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臺灣美食》童趣兼具異國風與台菜結合的創意咖啡館-屏東潮州 奈堤亞咖啡食尚館Ninety Up
2016/10/03 11:44:32瀏覽4658|回應1|推薦14

這一天豆豆來拜訪的是潮州新開的創意咖啡館,住在潮州二十餘年,其實潮州有的僅是依些著名的小吃,但有味道的簡餐店,屈指可數,在今年6/18開幕的新穎餐廳,豆豆回到潮州,還是第一次來拜訪,還是充滿了驚喜。

從外觀就可以看出來,老闆深愛著潮州,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他對潮州這塊土地的熱愛。但老闆對於英國,應該也有一份情感。潮州鎮,真得越來越文青。

這個書櫃,我從遠遠走過來,就一直吸引著我,除了色彩繽紛之外,還有一點狐疑,老闆怎會把書櫃放在外頭,仔細一看,是變電箱呢!把這個大大的變電箱,變身成這麼童趣的裝置藝術,不由得讚嘆這個設計。

雖然聖誕節還沒到,麋鹿悄悄地出現在這裡了呢?一大片草皮,就讓人覺得舒服。其實吸睛得是後面一大面彩繪藝術。

最近豆豆很愛看「食尚玩家」因為「浩角翔起」的主持總是讓我不由得的噗哧一笑,他們最愛的地方就是義大利的威尼斯,而這幅圖,讓我不禁想到威尼斯的彩色島,似乎把威尼斯帶回來台灣一樣,彩色的房子和運河在牆壁上活靈活現。

在門口,還有兩尊頗有趣的摩艾像,豆豆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於復活島,但就是對整個造景,覺得有趣,充滿了混搭風格,又無違和感,很開心潮州出現了這樣的地方。

門口還出現英國的衛兵娃娃,像是守護著這間店,又帶點趣味。

裡頭的擺設,感覺是美式的鄉村風,磁磚得選用又很像以前三合院使用的瓦片磁磚,出乎意料的協調,沒有任何衝突。

這裡的燈飾有華麗有極簡,還有二樓用餐區,每個小地方都讓我驚訝。廚房也是採半開放式的,半開放會讓人對於師傅和店家不自覺得放心。

這裡的面紙盒,每一桌都不一樣,我們剛好坐到的地方是美國國旗,我真心覺得很有巧思。

一進門口,就會看到這三台冰滴咖啡的機器,據說他們的冰滴咖啡和冰滴綠茶,入口感覺是非常滑順且香醇。因為豆豆下午時段比較少喝咖啡因,要不然真的很想來嚐嚐這美味。

不過,這裡的也有賣咖啡豆和濾掛式咖啡,想喝,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泡來喝,很棒的選擇。

這裡的菜單,聽說最負盛名的是這裡的火鍋,可是當天豆豆太熱了,所以就沒有選用火鍋,不過,豆豆點了主廚私房推薦的餐點,口味也是出乎意料的對味。

肉燥滑蛋蓋飯,這道菜根本就是台式加日式,泡菜使用的萬巒的黃金泡菜,肉燥飯是道地的台灣菜,出現在這樣的咖啡館,有種跳TONE的感覺,卻又擄獲我這個在地人的心,肉燥是偏甜的口感,瘦肉居多,加了滑蛋,又增加了滑口度,份量很多,我這個不愛吃飯的人,卻嗑光光。

掀開來看看這碗裡頭的米飯,雖然粒粒分明,又多了滷汁溼潤這個米飯,是我最愛的軟飯口感還帶點彈,我自己寫著寫著肚子不知不覺又餓了起來。

豆豆超推這碗養生雞湯,微甜的湯頭,淡淡的中藥香味,湯很美味,這塊雞肉,很Q很Q但是進到嘴巴裡頭,馬上化掉,連骨頭也是爛的,這燉湯的工夫,真的了得。

爐烤薄鹽鯖魚,肉質鮮美不說,颱風季,什麼菜都貴的季節,配菜也給得不手軟,特別要提一下他們的麻婆豆腐,超級入味,好吃到讓人嘖嘖稱奇。

黑胡椒蒜香豬肉,豬肉炒得嫩而不柴,是帶有日式甜味的醬汁還有洋蔥的甜,在加上黑胡椒的辣度,配飯真的一絕了。

套餐都會配上這碗茶壺湯,是日式的嗎?不是,是玉米蘿蔔柴魚湯耶!很地道的台灣味,也很地道的鮮甜,好好喝喔!!

在用餐完再附上一杯檸檬冰茶,這杯雖然是附贈的,一點也不馬虎,甜度和酸味調到適中,完全可以解膩,檸檬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值得一喝。

潮州在改變,我們也在改變,雖然說,潮州比起任何都市都要來得鄉下許多,但我卻很愛這裡,這裡的交通也很便利,有交流道,潮州火車站因為變成轉運站,火車的班次比以前多上好幾倍,在往後幾年的潮州,我相信會越來越好,會越來越多人,會把夢想建築在潮州。

奈堤亞咖啡食尚館Ninety Up

電話:08-780 0818(建議訂位會較好,等待時間不會太久)

店址:屏東縣潮州鎮中洲路8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 22: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76497655

 回應文章

首航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08:23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如果說飛行是一種享受,那我寧願說飛行是一種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