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盛茂可照領月退俸七萬多元,果真男怕入錯行!
2008/08/31 01:07:16瀏覽2401|回應11|推薦53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瀆職吃案,雖被起訴求刑兩年半,但據說他即使因而被監院彈劾,日後這位司法的敗類,國家正義的叛徒卻依然能夠繼續過著法定逍遙的退休生活,月領七萬多元的退休俸!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相信有很多人同我一樣納悶,甚且有入錯行之慨歎!

看看以下這個為國犧牲的案例吧!真讓人心寒哪!

老兵悲:兩岸跑18年 撫卹僅萬元 【節錄】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縣報導】 2008.06.07 04:13 am 
  
八十三歲的黃自桂奔波十八年,為五十二年前因公罹難的表兄姜文義家屬爭取撫卹金,沒想到只領到一萬四千零卅六元,「怎麼向家屬交代?」
 
「五十二年前這筆錢是很大,現在少得可憐」,他昨天向本報投訴說,這筆錢完全失去政府發放撫卹金的美意,反而讓遺眷覺得親人的生命只值區區的一萬多元,感到心痛。

黃自桂說民國卅五年共產黨作亂,情勢緊張,他與姜到上海從軍,他擔任汽車修護兵,姜擔任空軍機械兵。到台灣後,兩人分別在新竹、台中服務,平常藉書信聯繫,「逢年過節我們有家歸不得,暗自流淚」,兩人一起吃年夜飯,相約「要回故鄉」,得好好保重。

「沒想到四十五年十一月,姜子義投效的空軍廿隊六中隊到大陸空投文宣品,在浙江省蕭山被擊落,機上九名官兵全部罹難。 」

黃自桂說,七十八年他帶著姜的照片回到家鄉,才知道姜的太太及兒子活活餓死。

他看到姜的女兒生活困苦,房子牆壁是泥巴糊的,雜草做屋頂,認為姜因公戰死,決定替遺族爭取撫卹金,告慰死者在天之靈。由於他不是姜的繼承人,十八年來他往返國防部、後備司令部、海基會、海協會、屏東與台北、大陸間,花費超過廿萬元。

今年二月撫卹金終於下來,只有一萬四千零卅六元,「我怎麼向他女兒交代?」至今未支領。

後備司令部撫卹組人員說,黃自桂先前曾提出保留申請,否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實施後,五年後就失去申請資格,依據撫卹規定只能核發這些錢,愛莫能助。

※※※※※※※※※※※※※※※※※※※※※※※※※※※※※※※※※※※

同樣是領國家俸祿、老百姓的納稅錢,幹軍人的任務一來只有服從,縱使會犧牲生命也不得推辭,否則以軍法抗命罪論處,重則槍斃,輕則撤職,連一毛錢都別想領。

一架飛機九條命代表九個家庭因此破碎;多年的奔走,其中的一條命「依法」只值新台幣一萬四千零卅六元;而犯罪的調查局長卻可月領七萬多,而且活得愈久領得愈多。

我不知道葉盛茂宣誓就任調查局長的誓詞內容為何,但總脫離不了「‧‧‧如有違背誓言,願受國家最嚴厲之處分。」這段話,如今整個國家正義為他吃案所付出的嚴重代價,就是只能求刑兩年半,這就是所謂「國家最嚴厲之處分」?

莫非司法界中類此吃案事件早已是不能說的秘密,先輕判葉盛茂當判例,以備將來有例可循?

看來我們真的都入錯行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1768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落單女慘遭檢座的親戚姦, 狗檢竟說無罪!
2009/05/16 05:18
台中縣一名夜歸女子昨天凌晨在暗巷中等計程車時,遭騎機車的輕度智障男子騷擾,此時正好有計程車經過,女子立即攔下上車;不料,運將誤以為是男女糾紛,竟要女子下車「處理」,等運將把車開走後察覺有蹊蹺才報警,結果警方到場時,卻目睹女子正遭性侵、來不及阻止悲劇發生。
--------------------------------------------------------------------------------------------------------
同一例的事件
夜歸女子獲得多位見義勇為之人及時伸出援手,避免遭受強姦!
結果惹火了性侵者找來親戚~台南地檢署瘋狗咬報復
請看看被閹黨列為最高機密的案件,讓你得知他們是如何耍狠,
他們的親戚家族企圖性侵良家婦女卻說不構成犯罪
狗檢黃裕堯還自認為~
見義勇為的俠士不應該阻擾他表弟辦好事,而是在旁幫忙架住受害婦女的手腳,因為被他的表弟強姦,是那個女人的福氣 .
所以,破壞他表弟辦好事的人都該接受刑罰 !
 
