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心分享》淺談心情-爸爸去那兒
2016/11/26 14:48:45瀏覽2245|回應0|推薦25

《爸爸去哪兒》(Where are we going Dad),是中國的湖南衛視2013年度第四季度推出的親子互動真人秀節目,節目版權引自南韓MBC電視臺,概念參考自南韓MBC電視臺節目《爸爸 你去哪兒》。

其實,我不太看電視,因為不喜歡追著電視跑,我知道我自己很容易入迷,迷了沒看就渾身不舒服,所以也就不太喜歡去追電視劇,可是從國小到現在,我喜歡的藝人真的屈指可數,林志穎一定是排第一名,因為豆豆非常非常喜歡帶有陽光笑容的男孩,林志穎就是代表。

會開始追《爸爸去哪兒》,就是為了林志穎,這個自己從小喜歡到大的陽光明星。看他怎麼帶孩子,看他是怎麼當一個爸爸,而他的孩子是否一樣陽光。

沒錯!看了之後,對這五個孩子的個性,我卻深深愛上。Kimi真的如我想像的軟萌,Angel是金句小公主,Cindy是風一樣的女子,和她的爸爸一樣有著非常靈活的體育細胞,天天是非常樂觀的小男孩,遇到困難總能笑著面對,雖然偶爾會哭,但在爸爸的安慰下總能立刻恢復。而石頭呢?真的是一個大哥哥樣子,總能幫助弟弟妹妹們,也能夠適時地軟化父親的心。

自己是老師,常常會舉這些孩子的例子來當上課的題材,光是他們在團隊中的合作,還有分享都是值得去探索的議題,因為孩子的心是那麼乾淨與純粹,教育對他們而言就相對性的重要。教育偏差會誤了孩子的一生。爸爸去那兒這個節目讓我有很多的心思,不管是哪個國家,父親這個角色對孩子而言,是有些距離感的,家裡的核心往往是母親,爸爸去那兒,尤其是第一季透過旅行,拉近父親與孩子的心,讓我感受是很強烈的。

第二季呢?我就比較無感一點,主要是我自己沒有追,加上自己事情多,所以我就沒有再多看這些。後來有空的時候,也沒有多加琢磨。所以我的看法與想法就也不多了。

爸爸去哪兒第三季,我就有一個主要目標了,一個混血小公主吸引了我的目光。

沒錯就是她,夏天。她除了美之外,還是一個一點都沒有公主病的小公主。可以看出她特別喜歡諾一,但遇到康康的時候,也有種依賴,也會照顧很喜歡她的軒軒。

而這一季最讓我意外的是康康的爸爸-胡軍,他是一個在我眼裡就是鐵漢子的爸爸,什麼愛什麼情應該無法輕易說出口的,居然在節目中展現他鐵漢柔情的一面。而劉燁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逗比老爸,而暖心的諾一,就形成了一個很大的對比。我最愛夏克立的教育模式,可以放可以收,難怪夏天的個性這麼好。

康康這個孩子,在追《爸爸去哪兒3》這個過程中,最讓我驚豔的。他會懂得去照顧弟弟妹妹外,還會去牽著老人家的手幫助他們,自己也需要爸爸的照顧時,面對其他小朋友更需要爸爸在身邊,他選擇讓爸爸離開身邊。這個小男孩真的外表高冷,內心火熱啊!

爸爸去那兒第四季呢?大概是話題最多的一季吧!看完昨晚2016/11/25(五)播完的最新一期,心裡真的好多感受啊!《爸爸去哪兒》這原本不是一個親子節目嗎?怎麼突然變得很綜藝化了!選房呢?找食材呢?做飯呢?在第七期,怎麼都不見了?爸爸和孩子間的互動變得很少。前三次旅行都還看的出來,這期開始,少了好多好多感情的成分。或許,是因為很多爭端的關係,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一開始會想看,是因為田亮,想要重溫第一季的感覺,因為他最知道旅行中怎麼增溫親子間的情感,從中多了解自己的孩子。看了之後,卻深深因為董力和阿拉蕾的互動而著迷。

這一期中,我最愛的還是董力還是阿拉蕾,他們的互動不僅僅有愛,還非常甜。但也是話題最多的一對父女。其實,在現今社會中,非婚生」非血緣的關係的父女真的很多,養女啊!養子啊!因為不孕的父母也挺多。他倆最大的問題是下了節目之後,沒有住在一起,爭議性也就多了。我對這兩人一點也不熟,但我很喜歡董力的直白與陽光,他的笑容那人為之傾倒,而阿拉蕾有著比三歲小孩還多的詞彙,隨手拈來就是一小曲最出名的就是「秋褲之歌」還有她為董爸爸編的諸多歌曲。

看著網上排山倒海的言論,扯出相當多的話題,其實都因為太多例子讓大家恐慌。恐慌之下,有愛的事情變得無愛了。但,我相信日久會生情的,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感,小孩子又是最為敏感的,她會知道誰對她好誰對她不好,朝夕相處下,她知道對方一定有付出情感。小孩子也最現實,當你不愛她,她又怎麼會愛你呢?所以我相信,他們彼此雙方一定都有付出。

節目終歸是節目,用有愛的眼光去看待他們,也適時地宣導兒童安全,把正能量散播給更多人,這才是節目宗旨,真希望節目能夠回到最初的心。

一個節目會成功,還有一個關鍵人物,就是主持人,而在《爸爸去哪兒》的靈魂人物就是村長李銳,不管是他的聲音或是他的智慧,還有他自己本身也是一個爸爸,都可以適時將爸爸和孩子導入最合適的軌道,網路上討論議題這麼多,主持了四屆,我想村長李銳,最能體會箇中滋味的。也很佩服他可以收服每個寶貝的心。

※圖片全部取自於網路,如果有侵權,請告知我,我會取下,謝謝。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8306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