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好萊塢選角預測歐巴馬勝選機率高
2008/11/04 00:27:09瀏覽2322|回應2|推薦53

美國社會固然常存有種族歧視的問題,然而立國已經超過二百年的國家,在觀念上終究不可能是頑石一塊──力守白人至上的教條不放;關於這點可從好萊塢的選角與票房收益看出些許端倪。

舉例來說,七十年代之前的好萊塢電影,有色人種尤其黑人,充其量只能擔任龍套角色,到了八十年代縱使戲份比重是主角,也必須當配角來演,例如《溫馨接送情 Driving Miss Daisy 1989 》、 《 紫色姐妹花 The Color Purple 1985,明明演技精湛深獲好評,到了影藝學院殿堂也得將「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獎」讓給白人,充其量給個配角獎安慰安慰,例如1989年最佳男配角頒給丹佐華盛頓光榮戰役Denzel Washington(Glory)》便是如此‧‧。

進入九十年代,黑人演員已開始可以擔任主角了,但前提是必須在一白一黑的配套下,例如梅爾吉勃遜丹尼葛洛佛的「致命武器」系列與湯米李瓊斯威爾史密斯的《MIB星際戰警 Men in Black 1997

千禧年前後的好萊塢的變化就更加顯著了,不僅黑人可以單獨當主角,例如威爾史密斯馬汀勞倫斯的《絕地戰警Bad Boys》 系列等 多部賣座片,還有像摩根費里曼不但當上了美國總統《彗星撞地球 Deep Impact 1998,甚至還在《王牌天神 Bruce Almighty 2003 》中扮演上帝‧‧。

而黑人克里斯塔克與黃皮膚的華人成龍尖峰時刻(Rush Hour )也一拍再拍 ,過去只能白人當電影主角的情況已被根本改變

凡此總總跡象顯示,既然黑人演員威爾史密斯能屢屢擔任英雄、當救世主《我是傳奇I Am Legend》那麼美國人對於有色人種當總統,尤其是帶有白人基因淡黑色的歐巴馬的接受度就不會太差才對,要不然上述那些電影怎能開拍,更遑論票房了!

然而歐巴馬真能勝選,成為改變白人當家歷史的首位黑人總統嗎?好萊塢的風向球是否靈光?不日後便見分曉!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35244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Reed 的看法
2008/11/09 14:36
Obama 的當選,主要是美國經濟太差,共和黨失了民心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8-11-13 12:20 回覆:

        為政之首要在於民生也就是經濟,古今中外皆然,在以農牧為主的時代,必須靠天吃飯;若經濟面差、施政又不佳,不交出政權是很難的,古時候的農民揭竿起義,現代人用選票來改變。

        最新的研究節錄如下:

        去年德國科學家發表的唐代因季風循環改變而衰亡的研究再次獲得佐證。中美科學家合組的研究團隊近日在《科學》雜誌中表示,針對甘肅的石灰岩溶洞萬象洞中的石筍的研究顯示,季風的變遷確實和中國唐、元、明等朝代的衰亡有密切的關係。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蘭州大學教授張平中等人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合組了一個研究團隊,對甘肅武都的石灰岩溶洞萬象洞中的石筍進行的調查中發現,洞內的石筍記錄了一千八百年來亞洲夏季季風的變遷歷史,而季風的強弱變化恰巧和唐、元、明的興衰密切相關。

     萬象洞位於青藏高原東部與黃土高原之間的過渡地區,臨近亞洲季風的影響邊界。

     「源自於印度洋的夏季季風會吹進中國,當夏季季風夠強時,最遠可以吹到中國的西北部地區」,這些帶著溼潤水氣的風可以為當地種植的稻植物帶來所需的雨水。反之,當季風轉弱,雨水只能到達東部和南部地區,西部和北部地區雨水相對就會不足。

     研究人員表示,氣候變遷對中國文明的發展確實扮演重要的角色。例如季風增強的時期,正好就是人口增長、局勢較為穩定的北宋初期。

        此外,研究也顯示,在西元八五○到九四○年之間這段乾旱的時間,不僅對應了唐代的衰亡,也和中美洲的馬雅文明衰亡時間相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巴馬若真能勝選
2008/11/05 02:12

應該歸功於布希政權太爛,

正如馬政權高估民意,其實是因為扁集團吃像太難看,

藍營換宋、連照樣也能當選,他們只能怪自己時運不濟吧!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