台灣憲法一碰到台南地檢署九千歲自動迴避.失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落單女慘遭檢座的親戚姦, 狗檢竟說無罪!
2009/05/16 05:16
將來你遇上這幫人要如何預防,真實案件不可不看喔!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教月退俸 吞掉綜所稅
2008/10/20 10:33
公教月退俸 吞掉綜所稅
公教人員退休年齡下降,續創歷史新低,退休給付負擔重。根據主計處統計,九十三年全國軍公教退休年金支出金額達兩千一百億元,相當於當年的個人綜合所得稅稅收。
 
主計處指出,九十三年公務機關人員平均退休年齡降為五十五點九歲,教育人員降得更低,為五十四點五歲,兩者都創歷史新低紀錄。由於約九成的人選擇月退俸,在提前退休、平均餘命又延長下,退休給付年數延長,負擔大幅增加,甚至已快速侵蝕退撫基金的累積。

公務人員退撫制分兩段,八十四年七月以前年資採恩給制,編預算負擔,之後採提撥制,由退撫基金給付。

八十五年以後的年資都由退撫給付,照理說,政府編預算的退休給付負擔應該會逐年減輕,但是事實卻不是這樣。不算地方,單看中央政府,中央政府的退休撫卹支出仍然沈重,九十年支出一千兩百多億元,九十四年成長為一千三百多億元,這些支出都由稅收支應。

當然退撫基金給付的成長更驚人,主計處指出,八十六年度不過給付十二億多元,九十三年已給付到一百七十五點七億元,占當年度收入的四成。官員擔心,未來退休的人不知要領什麼。

政府已提高提撥率,惡化情況仍然沒有改善。公務人員每月撥入退撫基金的金額為本俸的百分之八到十二,九十四年退撫基金給付一百九十五億元,占當年度基金收入的四成。

政府財政惡化,不太可能再以預算挹注退撫基金,為免未來軍公教退休無錢可領,早先就有人建議,仿照勞退新制,延後退休給付提領年齡,改採個人帳戶制。

【聯合報/記者徐碧華報導/20060619】


哇係LUCKY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2 02:44

小小島國烏煙瘴氣

越想越嘔~~~!!

來我部落格看正妹啦!!舒服點~~@@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8-09-03 00:02 回覆:
果然精采,有缺助手嗎?跟班也行!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百姓納稅人的血汗錢
2008/09/01 15:57

一說八萬多,一說十四萬,反正都是小百姓納稅人的血汗錢.

法務部調查局長的職等,領得只會多,應不會少.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貪透透,還不是照領25萬元月退俸
2008/09/01 00:29

天道何在?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不只7萬吧
2008/08/31 23:37
許多中學老師月退俸就有七萬了
在電視新聞上好像聽到十三萬這個數字
不無可能喔


coyote2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葉案的小啓示之公文到那裏去了
2008/08/31 22:42

先不談葉爲什麽還能領錢,而老兵不能,我們的公務員都得依法辦事,否則就會被法匠以法相繩,這些問題都有待修法解決。

葉案之所以爆發,其緣由是有一份公文不知道那裏去了,怎麽知道確有這份公文,因爲公文系統裏有這個文號,還有正副本,爲此我們不禁要高呼公文系統萬歲,如果本案未入公文系統,像前年底被葉吃掉的另一件案子,只要當事人否認,怕也是不了了之。

現在寫作文流行一個詞叫“關鍵字”,這裡的關鍵字就是“記錄”,我們周遭難免有權益受侵害而必須向公務部門申訴,陳情的事情,如果不想案子被吃掉,就要想辦法留下記錄,一旦進入公文系統,公務部門就不能不辦,不論辦的結果是認真還是敷衍,這個過程還會留下更多記錄,這些都是公文書,是有證據力的,是打官司的材料,然而一般人不懂這個,只會打電話去罵,於事無補,提供給大家參考。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羨慕
2008/08/31 22:02

唉,月退休俸可領三萬五,那該有多好。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法律比大陸落後
2008/08/31 14:34

大陸改革開放後,法律不論是新訂或修改,出台速度無比快速,例如《巨額財產來路不明罪》。台灣政客以「短線」操作台灣選民,獲取個人私益,喊「愛台灣」、「挺台灣」都是騙人的鬼扯蛋。

馬英九如無法在其任內作出決定性的改革,台灣不出數年,肯定被統一。不過,以長線而言,也未嘗不是台灣人的解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