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酸的保利達B
2008/05/06 01:15:11瀏覽1231|回應1|推薦4

本來,我寫文是有一些題材不碰的。或是現在能少就少的。我或許會陳述我的觀點,但是我咸少論人是非或者對錯。這大概跟我向來不喜干涉和評論他人的價值觀有很大的關係,一方面是因為我懶。當然,這跟清高偉大等形容詞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我相信,有些事情,尤其是跟【信仰】相關的東西,那都是所謂的【自由】中,非常應當要尊重本體選擇的部份,信仰是非常主觀的,信仰是絕對的,每個人有他自己獨立的系統和邏輯,也許很複雜,也許很簡單,名嘴和寫手通常也不過就是能具體化的整理出那套脈絡,若能到達立論影響社會中的他人,甚至後人,那就到達哲學家、宗師、或是偶像的境界了吧。這裡所謂的信仰,我認為基本上有三大命題:宗教、政治和愛情。這是每個獨立個體思想構建上的聖域,應當完善的培養與堅持自己的,更要尊重別人。當然,即使是我,都要誠心的說,我並不贊同那個【自由】滿出了個體的腦袋,有意或者無心的變成一種脅迫了他人的壓力甚至傷害,如果造成了這樣的事情,那真的是非常的混帳,我責無旁貸的承認,那是得受罰的。

言歸正傳,我卻忍不住不寫,目前正沸沸揚揚的十億外交弊案,有多麼的令人生氣。姑且不論八卦,我的憤怒發生在看了九點開始的兩個小時政治談話節目時,每次節目空檔那幾乎都會有保利達 B 的廣告而起的。廣告是一群建築工人,很辛勤的在灌水泥,很 Man 的擦汗,在工地裡帶著頭盔,然後太陽照在建築物裸露的鋼筋上。喝了保利達就會有氣力,大家就可以繼續努力的工作了。音樂響起,廣告裡的人們擦擦汗,露出了充滿精力的微笑,苦還是要幹啊,就算不出頭天,也想求個溫飽、然後安居樂業啊。

我突然覺得非常的火大。我還可以坐在有冷氣吹的辦公大樓中工作,用著好電腦和乾淨的廁所,偶爾可以奢侈的吃點好的和渡個假,卡費沒欠繳過,更不愁生病和受傷了沒錢醫療,夜裡走在路上我不用擔心被搶,回家我可以洗個舒服的澡然後看寬螢幕電視。我願意繳稅,我擁有自己很滿意的物質環境,我很感恩,也覺得平安順利。

我沒喝過、也從沒考慮喝過保利達 B ,我只喜歡偶爾小酌梅酒和冰酒。但是那些勞工呢?那些保利達 B 的 Target users 呢?那些燒炭自殺的窮苦家庭、被討債壓力迫得跳樓賣孩子的人呢?那些繳不出學費的學生呢?那些苦著臉看著因為天災而爛掉的作物的農夫呢?還有廣大的背負著沉重的生活壓力、高漲生活費和房價的普通人民呢?

十億能讓多少孩子上學,能讓多少家庭溫飽,能讓多少中小企業撐過難關繼續經營,能讓多少流浪漢和孤單老人有個住所?

如果這只是冰山一角呢?如果看不到的比看到的多呢?如果真相真的那麼不堪呢?

聽不到的嘶吼怒罵,看不到的辛酸血淚,就這樣被權力結構給輕易的欺騙了,強暴了,這實在是太令人不得不難過,不得不生氣。

當記者追問著這些所謂高層、嫌疑人、用著聽得出情緒的憤怒語氣,我聯想起那種當國際棒球賽、我們的球評總是用很不公正的方式偏激的支持中華隊、那種過癮的感覺。只是錢,是要不回來了。我很悲觀。依照自己在公務體系中的經驗和了解,只能說對於弊案至少還能夠揭露,或許是冥冥中還有著正義、而老天爺還憐憫著這塊島嶼吧。人民對新政府的期待更深了。拼經濟也要司法公正。真相要全力釐清,壞人要全力追緝。

我老是說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壞人。但面對這樣巨大的私慾,我想,我或許真的是錯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1842603

 回應文章

mj
他說標題不能空白
2009/05/18 23:01
這世界真的沒有壞人,正義只在每個人的大腦皮質上。
當看見有人與你皮質上有類似的見解,不過就是自己分泌些嗎啡讓自己爽一點。
喝阿B不見得精神生活比喝咖啡的人貧窮,物質生活也是。
薇兒薇兒(cy1221) 於 2009-05-28 00:45 回覆:

我不能否認你的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