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時代的軍隊,軍法不是軍官自己說了算的!
2013/08/01 19:30:29瀏覽4245|回應4|推薦43

   有不少軍中友人認為洪案「只是個案」,為何要「鬧」到這麼大,最後還讓部長下了台?
演變到這態勢,雖不幸讓我言中(早先處心積慮要保將,不敢辦將,最後延燒到部長,賠掉了整個國軍),說實在的,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個人不僅惋惜高部長,也憂心軍中幹部的思考邏輯;有人甚至賭氣地把對岸的解放軍搬了出來。


   要怎麼說呢?二次大戰中有最猛名將稱號的巴頓將軍,看到一個躲在野戰醫院裝病不敢上戰場的兵,也不過用手套甩了戰士的頭部幾下(這才是真正的「個案」);結果是──管你多會打仗,硬是降級處分一邊涼快去(他的副手布萊德雷還因而獲得表現的機會,最後升到了五顆星);五星上將麥克阿瑟縱然有痛擊北韓軍與中共志願軍之彪炳戰功,不甩總統的結果就是撤換。

  

 民主時代的軍隊,軍法不是軍官自己說了算的,濫權枉法的結果就是民怨四起,失去人民信賴的軍隊如何能生存?國共內戰失利人民心裡是雪亮的,並沒多怪國軍,也不曾包圍過國防部,而如今還能再推說:「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啦」嗎?


   在下以為過去部分軍官幹部們「習慣性的濫權」,是該好好面對與檢討、再教育了,否則再有「個案」,恐怕還是要燒到高層的!不長眼的、只會高壓手段帶兵的,奉勸兄台趕緊退伍,明哲保身以加速國軍改革,也算功德一件;畢竟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不能被取代的!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8061228

 回應文章

winvic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14:23

這篇文章跟"范班長你給我站在靶邊試試"剛好互相矛盾吧!


esxnk
2015/07/03 15:43
讚!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14:01
洪案的教訓之一是以後要加倍嚴格把守入伍體檢這一關,以免就算是在冷氣房中操練也會搞出人命,一個換國防部長像換衣服的國家,這軍隊還想打勝仗?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7:07

人不要心存惡念,最後會引火燒身。

我想這些被告原意應該只是想教訓洪員,結果卻是斷送自己的軍旅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