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07
2014/04/06 00:00:00瀏覽129|回應0|推薦4

 

《九環龍》七 焚天】 07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接過這帖子,大紅色的信封,邊緣燙金的花紋,應當是好事了,翻過來一看,上頭印著「北京源順鏢局」,那便是王五寄來的吧!

木見山又道:「源順鏢局王五在北方算是個響噹噹的大人物,你過去曾提起,在西郊山路上與他有過一面之緣,他倒是還記得華兄呢!你快看看裡頭寫了什麼?」木雲銘在後堂聽到父親與華叔交談的聲音,從大廳後方走了過來,喊著:「華叔你回來了!」然後也一起望著那一封紅帖子。

駱彥華點點頭,拆了信封,讀了一會兒,說道:「啊!正是那王五所寄,要提前過四十大壽,特別邀我上去……福州城西郊一面之緣,王正誼一生感念!北京相見之約,已久候多年,切莫忘懷……」駱彥華想起自己當年確實答應了王五,而這人也真的還記得。

木見山高興道:「這王正誼為人仗義行俠,源順鏢局的名聲響亮,城東福壽鏢局那方家兄弟一直說高攀不上他們,王五哥卻是惦記著華兄。你們既然有約,就不妨去一趟北京吧!西郊山路上那件事已是多年之前,風頭都過了,不會有事的,你也該帶著蒙羅妹子去外頭逛逛了!」

駱彥華收了這帖子,說道:「嗯,也好!也好!帶蒙羅瑤外面走走……只是,王五當年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竟然能找到我就窩在這民團裡,也真是厲害!」
木見山說道:「我就說英雄惜英雄,源順鏢局雖然只走到江蘇,但是開鏢局的總是消息靈通,華兄這次若是爽約,恐怕下次他就會派轎子來抬你過去了,哈哈!」
駱彥華也笑了:「呵呵!木老弟生意跑多了,也十分會說話哩!那我就準備準備,跟總練長告個假,與蒙羅瑤北京見見世面……」

木雲銘突然驚覺:「華叔與蒙羅阿姨都要出遠門了!」趕緊開口問道:「那麼……我也是一起去嗎?跟著華叔到北京見見世面……」
木見山抓起兒子的後頸,往飯廳走去,說道:「你這兔崽子!華叔難得可以擺脫你,帶著蒙羅阿姨到外頭去玩,你還妄想要纏著華叔,我看趁華叔不在福州,你就跟著爹去見見世面好了……先來飯廳,見見這晚飯的世面!你不是才答應過爹,要把左手的刀法也練熟嗎?」

「呵呵!」駱彥華不禁笑了,跟著到飯廳用晚餐。

 


兩日後,駱彥華蒙羅瑤出發往北京。隔日,木見山便說要帶著雲銘去泉州,木雲銘找了幾個理由,就是不想跟去,說道:「我們全家人都出了遠門,那我的白馬要交代給誰養?不如我留下來……」

木見山說:「馬也可以上船,你不放心,要牽著自己的馬去坐船也行。」
木雲銘又說道:「啊?我還得練熟左手的刀法呢!這事答應了爹,不如我留下來,練熟左手的……」

 

《九環龍》【七 焚天】06 --- 《九環龍》【七 焚天】0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