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心分享】0830明誠小學部開學典禮-回到高雄繼續出發
2023/08/31 16:37:20瀏覽2774|回應0|推薦19

踏進海島生活兩年,有數不盡的情誼,道不盡的溫暖。豆豆得到許多,但也失去許多。新的學年,因為林林總總諸多事情,豆豆選擇回到台灣本島,回到自己最熟悉的高雄,離家近了許多,重點是火車方便,家人有事坐火車沒幾分鐘就到家了,回家真好。

跟天主教的緣分,應該是打從剛實習完就到天主教學校就職,當時的神父對於辦學有著濃厚的理想,從德國遠到台灣,一輩子都為了台灣人打拼,希望可以給台灣學子最好的教育,在當時,豆豆學到無私的教育,令人欽佩。

現在到了明誠的小學部,我有著又親切又熟悉但又有點陌生的感覺,但是開學典禮讓我有滿滿的感動。

看著老師們,在典禮前幫小孩整隊,雖然小小一個動作,那是要有多少時間的磨合,才能促成這樣的默契,迅速讓孩子在團體裡整齊化一,真的很不容易。

接著歡迎小一新生小小孩進場,就想到自己的小外甥小一時候的稚嫩,踏著可愛的步伐,緊跟在老師身後,跟豆豆當時在現場的情景,有點感動有點害怕,但更多是新鮮感。

神父替大家祈福,再由校長轉贈平安果給老師們,當然豆豆也在其中,所以沒辦法拍下畫面,但是校長把平安果放在我手中時,她說:「老師,祝福你。」是對於初來乍到的我,是有一股暖流沁入心靈的,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發生的每件事情。

當然神父也有給全體師生祝福,還有在二樓上端默默幫自己孩子加油的新生家長,很幸福的一刻。

勤聰門,學校很用心的布置真的芹和蔥,祝願小一新生可以聰明又勤學,老實說,距離這樣的活動久矣,對豆豆而言,真的意義滿滿。

拔牛毛,長智慧,我們拔的是鉛筆,不是真的牛毛,希冀開啟小一新生的智慧。

魚躍龍門,看著孩子們跳躍飛起的感覺,有種更上層樓,披荊斬棘的寓意。

大顯身手,用球射擊紙板,倒了即可過關,真的希望小一新生自此之後,可以過五關斬六將。

接下來的活動內容,豆豆接下來就沒有參與,就去上了在這裡的第一堂課,收獲也是滿滿。

真心地感受到,和小朋友相處的時間真的時光飛逝,每次上課都覺得很快。

想想之前在天主教學校,辦得活動也是溫馨滿溢,豆豆心想活動帶來的感動應該會慢慢存回心中即使很累也會很滿足,期待在明誠的每一天。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7981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