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采萬分的夏天
2008/08/31 01:18:55瀏覽461|回應1|推薦2


生活,太精采。實在是來不及記下點點滴滴。忙著工作、忙著玩、忙著計畫、忙著解決問題、忙著編織下一個夢想、忙著享受每一個夢想的實踐。有時候不免會想,看那麼多人寫部落格像是在寫日記 ( 話說回來曾經我也是電子報時代的高頻寫手啊 ) ,反觀自己那麼早就開始在玩個人化網路內容的功能,現在到了各式應用百花齊放的時代,卻越來越沒心情、沒力氣去玩、去寫,突然覺得自己開始用起所謂「忙碌的大人」那樣的藉口,中斷了一些曾經樂在其中、並且以為也希望會一直做下去的事情。

不過幸運的是,在某些逐漸萎靡發懶或是疲倦沮喪的時刻,總會出現一些人 ( 比如說努力成為台灣吉田美智的 winner ;或是熱愛藝文致力推廣的金融界從業員陞哥 ) 、遇到一些事 ( 比如說和年輕人去玩藝穗節遊行 ) 、得到一些鼓勵 ( 比如說我們敬愛的組長老大要我加油去實踐夢想 ) 、見識到一些刺激 ( 比如說在 Google TW 令人欽羨的辦公環境裡,和優秀的前輩對談合作;或是看了我們藝術節大戲加利哥故事的精采舞台、還有兒藝節獅子王的表演 ) 也有好消息的出現 ( 比如說 Magic Lion 拿到 IC offer) 、去休息 ( 比如說去清境、去台中、再次領略台灣之美 )…所以又覺得自己應該能繼續努力,再回到熱情的原點,做一切選擇的初衷,再堅持一下,再做一點事情,讓大家的夢想都更有實踐的機會。

我這輩子都期待可以遇到相同夢想和熱情的人,然後大家一起快樂的流著汗去嘗試些甚麼(可能從小漫畫看太多)。或許這也是我總是看起來像個小孩的原因。我很想這樣繼續活下去。

不要忘記夢想的力量,更不要放棄去實踐夢想。那就是讓我們獨特的秘訣,也是真正快樂人生的鑰匙。

畢竟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無論是螞蟻還是食蟻獸都一樣。

特別開心小弟這個夏天回台北實習、補習和玩耍,大家都很努力、很過癮。希望總有一天再也不用刪除某些照片,甚至還可以找老大人們一起同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2176854

 回應文章

awei
vivi加油
2008/09/06 20:29

vivi加油,

別忘了要練練單車哦!
呵呵....
薇兒薇兒(cy1221) 於 2008-09-08 01:20 回覆:

車車進場維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