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06
2014/04/05 00:00:00瀏覽172|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七 焚天】 0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麻臉婦人剛剛一直閉著雙眼,兩手張開向前,感覺著身前氣勁變化,這時才微微睜眼,罵道:「我說過多少次了!你別再叫我麻婆子!眼前這人的功力不過與雷霆金剛相當,看來他也使不起九環龍紋大刀……」

駱彥華不知這麻臉婦人如何能知道自己功力深淺,甚至在自己剛運氣於拳掌時,便立即點了出來,才讓張虎有了準備,心裡更在意她說的最後這句「他也使不起九環龍紋大刀……」難道,真的使不起嗎?

張虎兩眉上揚,恭敬說道:「福州竟然有老兄您這般人物,令人佩服!你想不想加入我們黑卦教,跟著我們一起去泉州瞧瞧九環龍紋大刀?或是你習慣稱呼翼王護身寶刀也行!」

駱彥華客氣道:「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在下並不想惹上麻煩,真的只是想知道九環龍……這刀的下落,如此而已,別無他想。」
張虎開心笑道:「哈!麻婆子!妳又聽到了吧!黑卦教終究才是麻煩,我卻不是麻煩,哈哈!」

麻臉婦人突然變臉,撇過了頭,不發一語,自己往大路上走去了。
張虎追在她身後,回頭又喊:「你不跟我們來,那我們可要上路了!」
駱彥華兩手抱拳,答道:「兩位保重了!」

「嗯,保重……」張虎一邊答著,一邊跟上那麻臉婦人,走了幾十步之後,又回過頭,吼著:「老兄!我忘了問你大名呢?」
駱彥華臉上一笑,舉起右手,搖了搖幾下,並未答話。
張虎又喊:「你若來泉州,記得找我……」說完轉身,飛步追上麻婆子

駱彥華難得遇上可以匹敵的對手,引頸望著那兩人背影,就見到麻臉婦人推開了張虎,更大發脾氣,罵了好幾聲,似乎不願與他同走了。

駱彥華搖頭又笑,轉身走回福州城,逕往民團的方向走去。

 

 


一進到民團大宅,就望到木見山在大廳上來回踱步,駱彥華以為這位木老弟正為他擔心著。
木見山一抬頭,迎了上來,卻是笑容滿面,異常神祕,手上輕輕搖著一封紅帖,駱彥華問道:「這是誰的帖子?發生了什麼事嗎?」

木見山兩眉一挑,說道:「是寄給你的帖子!」
駱彥華奇道:「這可是破天荒了!誰會寄帖子給我?」

木見山笑著:「哈哈!當真從來沒收過寄給華兄的信,不過華兄在民團這麼久了,功夫也在我之上,怎麼能這般埋沒著,有道是英雄惜英雄,你自己瞧瞧,這是從哪裡寄來的。」
駱彥華接過這帖子,大紅色的信封,邊緣燙金的花紋,應當是好事了,翻過來一看,上頭印著「北京源順鏢局」,那便是王五所寄來的吧!

 

《九環龍》【七 焚天】05 --- 《九環龍》【七 焚天】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