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層
2009/08/01 00:05:22瀏覽367|回應0|推薦4

那日,睜眼之後,我愣了愣,發現記憶中出現斷層。我不確定,少了些什麼。只是夢中我和多年不見且才應該要遺忘的同學們並肩而坐,沉默的回想著某些事情的時候,我怎麼也想不起你,而我心中也因此充滿了不安定的感受。

夢中為何是這般的情景呢?遊樂園裏幽微的陰天,彷彿日蝕時城市裏吹起的風。坐在破敗的摩天輪和過於潮濕的草坪之前的長椅,我心中極力壓抑的不安感,雖已不如暗夜裏的鬼怪齜牙咧嘴的尾隨追殺,想要啃噬夢中終於坦然的膽怯且憂煩不已的我,那卻化身為陣陣陰風中令人背脊發涼的寒意,無法捉摸。恐懼從我的毛細孔滲入,一點一滴的,侵蝕了什麼在心中足以讓我大聲談笑的基礎。

我們安靜並面無表情的並肩坐著,總是吵鬧萬分的少女歲月已逝,那時,我們都疲倦萬分的兀自坐著,沒有言語,沒有情感,沒有任何維繫著彼此的關鍵,都被緩緩施壓的疲倦給拖累了,皺紋爬上了眼角,流下的是因為眼澀才不得已延展的淚。

然後再抬頭看看黯淡的晚星,一顆,兩顆,或者還是只有那一顆,就和那晚月亮是否存在一樣,什麼,都不確定。影子拖曳著變形的臉孔、亦步亦趨的跟蹤著我。我開始奔跑,越跑越快,影子不放過我,最後我們雙雙墜落更黑、更深沉的夢裏。

夢裏,我們都閉上眼睛。

醒來後我才想起我遺忘了你。原來如此,這記憶中的斷層其實是有你存在著的。想起之後我不禁安心了許多。但卻也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我在夢裡會忘了有你。或許那時,你也好夢正酣,原來我們各自閉起眼睛,前往不同的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318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