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台灣美食》用日式料理歡度畢業時刻 - 屏東 燿壽司
2015/07/11 20:13:56瀏覽4145|回應0|推薦19

歡迎加入豆豆的粉絲團:海豚奇幻藍藍豆    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elin0110?ref=hl

其實豆豆在準備考大學的這段期間,住過屏東市一陣子,但是當時年紀小,也沒時間出門溜達溜達,對於屏東市的美食,真的是一知半解,因為國中好友知道豆豆即將畢業,因為論文還沒寫文,所以選擇不參加畢業典禮,反倒是和好朋友出門吃吃好料,算是她祝福我又即將邁向另外一個里程碑,聽說這家壽司店,真的是非常好吃,沒有訂位是吃不到的,因為老是高朋滿座,讓我非常期待這份午餐,除了可以和老友相聚,又可以吃到美食,簡直就是開心。

就是這家,燿壽司,對於燿這個字,我真的是有一份很深的感情,我沒來吃過,但之前豆豆有一個非常喜歡的老師,他的名字裡頭有這個「燿」,突然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座位不多,吧檯約七八個座位加上旁邊的四人座,總共也才24個座位左右,採取預約制,看大家都吃的很開心,想必這家店應該一點也不遜色。

第一道 蕃茄沙拉,個人建議有來這家店,一定要點點看,是用梅子醃製過,會有淡淡的酸甜位,加上裡頭的高麗菜沙拉,還有一點海鮮在裡頭,應該是蝦子的口感,超級好吃,雖然一顆70元,光是他的手工我就覺得物超所值,非常爽口的一道前菜。

第二道 涼拌青菜 40元一盤,我快哭了,今天用的是菠菜,我只能說好吃到爆表的境界,不管是他的調味或者是有點脆口的柴魚香,都令我著迷。

第三道 山藥細切 80元 酸酸的甜甜的鹹鹹的還帶有山藥本身的黏稠加上現磨的芥末,香氣撲鼻,入口是冰涼舒爽,沒有讓人覺得不舒服的感覺,山藥是生的,還有一點脆脆且冰涼的口感,好好吃。

第三道 手卷 蝦手卷 40元 蝦卵手卷 40元 這道服務人員都會提醒我們要先吃,否則海苔就會濕掉不脆了,我只能說超棒的。

第四道 綜合生魚片 200元 其實他們還會付上新鮮現磨的芥末,真的會令人著迷,圓盤上的生魚片是主廚調味調好的,不用沾醬,其他的當然就是新鮮又彈牙。

第五道 揚出豆腐 50元 三大塊份量其實很足,保有炸過的香脆,醬汁是有點微酸和微甜加上蘿蔔泥,完全解膩,個人真的頗愛。

第六道 綜合壽司 80元 個人頗愛他們的醋飯,是Q軟的,還有醋的香氣。他們的豆皮,也處理的非常多汁,好好吃喔!

第七道 烤竹筴魚 100元 這是菜單上沒有,但是有出現在櫃檯前的限定菜單,算是每天不同的驚喜吧!個人不是很愛吃魚,但是只要是烤的加上檸檬和胡椒鹽,我就會莫名的動上筷子,加上這魚沒有我討厭的腥味,真的超棒。

第八道 炙烤壽司 我們點了兩個味道很衝突的壽司,炙比目魚握壽司(45元/粒),比目魚的味道是比較清甜的,建議從這個先吃起,炙牛肉壽司(45元/粒),牛肉的味道比較重,但是師傅處理到軟嫩還帶有甜,上頭的蔥簡直就是幫牛肉加分,超棒的。

第九道 蒜頭蜆湯 40元 吃了那樣多的生冷的食物,用這道來做結其實很暖胃也很顧肝,尤其是蒜頭是整顆的,燉到好好吃。

很感謝豆豆的好友們,都一直不斷的與我聯繫,以前到現在,我會有畏懼人群的時候,我也會有很不自信的時候,而豆豆的好友群,總是不會忘記我,會適時的伸出他們的手,陪著我走過我所有的不開心與低潮,這一次也不例外,或許,我天生就會有貴人運吧!我想~

燿壽司

地址:屏東市廣東路442-1號

電話:08-738063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周二公休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2576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