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之路
2008/02/23 15:57:51瀏覽375|回應0|推薦7

算算時間, W 現在正飛越寬廣的太平洋,回去了。她的原生家庭在這裡,同學朋友都在這裡,成長在這裡,記憶在這裡;但際遇讓她選擇了在遙遠的異鄉開始了另一個故事。原鄉種種已是過去,異鄉未來蓄勢待發。

女人。在我的人生中扮演著重要的腳色,無論是互相舔舐著傷口,滿足被愛的願望,提供溫暖的關懷和依賴,那些對我來講扮演著母親或是姐妹般的女人們,以及懷抱著非理性妒忌、恨意或是嫌棄的女人;女人,在我人生中扮演著重要的腳色,或許比男人還重要;對我的影響比想像中巨大。我和她們彼此需要,至少我是這麼深信不疑的。

【實在說,有時候,還真的是很無聊。笑話也聽不太懂。】 W 說,我們吃著烤肉,台北東區裡特有的,不純日式、更不西方的台式吃到飽,火鍋燒烤十五元美金有找的豐富食材,熱鬧鼎沸到深夜,吃完了還有乾淨安全的捷運可以搭,有體力的話還有夜市可以逛。

【但是遇上了就是遇上了。】

經常覺得女人實在是一種韌性堅強的生物,而為了愛情還可以有莫名的勇氣。對應著一起長大、印象中纖細溫婉的這個女孩,回望起自己的膽怯,我有點感動,也有點慚愧。愛情不知不覺竟然在我們的生涯中都扮演起轉折關鍵,就在某個時刻,把心放了,從此就是天涯兩端的走向想都沒想過的道路。

出生時無論是誰,都完美無暇,但是之後只有不斷的受傷,到死為止,傷口不斷的增加,每個人都免不了受傷,但是通常女人對受傷卻很排斥。可能因為怕痛,可能因為留下疤痕、怕醜。然而關於生活,活在世上誰不背負莫名的負擔。時間到了,就得選擇,並且該把遲疑的重擔放下。我們可以選擇放下、然後前進。這是一場比賽,打從出生就在等待的比賽。

親愛的,幸福是一場長途賽跑,沒有終點的比賽。我們都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而我有妳,妳也有我。 就像妳最後擁抱我時,在我耳邊說了的那句,替代再見的話。

【一定,要幸福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163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