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美食家宣言(慢食創辦人卡羅佩屈尼Carlo Petrini)
2010/03/27 21:11:53瀏覽1771|回應0|推薦10

l我是一位新美食家。

l我不是一個不知節制,只顧享受食物,卻完全不了解當中應有許多限制的老饕。

l我不是一個只知道享受餐桌上的美味,卻對食物來源完全不清楚的傻瓜。

l我想知道食物的歷史及來源,想多了解食物送上桌前,那些種植食物、運送食物,還有烹調食物的人。

l我不要因為我所吃的食物,而剝削食物世界中的其他人。

l我喜歡用傳統方式耕作的農民,喜歡他們與地球之間的良好關係,也喜歡他們能珍惜好東西的行為。

l好東西屬於每個人,快樂也屬於每個人,因為這就是人性。

l地球上的食物產量足以供應每個人,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有得吃。有得吃的人也未必能享受食物,他們只是不斷增加地球資源的消耗。就算是真能懂得享受食物的人,通常不關心農民、不關心地球,也不關心大自然及大自然提供給人類的美好事物。

l只有少數人懂得自己所吃的食物,並且可以從那些知識當中得到樂趣,知識是樂趣的來源,能把所有享受這些知識的人們,聯繫在一起。

l我是一位美食家,如果你覺得這很好笑的話,那我可以向你保證,要做一位美食家並不容易。它是一件複雜的事,雖然它目前還像是知識世界中的灰姑娘,但卻是一門真正的科學,一門能打開你眼界的科學。

l現今世界上,要做到像新美食家所要求的那種吃得「好」,是很難的。但是如果美食家能渴求改變的話,即使是現在,我們也能看得到未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arah1127&aid=38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