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中場時刻
2009/04/29 01:22:40瀏覽774|回應2|推薦6

工作進入收尾階段,但卻好像還是個失速的火車,都臨進站了,卻還沒有真正減速的感覺;我告訴自己,這正是為什麼我需要讓自己 「 靠站」的原因,也正是讓一路以來求學、工作未曾間斷的自己,暫時離開「正軌」,在這個時刻、這個階段停下來,休息卻不真的停止,調息卻不真的沉睡。然後期望可以在不同的生命速度下,領會到不同的風景;在捨了那些亢奮的緊張的同時,得了安穩的踏實的一段時光。我自己知道在我仍確實知道我還年輕的時候,我是捨不得停下甚至睡著的過動兒,但我終究是需要這段時間的。

所以我逐漸的適應緩慢,逐漸的適應簡單,逐漸的適應專心,逐漸的適應安靜。若要真的柔軟,就不能急著柔軟;若要真的輕盈,就不能積極輕盈。

旅程還很遙遠,緩衝,是讓可以去探索的世界,變得更令人驚異的廣大。

另一方面,那些奢侈的計畫,開始新芽似的冒出,或者像是風鈴一般的此起彼落的響起悅耳的聲響,小小的期待和愉悅,輕敲著我的原來忙碌的生活。必然會有的是每天一小時的運動、每周三和每周四盡可能的回去打羽球和桌球、每周二的爵士音樂課、每周末的英文課和訪友、周間去看喵喵和逛街、去花蓮度假、北美館和當代館的展覽、文化護照的行程、每周至少一部電影、每周至少一本新書、和爸媽去騎腳踏車、陪爸去釣魚、陪媽去泡溫泉和健檢、陪妹去產檢、和弟一起去外拍,也或許還有 PMP 的課程、法文課、華語師資,一個人也要去吃品悅糖、珠寶盒、三味屋,多花點時間研究一下電影、影像、視覺這檔學問,好好的找個中醫治療我的過敏、和老師聯絡,整理頭髮等等 ….

來看看今天的收穫吧。今天看了 HBO 播映的「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 (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還有一集日劇「家長是野獸」,都是好故事,前者讓我對 Jane Austen 的著作起了興趣,等我看完今天扛回家的書,接下來就可以攻她的小說了。今天從圖書館扛回家的書包括有村上龍的「 Line 」、「 Citizen Girl 」 by Emma McLaughLin & Nicola Kraus 、「 To Have and to Hold 」 by Jane Green ,以及本人相當期待閱讀的 Lauren Weisberger 的「 everyone Worth Knowing 」和 Candace Bushnell 的「 Lipstick Jungle 」 ( 這本書的同名電視劇,也是我日前很熱衷觀看的片子之一 ) 。

Line 我在圖書館就 K 掉快一半了,同時還 K 掉了奧茲 (Oates, Joyce Carol) 的「野獸, Beast 」 ( 敘述年輕、充滿熱情、浪漫中毒的女大生與她們的文學教授與他的木雕藝術家妻子之間的故事 ) ,而村上龍這本書,我特別留想回家好好的閱讀,之後再寫心得 — 至少我對於他漸漸不那麼賣弄激烈言詞與情節、但卻能更好的營造出悲涼寂寞與狡猾殘忍的現代人性,這件事情,我是感到一種舒坦 — 至少我能不在感受到噁心的感覺,讓我「既然開始了這個故事,就一定要讀到結局」的固執閱讀習慣,能獲得舒坦 --- 這或許也是我固執的追求某些特定作家的持續作品的過程中,偶爾因為作者自身的成熟的關係,而能得到的一項好禮物。

好好的看書、讀書、看電影、再好好的寫文章、聽聽好的音樂、喝杯好咖啡,歲月靜好,歲月靜好。

我想,我真的開始期待我的中場時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2897116

 回應文章


來找你
2009/05/06 16:03

今天,昨天,前天,都在想著你應該離開工作了,你現在在幹麻呢? 你不會給我出國了都還不告訴我吧? 卻也懊惱著記性怎麼這麼差上次你好像跟我說過你的計畫啦,怎麼想不起來了??

其實給個電話就好了是吧?但上班時忙著上班,下班時忙著回家,而我們哪又是路上講個電話就能結束的? 就這樣...一拖又沒給你打電話

來這裡找你,的確是找到了....m...就像你跟我說的,我們是那種很久沒見也只要知道對方好好的就心滿意足了

薇兒薇兒(cy1221) 於 2009-05-06 23:57 回覆:

所以說我們還真的可以約在外頭吃飯呢咧~也不錯啊^^


AWEI
TO 花花過動兒
2009/05/02 21:15
JAZZ課是禮拜四不是禮拜二啦,AND,光這些剛萌芽的小玩意,就證明妳是個花花過動兒了!!!!
薇兒薇兒(cy1221) 於 2009-05-05 01:33 回覆:

寫完之後又發現..還有很多有的沒有的漏寫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