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健康的飲酒(續)
2009/11/07 10:57:09瀏覽1074|回應0|推薦68
如何健康的飲酒(續)

酒精在人體血液中濃度所造成的後果:
一、血液中濃度在○‧○六%時,對個人的判斷及思考會變得魯鈍,精細技能略為降低。
二、血液中濃度在○‧○九%時,有輕微中度精神損傷,情緒和行為誇大,而且多話。
三、血液中濃度在○‧一二%時,會產生明顯的酒精中毒現象,如行為笨拙失調、言語含糊不清。
四、長期習慣性飲酒會造成酒精成癮,和一般毒癮相同,一旦不喝會有噁心、嘔吐、心跳加快、出汗、血壓升高等現象,甚至有些人會有幻覺,影響正常生活。

日常常用之世界各地主要酒類的酒精含量(大約數)
一、啤酒 四‧五%~五%。
二、葡萄酒 十%~十五%。
三、清酒 十二%~二十%。
四、伏特加(俄)五十%,(歐美)四十%。
五、蘭姆酒 三十七%~四十二%。
六、白蘭地 四十%~四十五%。
七、威士忌 四十四%~五十二%。
八、高粱酒 五十七%~六十八%
大陸白酒種類繁多不勝枚舉,酒精濃度不一,約為三十六%~七十八%之間。

喝酒前、中、後應注意事項:
由以上所提供的酒精濃度及在血中濃度就需在喝酒前、中、後應注意事項顱列如下
一、喝酒前先吃少許食物,絕不可空腹,否則易醉。
二、酒中切忌喝混酒,同時摻喝不同種類的酒,很容易醉倒。
三、酒後貫徹「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以免觸法,更傷己害人,造成終身遺憾。

結論
坊間各種聯誼餐敘,凡對主人之熱情難以拒絕,彼此在興奮之於猛乾嚎飲,致使喝酒過量,身體機能受損,更有造成身殘病痛,甚或造成難以承受之憾事,「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殷鑑不遠,切勿一時逞能貪杯,造成終身遺憾,「喝酒傷肝」是真,「不喝傷心」是假,切記家中老小還待照顧,請多珍重。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3491&aid=347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