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格的領導者必定具備危機處理能力
2009/08/13 22:47:11瀏覽2677|回應13|推薦94

天災並不可怕,人禍才可怕!

天災無法可避免,庸碌、傲慢、無能的政府無異人禍!

從莫拉克颱風過境後一周所見,「毫無章法」應是眾多國人的印象 。

回憶中共總理溫家寶在四川勘災時說的那句話:

《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那是某災區解放軍回報進入責任區受阻狀況後,溫家寶轉身向陪同的解放軍高層講出的話;透過媒體傳播,溫家寶不僅樹立了個人的聲望,也讓民眾感受到領導人苦民所苦的關心與決心!

雖說是「黨指揮槍」,但一直以來中共政權始終延續著「槍桿子出政權」的傳統,不管官當多大,只要不是「中央軍委會成員」就別想叫得動解放軍,溫家寶就是這類的大官。

然而,當這句話衝出口時,頓時態勢丕變,既是狠話、也是實話,同時也是危機處理的佳話。

現在,區區在下就引溫家寶的例子,提醒馬政府的首長們:

指揮若定的功夫縱使沒有,也要有本事裝像一點;畢竟領導的是一個國家啊!

老是大小狀況不斷的執政黨領導者顯然已亂了馬蹄,處理一個跨幾縣市的災區就搞成民怨四起,如何讓人民相信將來你能讓台灣跟對岸的政權平起平坐?

一群高學歷的博士湊在一起,組成全地球最高素質的政府,卻始終經營不出讓人民完全信賴的施政表現,不覺丟人嗎?!

爾俸爾祿 民膏民脂 下民易虐 上天難欺

這個時候很難不讓人民懷念起那位

宋省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3222764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4 16:39 【新部落】 直升機上貨未過磅會有失衡導致摔機的風險!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來也許有點事後諸葛亮
2009/09/15 14:08

軍方官僚心態現在也重,上面說動才執行命令
如果是「孫立人」「余豪章」在,
是先準備主動請示何時「動」

我是海軍,可我還知道陸軍工兵架橋能力很強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說國事如麻
2009/09/07 10:30

但馬英九先生從政數十年,早經歷練,如果說馬先生的父親一直以來,教育他,栽培他,指望他將來就是要成為國之棟材,一位有守有為的領袖。

那麼,今天七百萬多張選票投予他的信任和希望是什麼?

如果他還沒有 get ready 要來擔當這個大任,以他的人品和教養,投他票的我們希望他自己明白,來坐上這個大位,並不只是為了光宗耀祖。

如果他當官都當這麼久了,卻連官怎麼當都搞不清楚狀況,我覺得藍色的眼睛是不會姑息養患的,是不會像綠色的眼睛那樣是非不分的。

畢竟我們的國家已經墮落了8年,甚至更久了,已經不容再耗費下去,馬總統最好認清事實,七百多萬張選票可以把他推得很高,也可以讓他摔的很重。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9-09-07 15:10 回覆:

所言極是!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是否我不了解
2009/09/03 14:21
台灣政治實情,芭芭辣覺得大家對馬總統要求太高,每每貶多褒少,希望國人給這位老實新上任的他多些鼓勵,我一直看好馬想做好領袖的心,實在不需整天抱歉,可憐死了。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9-09-04 10:48 回覆:

或許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大凡一位稱職的領導者,能展現能耐之處,往往就在危機來臨時「指揮若定」的功夫;遠的不說,就拿溫家寶當例子吧!去年春季大雪癱瘓華中,接著是四川汶川大震‧‧,一樣是突如其來的天災不可抗力,但溫家寶的表現幾乎贏得全世界的讚揚與敬重。

其實這是一種印象,若問起他做了什麼?誰記得呢?

不過是穩定民心而已‧‧。


愛說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領導統御是要下功夫好好學的,不是天生的。
2009/08/21 16:20

長久以來,世人都迷信,成績好就一切都好。事實上不然:

成績好≠能力好,

成績好≠操守好,

成績好≠EQ好。

也就是因為成績好,所以不會『不恥下問』。

看看馬英九巡視災區,旁邊幕僚,沒有一個是掌權、掌錢、掌資源的,總統去戡災是解決問題的,但是電視上看到的是去挨罵、道歉的!

