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1/10/29 20:53:18瀏覽1129|回應5|推薦34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一部賞心悅目的電影。異國風情、愛情、自我追尋,這些元素的組合應該很多女性都會喜歡。尤其,茱莉亞羅勃茲旅遊的地方都是超級熱門的觀光國家,義大利、印度、印尼峇里島,美麗浪漫的景致讓這部電影可以贏在起跑點。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可惜的是,導演處理女性「自我追尋」此一主題的經營似乎不夠深入。茱莉亞飾演的小莉想重新找回人生的平衡與快樂,電影裡卻看不出她在旅行過程裡對此有更深的思考與體會。我沒看過小說,據說原著小說在這方面的處理就超越電影。不過若是以輕鬆的心情欣賞異國風光與美食文化,倒也不失為輕快甜美的溫馨小品。因為電影的主題是關於出走與自我追尋,其中有些對白也耐人尋味。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例如,印尼峇里島藥師賴爺對小莉說:「有時候,為了愛情失去平衡,也是追求平衡生活的一份。」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在義大利時則有當地人對小莉說:「美國人懂娛樂,但不懂快樂。你們工作太辛苦,搞得精疲力盡,然後你們回家,在周末穿著睡衣成天看電視。你們不懂快樂,你們需要提醒才懂。」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看到歐洲人和峇里島人對於美國人生活的comment,我不禁在想,台灣呢?台灣人對於愛情及生活的態度,所呈現的又是怎樣的一番生命情調興生活文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5791182

 回應文章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調的愛情故事
2013/03/17 11:23
其實我就喜歡不催淚卻能讓人淚流滿襟的電影,成熟的觀眾,有了共鳴,可以自己走到更深層的意涵之中。近年如那些年和桃姐,多年前如Scarlett Johansson重要處女作由Robert Redford執導的The horse whisperer,都是很好的例子。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3-18 17:40 回覆:

電影和其他藝術創作一樣,隨著欣賞者的生命經驗及感受力不同,每個人的領悟與解讀也都不一樣。桃姐和The horse whisperer都是評價相當好的電影,但我還沒看過桃姐。那些年(您指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吧?)好像比較褒貶不一,但我個人很喜歡,因為會喚起許多青春的記憶。 愛你喲!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茱麗亞蘿勃玆
2011/10/31 02:08
我覺得這部電影完全是靠她撐起來的,如果換了個主角來演,效果應該差很多 !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1-10-31 22:10 回覆:
米迷真是一語中的!  茱莉亞羅勃茲也是這部電影令人賞心悅目的一部份。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是
2011/10/30 14:12
 同意Connie的看法 電影對主角對愛的迷惘和掙扎描述不夠深入  要真很有親身經驗的人才能自我想像和體會這過程呢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1-10-30 23:15 回覆:

也許這麼說會引起男性同胞的不悅,

不過我一直覺得女性在靈性提升以及內在成長方面,

比男性要來得強一些........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2011/10/30 00:14

這片我看過書衣版,

不錯!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1-10-30 23:09 回覆:
哇! 您看過好多電影原著呢! 我比較偷懶,都是直接看電影比較快.......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的旅行,享受吧?
2011/10/29 22:47

忘記在哪份報看過影評

評過《美味關係》與《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大意是說《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著重在自我成長,主題本就不易以視覺表現

這也是我喜歡看原著的原因,看過原著後對電影大多會大失所望

不過如您所言,電影可以欣賞異國風景,這也是書本無法描述的

其實我很想一個人去旅行,但我是嚴重的路癡和地圖癡,膽子又小,不敢一個人住旅館,根本是想離家出走都走不遠的肉腳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1-10-30 23:06 回覆:

一個人旅行聽起來似乎很浪漫,不過一個人要搞定旅途中的交通與食宿等各種細節,傷腦筋的部份似乎挺多的。我最近幾次跟團旅遊都常看到單獨跟團的女性,心裡很佩服她們。我跟柔怡一樣,也不太敢想像自己一個人旅行,就連一個人跟團旅行,好像也是一個

很大的挑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