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袁老師
2009/07/18 01:06:32瀏覽1345|回應1|推薦75
憶袁老師

我昨天打開電郵,收到了一封通知稱我們一直敬愛的袁老師於七月十四日下午一點四十分蒙主寵召,離開人間,享壽九十六歲,在電郵中稱她於七月十三日早上胸部有些不適,叫救護車到醫院急診,在醫院時一切都好,還準備在七月十四日出院,晚間還吃了安眠藥,要休息,到了早上發覺已無呼吸,七月十四日下午一點四十分,宣佈了消息,不過她走的時候,沒受到一點苦,是在睡眠中走的,也是她的福氣。雖然如此,在我去年見到她時,她的身體還蠻健朗的,現在她走了,我仍難免震驚難過。

記得去年八月二日她九秩晉五壽誕時,我們八十二班校友在欒世傑同學熱心聯絡下,尋找到了失聯四十七載的許多老同學,有從台北及有的從美國各地集中在洛杉磯替她祝壽,實在不簡單,我確因為需要照顧九十高齡老母到德州住居,無法參與甚憾,不過在過境加州,先在我外甥女處停留幾天時,專程由欒兄載我去探望她老人家,這是我見她的最後一面,當時覺得她的記憶非常好,都還記得同學的姓名,還問及我們的死黨,還可以每天在社區散步,這次能見到她,非常感激欒兄。

憶及在師大附中高中時,她是我們的班導師,我們這屆頑皮的同學也是她最喜歡的一班,記得當時她教學認真,每天一大早七點前就寫好了一黑板的英文文法或試題,及刻鋼板所印的英文資料,每天下課後也相同,但是由同學自主到校自修或留校複習,也未收取任何的補習費,因此班上同學的英文程度都還有一定的水準。

還記得頑皮的同學們,在每節下課及午休時大多依自己的興趣做活動,有的喜歡下象棋、圍棋,有的抱起藍球就往藍球場跑,有的就往足球場踢足球,有的就睡大覺養精蓄銳等等,但袁老師沒有限制同學的任何活動,都很自由,但是班上同學對學業也沒有疏忽,升大學率卻是百分之百。大學畢業後也都在各個領域有所成就,相信袁老師也很欣慰,也有同學畢業後常常與老師聯繫,而成為袁老師的女婿及姪女婿,由此可見我們這班是她最喜歡的一班。

現今所有同學也都是已過了耳順,或近不逾矩之年了,人生幾時能遇此良師,去年七月能再見到袁師也無遺憾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3491&aid=3143472

 回應文章

little soph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風明月心
2009/07/19 05:27

一粒種籽
潛藏在黑色暗土裡
急著探頭:地球到底有多大?
急著睜眼:月亮到底有多美?
急著尋光:太陽到底有多強?

老師!
您是那一陣陣的春風 
吹開了孩子的眼,孩子的心
大地,因此花香
孩子,因此而邁開雙腳
文明,因而輪轉、遞增、燦亮

^ ^

twosouth(cyp3491) 於 2009-07-19 08:07 回覆:
是的記得在校時老師對我們這些頑皮的大男孩,
就像沐浴在和煦的陣陣春風,使我們懂事成長,
也培育了我們各自的走的方向,
到世界各地都有所發展,
使我們感激。
如今她走了,有點不捨和難過。
希望在天上的她仍然快樂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