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堅持到最後
2022/03/29 15:10:07瀏覽326|回應0|推薦0

堅持到最後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據點社工 林原生)

今年三月,協會特別安排「學童相聲表演」課程,目的是幫助小朋友訓練口語表達能力、激發對語言文字的興趣、塑造幽默的人格特質,以及培養上台表演的自信心。這對據點孩童而言,是一項嶄新的學習與刺激,也是一種挑戰。

相聲培訓老師告知:「各位同學,你們透過教導和自我練習後,我們將挑選優秀的選手作為代表,有機會在今年底的成果發表會上登台表演。」聽完之後,學童們大受鼓勵,紛紛舉手想要學習。相聲老師請學童們自行組隊後,依照所給的劇本和影片開始練習,而小美和小萱(皆化名)就是其中一組。

五月中,因為疫情停課,間接造成學童們練習中斷,七月底復課後雖加強訓練,但許多學童因為需要背稿、練習不足、默契不夠或其他情況等,一一退出。小美小萱在過程中,也像其他學童一樣,遭受許多挫折,加上練習的時間實在有限,一度也想放棄。

可是她們一直渴望有上台表演的機會,於是就私下努力練習背稿、對話、培養默契。這份堅持連學校的老師、主任等都被感動,大家齊力協助小美小萱練習跟改善。表演前一個月,「美萱二人組」更是密集訓練,相聲老師也專程北下到彰化指導,但最後依然無法通過考驗,這樣的結果讓她們感到相當沮喪。

她們一如往常的練習相聲,卻少了興奮與動力,有一天,我將她們拉到一旁鼓勵:「你們都已經走到這裡,現在只差一哩路,再堅持一下就可以看到美好的成果,現在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她們點頭認同並重獲信心,繼續努力,終於在成果發表會的前一週,「美萱二人組」通過相聲老師的認可,可以登台表演。

表演會當天,看著小美小萱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我的腦中浮現出她們一幕幕練習的畫面,心中激動不已。表演後,台下的掌聲不斷,都為她們能堅持到最後而站上舞台,而感到無比的敬佩和驕傲,不管是學校校長、課輔老師和我自己,全都非常感動,以她們為榮。

想不到,從原本孤軍奮戰、最不被看好的一組,透過不斷克服難關,獲得學校和相聲老師的協助指導後,最終可以站上舞台,展現出戰勝自我的自信與笑容。我腦中浮現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我相信這是真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7260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