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樂與豆豆》血濃於水的親情,就是愛你!!
2016/12/17 21:06:31瀏覽2024|回應1|推薦24

從小到大,豆豆有一個夢想,就是可以穿婚紗,再來就是生一個自己的小孩,特別想要看到自己生出來的孩子長怎樣。年屆不惑,現在的豆豆已經把這件事當作是夢想了。特別愛孩子的我,終於盼到有這麼一個血濃於水的親情來到我們家,姊姊的小孩,謝樂樂是也。

我愛謝樂樂,打從他在娘胎,就陪著我歷經許多波折。他在媽媽肚子裡三個月,我遇到我人生中最不想發生的車禍,是因為我的無意,傷害了另一個無辜的人,因為樂樂的存在,讓家裡多了一點美麗的色彩。

我愛謝樂樂,因為壓力,因為自己的不注意,因為尿道發炎導致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所以昏迷不醒,樂樂在他媽媽的肚子裡剛滿五個月,他媽媽為了救我,頂著大肚子幫我叫救護車,這驚險過程,我完全不知情,只知道醒過來,全身已經插滿管子,和維生器具。謝樂樂安然無恙在她媽媽的肚子裡,陪我度過這一生死關,還好你沒事。

2016/6/7 因為豆豆無法常常一個人待在一個空間,需要找人說話、聊天,所以跑去豆姊家在做/客,預產期2016/7/16的豆姊,還很悠哉地煮飯弄點心給我吃,一點也沒有準備待產包(嬰兒用品、產婦用品),當天豆姊和豆豆就把待產包準備齊全,也不知怎麼搞的,2016/6/8 23:00左右豆姊就破水了,豆姊等待許久無法自然產,6/10下午豆姊已經開始發高燒,胡言亂語說了許多,姊夫也開始焦慮,豆姊的主治醫生當機立斷和姊夫商量讓豆姊剖腹產,其過程就不再贅述,在一旁的豆豆也有點失神,所幸你平安出生。

謝樂樂剛從豆姊的肚子裡出來,全身都皺巴巴的,只有2380公克。好小好小~

因為提早出生,身上都是管子,觀察生命跡象的穩定性,而豆姊因為傷口感染,肚皮開刀兩次,所以和小朋友分開一個月都沒見到面,全靠姊夫一個人兩邊跑拍照回來給豆姊看,而豆豆呢?大概是不小心淋到雨,也發高燒二個星期都沒有到醫院看姐姐和小朋友,待在保溫箱的謝樂樂也不負眾望漸漸長大。

         

在保溫箱的樂樂,似乎每一天都長大一點,每天的表情也越來越多。

剛滿月回家的樂樂,只要在外公外婆家一樓,就是睡在他的新戰車上,小小的他,戰車的空間綽綽有餘。

小朋友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只有肚子餓還有尿布濕的時候,才會哭鬧。而且樂樂是個很棒的孩子,大部分都不哭,是用叫聲來告訴大家來表達他的需要,只是要開始叫的時候,都會發出「唉呦唉呦」的聲音,真的可愛極了,即使大哭大叫,都讓家裡熱鬧許多。

第一次剃頭,需要紅蛋,豆豆發揮了自己大學賣茶葉蛋的功力,做了紅蛋。據說挺好吃的,淡淡的胡椒香和鹹味,對於自己的手藝還是挺佩服的。

剃完頭的樂樂,總覺得特別眉清目秀,活脫脫就是一個小帥哥。

或許是巧合,一個多月的樂樂,還會拜託拜託,真的是很可愛。

樂樂各式各樣的睡姿,大字型、投降型、小貓型,每樣姿勢都令豆豆著迷,怎樣看他就是覺得可愛,這份親情就是那樣特別。樂樂睡覺很愛翹腳,還有側睡,真的是一個小大人模樣。

這是樂樂第一次睡在豆豆床上,滿是KITTY加上一個小樂樂,小樂樂還打起大哈欠,豆豆真的滿眼的愛心。

樂樂是最最迷人之處,就是他的笑容,他的笑擄獲了眾人的心,這麼陽光的小太陽,把大人們內心裡的那塊陰暗,默默地照亮了。大家會這樣愛他,就是因為這個燦爛的笑容。

這不是豆豆第一次做副食品給樂樂吃,但是這是第一次樂樂因為吃了副食品而開心地大笑。其實,我有莫名的感動。

樂樂第一次學會翻身,我沒有紀錄是何時,但是恰巧我在旁邊陪他一起翻,一個大朋友陪著小朋友學習,看他用盡自己的力氣學一個動作,總覺得小朋友的潛力真的是無窮。

小男生會翻之後,就很會轉轉轉,所以總是要有一個人陪在他身邊,要不然不小心就會摔到。真心覺得小男生,體力真的特別好。

樂樂也會裝可愛,迷死豆豆這個姨姨。

樂樂會聽電話,但我更愛跟他視訊,咿咿呀呀會他覺得很好奇。

樂樂第一次用手拿奶瓶喝牛奶,維持大約三分鐘之久,而且把我的手撥開,看到我拿相機,還會看鏡頭,六個月的樂樂居然如此聰穎可愛,小小的手逐漸充滿大大的力氣。

樂樂,姨姨希望你開開心心過每一天,用你魅力四射的笑容去溫暖每一個家人,因為血濃於水的親情是難得的,很開心可以遇見你,很開心有你在,你在的每個地方,煩惱就少了一點。你即將要過你第一個聖誕節、第一個冬至、第一個過年,要開心幸福過每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8543937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19:59

新生寶寶就是可愛!愛你喲!

樂樂是6月出生,比我家小籽籽大5個月左右。微笑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7-02-09 09:34 回覆:
你也是新手媽咪啊!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