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導】小羊姐姐演活壞巫婆
2021/12/28 14:25:53瀏覽305|回應0|推薦0

【宣導】小羊姐姐演活壞巫婆

(/宣導講師 Angel)

大家好!我是小紅帽夢想劇團裡的小羊姐姐。

「小紅帽聖誕夜」是我們最新推出的宣導表演,對象是幼兒園的小朋友,目的是透過聖誕節歡樂的氛圍,傳達「自我保護」的概念。因為面對當今社會的混亂與不安,充滿著許多危險,我們期望透過這樣生動而有趣的宣導戲劇表演,讓小朋友將來遇到危險或誘惑時,能帶來自我保護的幫助。

機構在一年前,規劃新增「幼兒園宣導」的服務項目,首先就必須要有全新的戲劇劇本。我們從編寫劇本、編舞、歌詞…等等開始,都是全新的挑戰,因為我們這是第一次面對幼兒園孩童的觀眾,對於幼兒的認知與理解,我們的內容都必須重新調整。

當劇本定稿後,即將去現場宣導時,我們真的很期待小朋友的反應,希望他們都能看得懂也喜歡我們的戲劇。幾場宣導表演下來,發現孩子們的反應是出乎我們意料的。我在戲劇中是飾演反派的巫婆,裝扮並不是很可怕,一直以為小朋友看多了動畫,所以對我的裝扮,應該不會覺得怎麼樣。但是沒想到,對小朋友來說,他們還是覺得很可怕的!

一開始我是以阿姨的角色出場,一切狀況正常,但當我變身為巫婆時,還沒講幾句話,就有小朋友嚇哭了!甚至那些臨時串場,飾演勇士的小朋友們,直接罵我說:「壞巫婆!」還要出手打我呢,他們簡直太入戲了啊!

看見小朋友哭,最讓我心疼了!有個很特別的幼兒園,是托嬰和幼兒一起來欣賞戲劇的,有趣的是,小嬰兒沒被嚇到,反而是大班的小朋友被嚇到,一直到最後拍大合照時,他們看到我還是感到怕怕的。

幼兒園老師一直稱讚我:「你巫婆演得太好了!」讓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但心裡還是蠻有成就感的。因為通過我們的表演,可以讓幼兒園小朋友印象深刻,並確實學會「不要讓人亂摸身體、不要隨便接受別人的食物,也不要隨便跟人走」,懂得「保護自己,勇敢說不!」這正是我們小紅帽劇團宣導的初衷與使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7102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