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父逝世紀念日」忘了嗎?
2011/03/13 23:58:49瀏覽3629|回應10|推薦105

「國父逝世紀念日」忘了嗎?


今天凌晨模糊之間做了一個夢,夢到了我們的

國父影像,並在夢中唱了一段「國父紀念歌」,醒來之後,發現昨天是「國父逝世八十六周年紀念日」,但國內的新聞媒體鮮少報導相關的活動,我想原因可能是被前天所發生在日本的八‧九級大地震新聞掩蓋了, 國父逝世的相關活動,是不是政府也遺忘了呢
?



在昨天的新聞裡我只看到一則馬總統植樹的新聞外,大部分媒體簡直已忘了這個日子。



現在只能將「國父紀念歌」的歌詞重列述於下:以茲紀念



國父紀念歌歌詞 歌詞 戴傳賢/黎錦暉 



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推翻了專制,建設了共和,產生了民主中華。

民國新成,國事如麻,國父詳加計劃,重新改革中華。



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真理細推求,一世的辛勞,半生的奔走,為國家犧牲奮鬥。



國父精神,永垂不朽,如同青天白日,千秋萬世長留。



民生凋敝,國步艱難,禍患猶未已;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



國父遺言,不要忘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國父紀念歌的由來請參閱網址
-http://sun.yatsen.gov.tw/content.php?cid=S01_02_07

 

其影音請在網址
http://gpwd.mnd.gov.tw/web2/web2_a/music/mp3_01/03.mp3下載

我們除了紀念他之外,尚須謹記他的遺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並實踐
國父革命建國的理想,包括三民主義,建國大綱,建國方略,實業計畫等。

希望
國父在天之靈保佑我中華民國永存不朽,如此在台灣真的實現其理想,將是台灣所有人們的幸福,也是給中國大陸的一個榜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3491&aid=4976772
 引用者清單(1)  
2012/01/24 01:45 【他山之石】 記念國父誕辰

 回應文章

双扇堂主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2 16:35
朋友说的太好了!国父创建民国,蒋公捍卫民国,都是我们民族的伟人,没有他们的奋斗,何来台湾的今天,他们是民主的灯塔!
twosouth(cyp3491) 於 2018-08-01 21:02 回覆:

謝謝您的造訪!

您說的對極了,沒有  國父肇建的中華民國及 蔣公來台的努力,哪來的台灣光復,以及台灣後來的工業發展造就亞州的四小龍之首。我們要感恩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不了
2012/03/31 14:59

臺灣子弟

中華兒女

都不能忘

都不會忘

twosouth(cyp3491) 於 2012-04-02 22:3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對!

所有愛中華民國的兒女,愛台灣的子弟們,

都不能也不應忘記我們國家的紀念日

包括了0329青年節、0707盧溝橋抗戰紀念日、0928教師節、1025光復節、

1031蔣公誕辰、1112國父誕辰、1225行憲紀念日

這也是我們的具有歷史意義紀錄的日子。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念 國父
2012/01/24 02:43

 

「我們國父,首倡革命,革命血如花。 
 推翻了專制,建設了共和,產生了民主中華。 
 民國新成,國事如麻,國父詳加計劃,重新改造中華。

 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真理細推求。 
 一世的辛勞,半生的奔走,為國家犧牲奮鬥。 
 國父精神,永垂不朽,如同青天白日,千秋萬世長留。

 民生凋蔽,國步艱難,禍患猶未已。 
 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 
 國父遺言,不要忘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twosouth(cyp3491) 於 2012-01-24 11:4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及將國父紀念歌PO上分享,
當聽到此歌時都會熱淚盈眶。謝謝您!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價值是新中國的藍圖
2011/10/08 19:30
台灣的價值是新中國的藍圖
twosouth(cyp3491) 於 2011-10-09 14:11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於推薦!
是的!台灣的價值就是實現國父的
理想,也是給中國大陸的一個借鏡,希望大家努力。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三月十二日植樹節
2011/08/30 07:23

我不是台灣人,但是我愛台灣,因為中華民族的中華民國在台灣。

http://a1.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269579_1419777952037_1760334173_664710_89578_n.jpg

twosouth(cyp3491) 於 2011-08-31 20:56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與到訪!
不錯凡是愛中華民國的人,絕對會愛台灣。
反倒是口口聲愛台灣的人,卻是做盡害台灣的事,
例如貪污、洗錢,賣官等等。
在國外時,常常看到僑胞們一到國家的慶典
或我國參予的各項國際賽得到獎項時,
無不歡欣鼓舞,揮舞國旗,與有榮焉。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聽沒唱囉~
2011/04/05 19:02
感謝您的分享,讓我回味小時後音樂課必唱的歌曲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twosouth(cyp3491) 於 2011-04-06 23:0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的確我們在學生時代的音樂課,
都有教唱過這首紀念歌
現今卻是很少聽到,不無遺憾!
還是讓我們夢裡尋他千百遍吧!
謝謝!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父的思想只存在民間
2011/03/30 19:40

國父的理想

使得他的繼承人

如芒刺在背

恨不得大家都別再提

twosouth(cyp3491) 於 2011-03-31 17:3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對啊!想想現在的資本主義,住宅的極端飆漲,使得住者有其屋及土地漲價歸公的理想完全破滅,  國父的理想認為房地價上漲,並非是房地擁有者的功勞,主要是因社會改良、經濟繁榮、工商業進步,是全社會民眾的努力結果,故土地漲價的增值所得,應由大眾共同分享,漲價歸公的收入,全部用於社會公共福利事業。

timwestf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感恩的臺灣人
2011/03/26 19:27
不知感恩的臺灣人,心中只有排國民黨 / 去中國化的想法,根本不想是誰讓這片土地有了民主自由,是誰讓這個小島曾經是經濟強國。
twosouth(cyp3491) 於 2011-03-26 20:3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那些根本不認祖宗的急獨份子,哪有感恩的心,
同時綠色政客也利用這些人,謀取政治上的利益,並不是真正愛台灣,
而是破壞台灣的人,只要多數人看清這點,就不會再上當了。


福州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5 22:53
twosouth(cyp3491) 於 2011-03-26 20:13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三月二十九日即將到來,值此建國一百年之際,特別懷念七十二位革命先烈,若無先烈先賢犧牲奉獻,中華民國無由創建,此曲是懷念黃花崗以表誠敬之意。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3/12
2011/03/16 20:34
我記得3/12是植樹節,不過現在好像很少聽到這個名詞,也沒看到有植樹活動了。
twosouth(cyp3491) 於 2011-03-19 23:58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對啊!此日不但是國父逝世紀念日也是植樹節。
其實我國訂三月十二日為植樹節緣由是
國父早就發現造林的重要性,他曾特別指出:「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
所以政府為了感念  國父締造民國的偉大功績,便定三月十二日國父逝世紀念日為植樹節。
每年這一天,全國擴大舉行造林植樹運動,以實際行動來遵行國父遺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