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心分享】1027明誠小學萬聖節活動-每個人都是驚喜
2023/10/30 11:18:09瀏覽2057|回應0|推薦14

離開優佳有數載,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那種涉入活動的悸動,從澎湖回到高雄,居然可以在小學裏頭參加這樣的饗宴。

「萬聖節」,其實是與天主教會於十一月一日的「諸聖節」及十一月二日的「追思已亡節」有關。萬聖節 (Halloween),可能是愛爾蘭口音「諸聖節」之夜(萬聖節前夕 All Hallows Eve)的誤讀。西元五世紀,愛爾蘭人以十一月一日為新年,該假日的發音亦近似「sow-en」。古時,愛爾蘭人以十月三十一日及十一月一日間,宇宙法暫停,去世亡靈會回來,故有習俗生者穿上奇裝異服,遊行驅鬼。天主教會移風易俗,於九至十世紀,漸漸以十一月一日紀念各位聖人、十一月二日追思所有亡者,​​為他們祈禱。當時,在歐洲,有為亡者佈施糖果的習慣,接受者則答應以「為亡者祈禱」回報;於是發展出孩子們到各家索取「萬聖節糖果」的習慣。(此段落摘自網路)

首先是一校之長,擺脫了該有的形象,辦了美麗可愛的公主來校門口發給孩子們糖果,看到的當下,其實當下真的有些感動,試問這年頭可以放下身段與孩子們互動的校長又有幾位?

其實不只是校長,中師和外師都費盡心力在打扮,而林豆豆呢?哈哈~就是個人,正常人,樸實而無華,或許明年會想來個貓女吧!這場盛宴,似乎是明誠國小的嘉年華會。

低年級小孩穿著華服,也很努力在爭取闖關的勝利,很值得讚許。

高年級的孩子也不惶多讓,努力在潑水中得到勝利,也讓人佩服。

在闖關活動結束之後,小孩也到中學部的辦公室進行要糖果的活動。

當然也進到中學部的班級,跟大哥哥和大姊姊要糖果,雖然說糖果都是學校準備的,但是雙方也玩得其樂融融。

特別是601這個班級,分別在學校扇形廣場、中學部、校門口,各舉辦了一場快閃活動。舞蹈真的很純熟,也讓低年級的孩子們,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的熱情,跳完舞還發糖果給其他班的孩子們,特別是中低年級的孩子們,開心的不得了。

               

接下來就讓大家欣賞一下,小朋友的裝扮,真的是費盡心思,因為林豆豆不是每個角色都是那麼熟悉,就不一一介紹了。但我真心覺得,孩子是打從心底覺得很開心的。快樂學習,不就是我們一直倡導的教育理念。

最後最後,林豆豆不得不說,看到無臉男,真的好療育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800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