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茱麗葉的信》
2011/05/09 20:13:33瀏覽566|回應0|推薦18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月光下一切如常

這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Romeo & Juliette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是永恆的愛情經典,2007年時,新象文教基金會將這齣法國音樂劇引進台灣,我和女兒一起到國父紀念館欣賞了這場美麗動人的歌舞劇表演。故事的前段十分浪漫優美令人沈醉,但最後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是在家族壓力下雙雙殉情,令人不禁低迴嘆息。莎士比亞的這齣愛情悲劇造就了茱麗葉的故鄉維洛納成為愛情之都,來自世界各地的少女來此請求茱麗葉指點愛情迷津,於是,《給茱麗葉的信》這部電影的故事即由此展開……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一封塞在石磚裡沒被人發現的信,

一個因為害怕父母反對而對情人失約的美麗少女,

經過五十年的歲月,

信件被發現,

少女的燦亮金髮已轉為銀髮,

但熱切依然,愛情未變,

一切只因為來自茱麗葉的這封遲了五十年的信。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親愛的克蕾兒:

如果,會怎樣?(What…if )

這原本毫不相關的字眼,如果放在一起,卻可能產生足以影響妳一生的結果。

 

如果,會怎樣?

我不知道妳的故事結局,

但如果妳當年存的是真愛,那麼真愛永不嫌遲。

如果當年是真愛,現在又何嘗不是?

只要妳有勇氣隨心所至。

我不知道茱麗葉當時所感受到的愛情是怎樣,

為愛情拋棄所愛?

為愛情遠渡重洋?

但我相信只要我有幸覓得真愛,

我一定有勇氣去把握。

克蕾兒,

如果妳當年缺乏勇氣,

希望妳有朝一日會鼓起勇氣。

祝福妳!

茱麗葉謹啟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是個悽美動人的愛情悲劇,給茱麗葉的信》卻是以輕盈幽默的調性,將故事鋪陳得優美浪漫。老少二位女主角的風采都十分迷人,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的克蕾兒,優雅的儀態與銀亮的髮色,溫暖感性且充滿魅力;亞曼達莎菲飾演的蘇菲,亮麗的金髮與纖美的身型,清新青春甜美。喜劇的結局讓人看完之後,心裡感到輕鬆喜悅。義大利鄉間的風光明媚自然,純樸美好。美女、美景、美麗的愛情,看這部片子令人心情與視覺都愉快。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5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