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愛誰
2008/02/29 02:25:54瀏覽470|回應1|推薦10


天上沒有月。

在微微飄落著冷雨的低溫寒夜裡,隨著發出零星笑聲並且低聲說話的人群,依序通過狹窄的入口,留著黑色長髮的女孩一言不發的收著票,旁邊是褐色長髮女孩低著頭抽煙;地下室裡忽明忽滅的搖曳著燭光燈火,酒保在啤酒瓶口放上切片檸檬,直到預定的時間超過了一些,還不是明星卻紅遍台灣的主角登上舞台,用歡樂活潑的歌曲展開了序幕;溫度和氣氛都正好,身邊言歡的是好友,直到最後都大聲談笑著揮手告別,是個完美的難忘夜晚。

夢裡,我一遍又一遍的走回地下室,隻身流落擁擠的人群中,那個沉默褐色長髮女孩安靜的一桌一桌的點亮燭火,沒有表情的酒保沉默的遞給我冰透的啤酒,而氣泡在瓶蓋被掀開的那瞬間細微爆裂的聲響,像是在長大的時候一路碎裂的願望;我啣起檸檬片,趁還沒酸得掉淚的時候為了盛宴即將開場用力鼓掌。

夢裡,我ㄧ遍又一遍的聽到悲傷的情歌,單眼皮的男孩閉上了眼睛,彈著憂鬱的鋼琴。他說。原來她始終只是過境,路過這裡。他卻以為能讓她相信,地面的風景比天空美麗。看著她遠行的背影,發現愛情只是自己的任性。

天空,才是她最後的目的地。

男孩的琴聲像是雨滴敲擊窗沿的滑動,拉著長音的提琴沉默的畫著串連情緒的線索,貝斯和鼓張揚著惆悵,和弦好傷悲。

黑暗中,恍如整座燈火都熄滅了,我亦安靜沉默的陷落在角落;只是星星閃爍,寂寞,一再找到我。人潮太擁擠我始終看不清男孩的臉,過度的喧嘩終於也變成了一種沉默,於是夢裡的我也閉上了眼,然後在歌聲裡往深淵墜落。往更深的夢底無止盡的墜落。

還沒睡,天已亮。
陽光燙醒剛冷掉的傷,誰來關上打開的窗。
我一個人飛翔,忘記了方向。
偶爾夜太黑,無路退就面對。
學不會如何將回憶作廢,明天我還愛誰。
明天我還愛誰,別讓我流淚。

明天

我睡著聽愛情走過,誓言貼緊耳朵。
誰經過,誰停留,誰擦肩而過,誰溫熱我的手。 

我醒著聽愛情走過。誰是夢。誰又再真實不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1654347

 回應文章

盡心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空華
2008/02/29 03:15

夢幻空華何勞把捉

得失是非一時放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