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花
2008/12/24 03:16:30瀏覽1|回應0|推薦0

 


在上課時我在黑板上畫了一隻漫畫小貓


背後傳來一個聲音:


老師~你畫的畫還滿可愛的嘛~比你的人好看多了!


回頭一看,是小猴,這個之前從未正眼瞧我的孩子........


 


第一次看到她,她正在乖乖做作業,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在改別人的作業,


志工老師發現她,不喜歡寫功課,讓她改低年級同學的作業,倒是蠻能接受的。


 


第一次驚訝於她的靈巧與活力,是下課十分鐘


她可以從這邊盪到那邊,再從那邊盪過來。


盪鞦韆盪到半天高


所呈現出來的力道與美感


讓我驚訝莫名。


當時的我正在上即興舞蹈的課程


知道有著如此豐富的肢體語言


是這個孩子所擁有的寶貝天賦!


 


然而對一個弱勢孩子來說


她是否有機會能發掘自己的這一面或其他方面的獨特性?


進而產生自信,產生動力?


的確需要有好老師的引導。


我期許自己能欣賞這些孩子的優點


 


幾次的善意接觸


換來的是滿嘴的咒罵


直到我畫了這隻可愛小貓


我驚喜的發現


原來在她冷酷嚴峻的面容及話語背後


是一顆嚮往可愛善良世界的心!


而我今天不經意的


與這個世界相遇了。


 


心靈點滴電影中的 Patch Adams


因為與精神病患的室友相遇所產生的火花


支持他未來走向幫助人的這條路上。


而我走在服務的這條路上


第一次


與孩子之間產生的火花


同樣的讓我感動!


(本文作者為本會弱勢孩童課輔志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