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噢~親愛的志玲姊姊
2008/04/23 00:50:29瀏覽414|回應0|推薦3

其實我不是很要功成名就的。如果可以,我只要平淡的幸福就好。看著眾人殷殷期盼的眼神,我慌張的搖了搖頭,卻也還是職業性的巧笑倩兮,然後像選美皇后一樣的揮揮手,非常優雅的點頭致意。

林志玲應該會這麼想吧。我坐在凌亂的書桌前,穿著睡衣吃著水果,看著因應母親節寄來的各家百貨公司和專櫃的型錄,還有四月的 INK 。本期主講著赤壁,封面是全彩全版的帥版諸葛孔明金城武,內文也有一小段介紹了志玲姊姊扮演的小喬,搭配刊載著的劇照是她一身包裹得緊緊的古裝,有點憂鬱的看著鏡頭的左下角,不知怎地我聯想起不久前在弄頭髮的時候翻的過期雜誌,比較她最近出席新裝發表會時的照片,和之前號稱 34C 雄偉的照片,胸部是不是較拍戲之前變平坦了的無聊 (?) 話題。

很早之前就知道志玲姊姊了,早從她當年只是個還沒那麼紅的凱渥模特兒。當年跟交往中的男孩閒聊,問及大家喜歡的偶像。從小跟那票我到現在都還是追星族的老同學死黨一起長大,經歷她們各自的喜好從在救國團認識的建中吉他社同學到邦喬飛,從劉德華到鄭伊健,從 Rain 弟弟到林宥嘉弟弟,我還真的沒有甚麼崇拜得很的偶像,直到近年開始喜歡周杰倫,後來因緣際會的又被陳威全的音樂電到。而男孩則是歪著頭想了一想說出了林志玲的名字,而當年的我連聽都沒聽過這號人物,後來去 google 了一陣也不過知道是個長腿姐姐,表情就是一如其他平面模特兒那樣的酷。誰知道莫名奇妙的,在接下來的幾年內志玲姊姊仿佛跟馬英九一樣被造神了,紅遍海峽兩岸。我在之前服務單位見過她本人一次,那次她來協助拍攝某個主題 CF ,我也跟著同事很興奮的跟著下樓去看;真的是漂亮,臉好小,腿好長,皮膚很好,笑容可掬,態度親切,聲音甜膩軟滑一整個活色生香 ….

看著在華航任職的朋友送的月曆,這本航空公司紀念品還能讓人網拍、搶破頭的年曆,志玲姊姊貫穿季節月份的巧笑倩兮著。嗯,這才叫做美女。所以她扮演小喬,很好。正是國色流離,姿貌絕倫。

稚嫩的童音和看不出年齡的長相,不等同於童話故事的美好人生。誹聞,八卦,受傷,批評,寂寞,不紅,都是有的。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善良美麗的公主總會遇到體貼英俊的王子,然後期望會有著令人忌妒又羨慕的真實生活。那麼,凡夫俗子的我們在消費偶像的時候,就會感受到一點點的幸福,並且乖乖的掏出辛苦賺來的錢財,購買那些幸福的笑臉代言的各類商品,並且幻想自己就能因此分享到甜蜜美好的滋味。

嗯,祝福志玲姊姊永遠都不用擁抱曹先生或者任何人,只需要擁抱自己的人生。我們都能一樣,若注定走上不尋常的道路,那就堅持認真過活,並得寵愛。而且,當然,一直都很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180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