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心分享》西灣學人 不同的時尚,從Dior到Nike- 小眼睛帥哥展現魅力
2013/11/09 20:42:06瀏覽2858|回應1|推薦23

進了中山企研,認識的人又多了些又廣了些,和Rain的認識大概是我們修的課大抵相同,所以有機會更熟悉了一些,當然也是因為他經常性跑錯教室,然後我告訴他教室位置,所以有種無言的好笑,但熟悉度也會更熟一些。某天,他告訴我,他要替甲班的學弟妹演講,整個讓我覺得震驚,只是因為他做過的工作,都是跟時尚有關係的頂尖品牌,他的演講,我當然不會缺席~

這次的講題是「帶你探索金字塔頂端的神祕世界--不同的時尚,從Dior到Nike」,對於這講題,我也抱有高度濃厚的興趣,我也從中吸取一些演講的經驗。

企管系系主任葉淑娟教授,來幫盧彥夆(Rain)做開場,今天的Rain是盧老師呢!

主任致贈感謝狀給Rain,這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封給Rain「小眼睛帥哥」這個綽號,真的名符其實。

準備中的Rain,為了這場演講他準備到凌晨兩點,他給我看過他最近坐得高鐵票,厚厚的一疊,真的很誇張,也知道他真的忙到翻天~

哈哈~我頗愛這張照片的氛圍,很認真~

Rain用這個逼他運動的機器當開場,也是他即將要策畫的商品。

這張是Rain的年輕照片,一直覺得很像一個人,很像是那個「溫昇豪」。演講中,他還放了一個很爆笑的照片,但是他不准我們拍照,因為太好笑~大概就是戴假髮擦口紅的Rain~全場哄堂大笑

進入Dior時期的Rain,其實我覺得現在比較帥一點。我記得最清楚的例子,Rain說當時有個約莫35歲的女老師,一直在客訴,當時他又是處理客訴的專員,所以他把這個客人處理到很完善,也因為如此,在應徵Nike時,他講這個例子和Nike主管分享,讓他有了進入Nike的契機。

這張照片是Rain在訴說,他如何和球員的互動,進而產生行銷的緊密互動。

我喜歡這段,這是Rain用Nike公司裏頭的格言來勉勵自己,也與我們分享。「Do the Right Thing.」我很喜歡這句話,做對的事情,很多事情是對的,卻很多人因為它麻煩,它困擾自己,所以就不去做了,只要是對的事情,不要害怕去做,做的過程中,體驗這美好。

這張投影片,是Rain在分析,什麼樣的人,會去購買運動商品,會去購買他們家的產品。

我真的可以體會,Rain真的很愛他的公司,很愛Nike這個品牌,我在他演講的過程中,看他講出自信,講出喜愛。

講到林書豪,Rain說天掉下來一個林書豪,剛好他又很愛用Nike這個品牌,所以他與他有了一連串的交集,為了他,Nike策畫了許多活動,而且都很屌。

(圖片來源來自網路)講到林書豪戴kitty的橋段,他說豆豆應該最有感觸,別人聽不出來,但是我知道他在講我,因為我是瘋狂的kitty迷。

這張是Nike新款內增高鞋,Rain訴說如何成功打造這一塊的行銷。照片中都是小模特兒,把這款鞋的每個顏色都穿出來,照片中的色彩也就繽紛了起來。

他與我們分享了許多行銷的小技巧,豆豆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故事行銷,感動行銷,最可以潛移默化於普羅大眾的心底,突然覺得Rain的腦袋裡裝著很多創意~

Q&A的地方,看到同學們絡繹不絕的發問,其實每個問題都切中核心,這個產業之所以迷人,是因為背後很多人付出的與眾不同的創意,走在時尚界的頂端。

「Nike女生路跑」、「HBL學生運動比賽」、「不想說晚安」(晚上8-10點出來運動),這些經典的活動,似乎把Nike悄悄的植入很多人的心底,所以才會成功,那Rain的成功呢?是他真的是一個有梗的人也是一個有精彩故事的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9406706

 回應文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0:15

Linkin Park - New Divide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