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臺灣美食》 快樂,只因為與你分享-台南 宇治88
2016/07/05 12:27:45瀏覽2482|回應1|推薦20

夏天到了,一杯消暑的飲品可以降下自己煩躁的情緒,所以豆豆在發生那麼多的事情,在工作告一段落之際,面對車禍官司之初,選擇回到自己生命中有很多情感的發生地-台南,四處去走走。第一次完成一本書,在台南。第一次帶到自己的導師班,在台南。第一次分手的地點,在台南(冏了,壞事情,換一個)。第一次,陪小孩佈置畢業場地。第一次,帶小孩趴趴走。第一次,有人因為希望我留下,跟我說,只要你留下,我帶你吃遍台南美食,一個很棒的老老師。所以我回到五年前帶給我諸多回憶的地方,讓台南的好友,帶我到處走走。

台南東寧路上,開了一間綠色小店,叫做「宇治88」,我在這裡停佇很久。

宇治市,是日本出產茶葉的著名城市。在京都大阪這裡,相當出名,是許多愛茶的人士朝聖的地點。相傳「八十八夜新茶」就是每年從立春開始算起第88天所採收的新茶,就叫做「八十八夜新茶」。據說這天採收的新茶特別地美味鮮活,喝了會延年益壽、喜福臨門;所以在這天,日本靜岡家家戶戶都要喝新茶~當茶葉採完後,也就是宣告初夏的來臨。

宇治88,這個店名就這樣誕生。

宇治88,有一個很棒的slogan,「快樂,只因為與你分享。」我很喜歡這句話,我很享受分享的快樂。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對於分享,所產生箇中美好,我沉溺不已。總會記得,國中好友跟我說,她認為花一點點小錢與時間和朋友分享,經營自己的友誼,那得到的快樂會加乘,我非常認同。

宇治88店內有一種明亮清爽的感覺,跟一般茶飲店有些些不同處。

點餐系統清楚而明瞭,可以讓顧客看到自己點的餐點是否正確,減少客人多的時,會出現的錯誤。

店內還有用餐區,可以和朋友吃吃飯,吃吃茶點,喝喝茶,也在這裡聊聊是非。在這裡,可以小小放鬆一下。因為宇治,所以這裡還是有一點日式的裝置藝術。

豆豆出門都會帶著自己的克里斯熊出門,其實這隻熊,跟這家店老闆有很深的淵源,算是帶著克帥熊回娘家探親一下。後面宇治88還出現貓咪呢,印象中,日本人也很愛貓,到處可以看到可愛的貓咪,所以這樣日式風格的店家,出現貓也是非常合理的。

店內使用的抹茶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真的是很地道的日式飲品。

菜單上有貓貓地方,都是店長特推,但豆豆要講一下這裡的咖啡,不是那麼日本風,但就我所知,店內的咖啡機就花了數十萬,當然研磨出來的咖啡,也格外的不同,每天要喝上一杯咖啡得我,美式咖啡深得我思,加上烘焙得不酸澀,是我愛的風格。

豆豆是晚餐的時候來,所以還是點了兩個餐來吃,當然一份是克里斯熊吃掉的。因為天氣炎熱,店家走的路線是清爽系列,讓人覺得吃飯吃得很沒負擔。

和風咖哩雞,基本上我覺得那四球飯量還蠻多的,但是一大堆的青菜,讓人覺得心曠神怡。重點是咖哩帶點甜味,咖哩甜和蔬菜甜,淡淡的,卻不膩口,夏天吃,很適合。

日式燒豚肉飯,醬的味道就是甜甜又帶點黑胡椒香,其餘的配料都是水煮健康的蔬菜,個人還蠻喜歡這道的,超級清爽。

涼拌牛蒡,個人覺得很脆口,有芝麻香,也有淡淡的牛蒡香氣,鹹甜還帶點酸的口感。

最愛這盤蔬菜了,完全水煮,但是又有冰涼的口感,我燥熱的心,頓時緩減。每道菜,都是軟中帶點脆口,又有七味粉所帶來的香氣,舒服~

甜點,抹茶冰淇淋,抹茶的香氣逼人,搭上蘋果,又有很棒的味道組合,我用蘋果挖著冰淇淋吃,好吃ㄟ,視覺和味覺都得到了撫慰。

套餐168元,不算貴,個人覺得份量算是很大了,重點是肉不多,但也吃得到肉的香氣,還有滿滿的蔬菜,基本上我挺喜歡這樣的設計。

克里斯熊、禮物貘都愛喝飲料,重點是這裡的飲料都太消暑,禪風給人靜的感受,靜下來喝杯茶再走,可以度過熱氣慢慢的夏天。

豆豆首推這杯,對於酸酸甜甜的飲品,自己還蠻愛的,鳳蘋纖果茶,鳳梨和蘋果超級合拍,交織出來的味道更是一絕,還帶點淡淡的茶香,重點是豆豆不愛太甜,點得是微糖少冰,味道很濃,又吃得到水果,好喝的茶品。

桑葚檸檬,這一杯是豆豆喝過的飲料中,點頭如搗蒜的飲品,這個桑葚醬,是店家研選的無毒農場的無毒產品,這裡的糖用的都是蔗糖,比較無負擔,好好喝喔!檸檬不是帶來酸味,而是帶來檸檬的香氣,點到為止,超棒的組合,對了,還吃得到滿嘴的桑葚喔!

宇治檸檬冰茶,一入口衝出來的居然是抹茶香,讓豆豆著實嚇了一跳,接著是檸檬和茶香。層次感在口中跳躍,好喝。

抹香奶茶,愛喝抹茶的人,可以點這道,喝完好像全身沐浴在抹茶香裡頭,嘴巴也香香的,開心。

宇治檸香冰沙,愛喝冰沙的人,應該會愛不釋手,檸檬香和抹茶香並駕齊驅。

鳳梨青冰沙,顧名思義就是鳳梨和青茶所結合的絕佳口感和香氣。鳳梨是酸甜,青茶帶來茶香,冰沙又給人清涼消暑,很不賴的飲品。

一家好的店家,也是要帶給人分享的快樂,這裡有免費的wifi,不怕你用,只怕你不來用,來這裡喝咖啡聊是非,喝冰沙消消暑,喝喝茶體驗一下日式禪風。

宇治88在台南,我會帶著克帥熊再來。

宇治88(快樂,只因為與你分享)

電話:06-209268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 - 21:30

地址:701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205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ji8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64791595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6 19:38
下次約台南吃飯玩耍,順便認識"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