700多萬票選出來一個昏庸無能的人,個人形象好友屁用,國家形象盪到谷底。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9/08/20 22:43

我支持您的說法!!

~"~宋省長我想念您當年當省長建設台灣的政績

想念您下鄉台灣全省走透透的日子!!

台灣加油呀!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學歷
2009/08/18 14:35

高學歷不等於高能力

在學術象牙塔裡的人常不食人間煙火

理論與實際須要相互配合

光談理論紙上談兵往往無際於事

主政者能不慎乎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用型
2009/08/16 22:56
內政部買民用救難直昇機 各國都不管制 卻逃不掉立法院的管制 前朝曾有買波蘭直昇機的記劃 是仿俄製 可掛載大型重機械 後來抖出代理商是某近臣弟弟 便不買了 空勤總隊用軍方撥來老機 不自己採購免去民代壓力 且飛行員也熟不要換裝訓練 維護人員也是軍方轉業一切駕輕就熟 所以不熱衷買新的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欸…
2009/08/16 15:37
冷眼觀察,這次前所未見的大天災,政府真的盡全力在搶救,只是範圍太廣,災情太嚴重,一開始難免顧此失彼,有些慌亂。
某些媒體名嘴,也不知是為了政治目的,故意打擊執政當局,還是為突顯自已,拉抬節目收視率,往往見縫插針,抓到一些小缺失就無限上綱,肆意挑撥。弄得災民也被撩起一肚子火,對冒生命危險救難的軍民,不但不思感恩,還視為當然,滋意挑剔、漫罵,弄出了救人者和被救者間關係緊繃的大笑話,不但折損搶救效率,還貽笑國際。
始作俑者的名嘴們,其無後乎?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9-08-16 22:22 回覆:

和娜莉風災台北大淹水一樣,我問台北憲兵部隊的友人怎不出來協助,他們說早就準備了,市府不開口申請長官不敢動(當時中央政府是綠營執政‧‧。)

馬英九自己身為海軍備役少校(過去國民黨時代拍他馬屁一步一步晉升的),卻不知道海軍有個救難大隊,隊裡有全台灣最大、專抽沉船的抽水機;一直到李傑看不下去,派出救難大隊蛙人帶著抽水機北上,連抽三天才讓北市恢復運作。

這也就是馬英九一直善待李傑的原因──欠他人情嘛!


公主小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您授權轉載
2009/08/16 08:50
很抱歉,未先徵得您的授權即轉PO您的大作,再次向您表達歉意!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9-08-16 08:54 回覆:

承蒙抬愛,甭客氣!


沒有主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看不慣的是技術裝備問題
2009/08/14 19:02
為什麼不買直升機,這不是軍不軍購的問題.
運輸直升機,貝爾 波音 塞考斯基,美國這幾家工廠都很有名,內政部是民間單位,美國沒有出口管制的問題,去年預算是前任政府編定的,不怪現在政府;今年的預算為什麼不編來換?則是現在政府的責任了

讓救災的人拿著過時裝備救災,和殺人沒兩樣
沒有獨立思考就不能夠談民主與自由

東西雖然不多,但會日漸充實
blog
http://blog.udn.com/longreach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9-08-15 09:28 回覆:

同感!

其實,「波音」B-234雙旋翼機就是CH-47的民用型,「塞考斯基」的UH-60軍機亦有民用型,上網一查就有。

空勤隊的購機程序遠比上有國防部、陸軍總部管轄的航特部要單純許多,應該可以尋求自購、自建機隊,毋須常常仰賴必須被層層節制的航特部。

況且陸軍航特部的購機牽扯到的問題很複雜,當年我的一位兄長為了躲避各階層長官(現役、退伍都有)以及民代的「關切」,整天不敢「單獨」接電話,甚至連回家也偷偷摸摸的,生怕這些人登門造訪‧‧。迄今十年有餘陸軍才算取得「共識」該採購那型飛機與配副何種等級的裝備來換裝;相對於民用型就單純許多。

救災如救火,只有自己的直昇機最管用,否則光是跑完申請程序,再呈報飛行計畫,土石流早就一村過一村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