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33若跳票呢?請馬總統下個決心吧!
2008/09/03 23:54:53瀏覽1209|回應1|推薦29

    北京奧運跆拳女選手楊淑君奪牌夢碎,沒人怪她,因為她真的盡力了;為了闖進資格賽,她在去年暗自下了決心,一但如願將剪掉三千煩惱絲,剃個光頭宣示她征戰北京奧運爭取金牌的決心,雖然事與願違,但終究贏得尊重。

    回顧馬英九先生在競選總統時,在下曾以拙作:理光頭,楊淑君能! 馬英九是否也能?    建議他要為所提出的政見立誓、背書、下決心;如今「633」果真又被對手陣營拿出來擴大批判、檢視,甚至看衰了。


個人感想:

    馬英九先生若也能以楊淑君為師,也向國人宣示,若將來做不到「 6 3 3」  ──將理光頭向國人謝罪!」;屆時相信這個誓言定能發揮聚焦作用,取得議題主導權、亦能像勾踐要求下屬天天提醒他勿忘復國之誓一般,時時惕勵自己莫忘「剃光頭之誓約」!

   在抗戰期間,中華民國就曾經有兩位將領因信守向部屬所做的類似承諾,因而贏得部屬與國人的敬重,傳為佳話:

   其一為有兵學家美譽的蔣百里上將,他在主持某國防院校時,向來校受訓的軍官宣示 將竭力進行改革;結果半年不到,他認為當初向學官們所許的承諾都將沒法做到,因自覺有愧便在當眾道歉後,隨即取出配槍朝胸口開槍自殺明志,但因副官機警趨前阻擋致槍口偏向,子彈射歪未中要害‧‧。

   其二是抗戰期間被盟軍推崇為「東方龍美爾」令譽的中國遠征軍新三十八師師長孫立人將軍,他於1944 年率軍在緬甸胡康河谷血戰日本王牌部隊──以日本皇室菊花圖騰為軍徽的皇軍第十八師團時,宣示:「不下孟關,不剃鬚!」

    結果在長達三十八天的河谷血戰中,該師與配屬協同作戰的戰車營及美軍特種部隊協力擊潰並幾乎全殲第十八師團;而戰車部隊並在期間的瓦魯班戰役,直搗日軍師團指揮部並奪得軍旗等戰利品;此役在我國裝甲兵史上稱為「瓦魯班大捷」,後來發起攻擊的三月三日這一天被定為「裝甲兵節」。

    在克服瓦魯班後,孫立人將軍才將鬍鬚刮乾淨,消息傳回國內後有詩讚曰:「不下孟關不剃鬚,孫郎佳話記當初,而今無復于腮態,剪燭深更讀捷書」

    而後孫立人師擴編為「新一軍」,於 1 9 4 5  年一月底肅清緬甸北部日軍殘部,率軍打通史迪威公路凱旋返國,除美援物資循此公路源源運抵中國外,並寫下抗戰期間國軍部隊「殲敵最多、戰利品最豐、戰績最佳的多重紀錄!」

    引今古之例,絕無挑釁之意,過去在台灣凡是服過兵役的男生,在入伍時都曾剃過光頭,服過兵役的馬英九先生當然比陳水扁先生多了這個經驗。

    在下當然不希望已屆耳順之年的馬英九先生,即位後走到必須「實踐剃光頭」誓約的地步,但這種展現為國為民決心與意志的行動,將能激勵出執政團隊更大的潛能。

    一來可警惕自己戮力爲民,二來倘若將來未達政策目標,因為信守承諾剃了光頭,除了贏得了誠信,也將成為全球媒體的頭條新聞,更是為大丈夫立下典範。

    說實在的,在下如果有這種機會選總統,在前兩任幹得那麼差的情況下,若競選支票跳票,我的決心何止剃光頭而已,就連卸任後的禮遇都可以宣示「無顏接受」哩!

    走筆至此,我還是要澄清,在下和大多數的國人一樣,都不會真正想看馬英九先生落髮,因為要是真有那麼一天,人民恐怕連笑都笑不出來了!

補充說明:大選時馬陣營所謂「633」財經政策──就是每年經濟成長6%,卸任前每人平均所得達三萬美元,2012年前失業率降到3%以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1877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hy not give him more time!!
2008/11/06 07:25

雖然一開始就覺得 633 只是馬區長開的空頭支票

但是他自認為有八年的時間可以完成

我倒是希望看看他或許有的八年能完成多少

反正他是通過台灣人民選出來的

成敗與否是大家的責任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8-12-20 15:47 回覆:
政治支票是否能兌現很受時空環境所影響,在下所在乎的是    誠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