

 蓮生活佛畫作-1



  常常想,感情的事真的是牽連著「前生、今生、來生」吧!這裡面太多的苦惱,太多的憂鬱,也太多的無奈,人與人之間,如果有情,大部份渴望一種親密貼心的感覺吧

  感情無法描素,唯由自己探索!

  小女生常常有羞怯的微笑。

  而感情卻如盛開的花朵。

  我突然想起「一休和尚」。

  有人問「一休」:

  「法號為什麼叫一休?」

  一休和尚回答:

  「一休萬事休。」

  一休和尚的回答當然很好,一休萬事休,但,一個活生生的人,如何一休萬事休呢?一休萬事休,豈不是死了嗎?除了死人能夠一休萬事休之外,尚有何人能夠一休萬事休?

  假如我當時在場,我會對一休和尚說:

  「一休萬事休,是個死和尚。」

  到時看看一休和尚如何回應?

  和尚有情嗎?和尚談情豈不是一個笑話,和尚是酒也休,色也休,財也休,氣也休,但我認為,情不可休,此情非指色也,非色情的情,非慾情的情。

  和尚有情,是指對眾生的情。


蓮生活佛畫作-2



釋迦牟尼佛降生娑婆世界,說法四十九年,就是對眾生有情,佛陀牽著眾生的手。

  觀世音菩薩流淚,一眼化生綠度母,一眼化生白度母(一說是摩訶戛拉大黑天),正是菩薩有情。

  我(
蓮生活佛
)正是對眾生有情,才下生娑婆世界,我若無情,不用說法,不用寫作,不用畫畫,什麼也不用,根本不聞不問。

  佛陀在世,當然有煩惱。

  觀世音菩薩當然有煩惱。

  我當然有煩惱。

  豈不聞,未開悟時,煩惱未開悟,開悟之後,煩惱眾生的未開悟嗎?

  我們都在牽眾生的手。

  而你(一休和尚)算什麼一休萬事休?

  我欣賞小女生的歌,也欣賞「牽手」的歌詞,我認為那不是「俗」,而是「有情」。

  那是好幾世紀的關懷,那是今世的瞬間浮現,那是感情的種子,那是溫柔的相逢,我會覺得心裡很感動,分不清是悲是喜,我只是想到,把自己的證悟,也一樣的分給他們去品賞!

-- 蓮生活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501046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有情
2009/11/16 20:31

原來俗客也在談情啊

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感動互相扶持

菩薩有情   俗客應該也有情喔

謝謝分享好文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1-17 03:24 回覆:

水羚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 還是一個情字了得

牽了手的手 走過不一定好走前生. 今生與來生

那是好幾世紀的關懷  那是今世的瞬間浮現 那是溫柔的相逢

 

    好感動  好感動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11/16 18:15

很美的一首歌..每聽一次就不知不覺的掉下淚..總覺得這是一種幸福卻有是一種感傷..歌詞寫的很美..

感謝你把她與大家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1-17 03:05 回覆:

子璇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眾生有情 菩薩何能無情!

您也是性情中人啊!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