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的祝福
2009/01/08 10:01:32瀏覽5|回應0|推薦0




 


「被逼來的同學請舉手!」


我在上課前看著寥寥幾位同學問:


小朋友被我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愣住了!


「嗯~因為媽媽要我來的啊~」小孩理直氣壯的回答


「為了錢來的,因為會被沒收保證金~」


這個小孩一說,旁邊的孩子頻頻點頭


「我是為彩虹姊姊來的!」竹這樣回答。


************************************


一直對彩虹有著特別的感覺.....


創世紀中記載神為了拯救罪惡世界


施行了洪水審判


除了挪亞一家人及方舟上的萬物


其餘世間所有一切存在都隨著洪水被淹沒 被毀棄


在洪水之後


神以彩虹為約定


祝福人能在神的愛中安住


而這世界也能夠被洗淨


出發一個新的伊甸園


水  象徵洗去一切汙穢


而大雨過後的彩虹


更顯現中創造者的愛與美


幾乎所有的人看到彩虹時


都是從心底讚嘆


哇~好美的彩虹啊!


藉著彩虹 讓我們更加能感受這世間的愛與美


***************************************


彩虹姊姊是本學期才加入的志工


因為所讀科系需要做實習


因此通過網路自動來到協會做志工


第一次來到課堂上


就感覺她的認真


總是默默觀察孩子


然後把她們的情況記錄下來


因為對孩子付出愛及關心


這也無怪乎孩子會被吸引


有一兩次彩虹姐姐因事無法來到


孩子們會顯出非常失望的表情


直說 我要回家了之類的話


今天 是這學期最後一次彩虹姊姊來


下學期 因為她要找醫院單位去實習


無法再像這學期一樣每次來到


所以我特別安排分享的時間


讓彩虹姐姐跟大家說說這學期的感想


「我想送給每一個孩子一些話......」


感受到彩虹姐姐想給予的心


然後她一一地懷抱著孩子


「你是個很乖的孩子.....」


「我相信你可以....」


「我喜歡看你....」


「我很擔心你...」


每一個在場的孩子都得到了這份愛與祝福


甚至連每一位參與的志工


這一份真的感動感染了現場....


一個孩子抱著頭紅了眼眶


這是在平時最皮的孩子


即使強忍壓抑著


在這一刻也無法掩藏自己的心情.....



 


 


在彩虹姐姐的部落格裡


看到了不捨


「既然相聚了 為何要別離


不捨的眼神 不捨的擁抱 」


是啊!有緣相聚總有不捨


付出愛的地方


一定會留下心情


如同雨後的彩虹....


總給我們留下美好的感覺~


***********************


嗯~孩子們


想哭就哭吧!


眼淚能洗淨心靈


讓我們更能感受彼此的真


也祈願在大雨之後


你們能夠看到心中的彩虹


然後


充滿感恩.充滿愛.與美


再把這一份心


分享出去!


祝福你(妳)們


 


謝謝您!彩虹 . 姊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