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日光節約時間
2009/03/17 06:36:17瀏覽1336|回應2|推薦43
日光節約時(Daylight Saving Time),也叫夏令時間(Summer Time),實施的方法是在夏季時,將地方時撥快1個小時,到了秋天,再撥慢1小時。

據查我國能源危機時也曾經實施過此一制度,在民國34年到民國50年均有實施無論是叫[夏令時間]或[日光節約時間],但在民國51年至62年間,以及民
國69年起因民間對日光節約時反應不佳及多數國內專家學者認為此種時間制度容易使時間記錄陷於混亂,數度停止,後再未實施。

但在美加地區因地廣人稀,工作及上學地點距家都有相當距離,幾乎家家戶戶都需要以汽車代步,可以說美加地區是輪子上的國家,因此兩國的能源耗費巨大,尤以最近幾年能源短缺導致的經濟蕭條,所以就有夏季日光能源節約的提議,其目的是良善的,其方法就是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為將時間提前一小時,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資源,從而節約照明用電。

但是目前實施的時間在我感覺是早了些。在今年三月的第二週的週日(三月八日),就開始了夏季日光節約能源時間,三月九日(週一)只見上班族及上學的學生一大早天未亮,只好燈火通明的在準備早點及打點上班、上學事情,打點完畢後就開車送小孩上學及自己上班,一路上只見每輛車都打亮車燈,煞是壯觀,真不知這樣真能節約能源還是浪費能源。

記得數年前的夏季日光節約能源時間是自四月的第一週的週日開始,雖然晚一點實施日光節約時間,這時夏日逐漸接近,日照時間也逐漸加長,因此也可能有效的節約一些能源。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3491&aid=2752421

 回應文章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僚的弊端
2009/06/01 15:08
行禮如儀,一切抄前頭!免得自找麻煩!


twosouth(cyp3491) 於 2009-06-04 05:02 回覆:
確實在美國也是一樣,行禮如儀,免得自找麻煩。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節約~
2009/03/18 20:14
其實不管什麼政策推出都要想到配套措施,這樣才是完備的,不然不果是如何良善的政策還是會被批評的。
twosouth(cyp3491) 於 2009-03-18 20:49 回覆:
政策推出都要想到配套措施,說的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