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宣導】純潔說相聲,守護馬祖兒少
2021/11/01 17:41:24瀏覽251|回應0|推薦0

純潔說相聲,守護馬祖兒少

請看PeoPo公民新聞 影音報導

https://www.peopo.org/news/554879

青少年純潔協會繼102年之後,時隔八年,再度跨越海峽到馬祖校園「上台鞠躬」,從10/1315進行為期3天的「兒少守護行動」。此活動由連江縣政府衛生福利局補助辦理,首場在南竿仁愛國小揭開序幕,接連趕往中正國中小、介壽國中小,宣導「神仙遊反毒」及「虧很大破解色情迷思」共6場公益校園巡迴。

宣導講師何建賜、劉威群兩人,一搭一唱帶來生動又精采的相聲表演,學生在寓教於樂中,學習到遠離毒品、拒絕色情的觀念。許多學生聽完「相聲宣導」後,都給予高度的評價與收穫。

「我覺得很有趣,收穫很滿,學到很多關於毒品的新知識」、「原本嚴肅、沉重的話題變得比較歡樂,宣導內容非常有趣,讓我比較聊解正確的性觀念」,現在的孩子接收媒體大量的聲光刺激,需要更有創意的方式才能吸引他們。不同於一般制式宣講,純潔協會說學逗唱的藝術表演方式,帶給兒少驚豔的學習體驗。

介壽國中輔導老師回饋:「相聲相當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也幫助他們釐清一些色情的迷思,如何去辨識這些資訊,進而去體會到『性』的正面意義,謝謝講師透過影片與新聞分享,讓孩子們能夠了解色情可能會產生的負面影響,及一些法律責任,學生的收穫真的非常大!」

連江縣衛福局劉社工,6個場次全程陪同,更是肯定地說,希望每年都能邀請純潔協會一起合作。根據教育部研究報告,兒少會接觸毒品的最大動機在於「紓解壓力」,再者為「好奇、無聊或趕流行」,在缺乏家人親友的陪伴支持下,兒少容易透過藥物來麻痺自己,進而逃避問題,甚至結束寶貴的生命。

反毒相聲「神仙遊」演出吸毒者的種種脫序行為,也呈現青少年可能接觸毒品的各種原因。「虧很大」則是破解色情迷思,說明色情媒體如同心靈的毒藥,除了會讓人沉迷上癮,也會吸收到錯誤的觀念,甚至導致犯罪的行為。

純潔協會提醒同學,平常應該將寶貴的青春時光放在有意義、有價值的事物上,努力充實自己,也要懂得調適自己的壓力,培養健康良好的休閒嗜好,遇到困難或有疑問時,要主動開口尋求師長的協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7009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