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113獵鳥基地報告
2010/01/14 01:47:33瀏覽551|回應1|推薦10

990113獵鳥基地報告

早上正要用早餐,臨時支援附近的關懷站工作。

近午,送便當途中,遠遠看到路邊有工程施工,還立有綠色的施工告示牌,工作者人影幢幢,相隔十幾公尺分成兩處,其服飾眼熟,竟是上次糟惹的那家公司的員工,迅速掃描,果然發現有上次那個傢伙。

這下我明白上次他為什麼這麼介意我拍他們施工,原來他那次沒有立「施工告示牌」,我想被檢舉的話一定有罰則的,當時我倒沒有檢舉之意,這下發現做了一件好事,也值得考慮這個作為的邊際效用。

那個傢伙因為反應過當,對我構成妨害自由(刑事告訴狀(妨害自由),經我多次警告而不聽,我拍照存證後報警,並提出告訴。此風不可長,我只希望他受緩起訴處分,不會因此留下刑事紀錄。但是警員跟檢察官的執法太消極,可能我忙個半天,最後是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此案迄今,我且尊重司法,若收到處分書結果如上述,我再做公開評論及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回頭要送第一位曹老伯的便當了,他家剛巧就在他們施工處旁邊,現在我比較低調,施工處之前有個丁字巷口,我將單車停在那兒,走幾步將便當送過去。自來水公司的外包工程,預算很豐厚吧?才十一點,總共有十多個人,但是只有兩三個在工作,其餘的就這麼閒閒的站著。希望這只是我的一時之見。

繼續前進,路邊一戶人家的櫻花開了,今天趁陽光拍下幾張。

 

 

隔壁幾家還有一棵更大的,去年開得好風光,兩光相機拍的,也秀幾張,要看更多,在「我的相簿」。

 

 

 

回來的路上沒有鳥蹤。今天天氣好,吃午飯前放點鳥食,然後手癢,午睡就沒了。拍到幾張還可以看的照片,難得再拍一段視訊短片玩玩,碰巧給我拍到很逗趣的一段,片長一分鐘,貼在文末,值得一看。

 

 

下午散步,跟鄰居一位很漂亮的妹妹(才小一啦)在溪邊聊了一下,她告訴我,上次老師有帶同學來這裡玩,追問之下,原來是戶外教學

 

 

聞之甚喜,我相信「獵鳥基地」的實驗是有價值的,上次我曾指出事屬文創產業,今天的對話,更證明我所構想的鄉土教學會用得著,例如我的一些照片或部落格,如果繼續充實內容,就值得作為教材,提供預覽、課後心得報告或討論的參考資料。這樣是否更鮮活有趣,更富教育價值?更愛台灣?同時不要忘了,中國大陸也是我們的,多少的美好江山、人文、歷史,是屬於全體炎黃子孫的,我們有權利分享,也有責任去開發、創造、利用。這是我成立基地的初衷。

先腳踏實地,創造一個成功模式。如果全國319鄉及北高兩市的各區,都有數位退休人員從事我這樣的趣味工作與生活,匯聚起來,將是多麼龐大而深入的鄉土資源?

報業正在經歷拼死的競爭,決戰在內容,沒有正派的內容生產策略,就以搞動畫新聞為能事。然而我這個基地實驗,也只是我『公益創投』計畫的一丁點,其它食衣住行育樂醫誼,這些題材都可開發,問題是怎麼養這個採訪兵團?尤其,政治的良窳始於基層,基層要有人去深入、探索,更需要年輕人投入,去改造!(拙文:導引青年投身基層公共事務)然而現實的生活與工作問題,一定要創造一個在家上班的商業模式,讓他們有相當不錯的穩定收入,才有年輕人願意投入,還要讓有志於政治或社福工作的青年,能在這條路成長,才能導正派閥政治、地方角頭、黑金與賄選交相惡劣循環的『民煮政治』,國家民族才有希望。

所以我規劃報業為「公益創投」的核心企業之一,我堅信我能幫有愛心的成功企業家,創造一個「可愛的商業模式」「可敬的公益事業」。老田作天跟我說,期上有一位林同學,藉當年在國防部工作的機遇,退伍後開建設公司,賺了好多錢。我告訴他,我沒這個本事,每個人有他人生的追求目標(他沒看懂我的夢與覺)。想起三年前,我跟一位同期李同學約了喝咖啡,他家開什麼Q的知名DIY居家產品連鎖企業,伸及大陸市場,我建議他家的公司成立基金會,我有「公益創投」的計畫可以讓企業發揮,得名得利又回饋社會;由於在內湖,都是軍校同期同學,我邀老田就近同敘。那是第三次談那件事了,後來沒下文,我也不會跟同學討個職務混口飯吃。

拙文「修補美我關係不應以軍購為犧牲Da格子回應,敬覆如下:

謝謝Da格子回應

佩服您對時事那麼關心與用心。

這件事情有所不同:執政的政黨不同、執政者不同,應有更正確更審慎的作為。即以WTO入會議定書來說,不論當時乃至現在,似乎無什非議。

依政治慣例及程序,行政部門先有譜,再經立法部門正式立法通過,應屬合宜。問題是「美牛議定書」離譜,立刻引起群情激憤,而且,最先表示不滿的竟是衛生署長。

我看馬政府是礙於情面,才換了葉,不便因此事又換人,這也曝露了政府失於專業及立法溝通,也失於內部溝通。

「美牛議定書」離譜在哪?正是立法院修法所限制的內臟及絞肉。也不過占美國牛肉進口總金額約2%,正因如此,議定書未堅持排除這2%,考驗出衛生與政治的專業判斷問題。

如果衛生署先有提出上述專業判斷,那就是政治決策者「權力的傲慢」,也是專業部門軟弱。

衛生署有提出上述專業判斷嗎?『楊志良下午被問及放寬美國牛肉進口標準時回答,「30月齡以下的美國牛肉,去除扁桃腺、迴腸末端、眼睛、脊髓」。不過,在得知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上午說的是僅去除扁桃腺與迴腸末端時,他坦言,不清楚細節,以蕭美玲所說的為準』。(蕭是談判代表)。摘錄981023新聞

至於議定書現在如何發落?這個政治學的問題頗值觀察,我請教到答案後會跟您分享。

1815時電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呂學樟立委國會辦公室,竟然還有人接,我表示讚許,接談一分鐘,徐先生請我明天中午以前打去,他幫我問。

今日udn有一篇『美研究:網路 全抄報紙』,頗有感想,由於明天要幫莊媽媽的新居打掃,另記。

今天拍到的視訊短片已上傳完畢,內容一分鐘,相當有趣:兩隻麻雀午休,一隻要睡覺,一隻忙梳理,睡覺的不知道剛才被第三者吵醒,要修理忙梳理的,害牠躲著往下縮,差一點掉下去。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呢?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3685121

 回應文章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鳥樂趣多
2010/01/14 10:56

這隻“紫嘯鶇”拍得很棒呢!!

謝謝常來我的格子賞鳥

最近因為家事很忙回覆慢了

深感抱歉

待得空閒會前來與您共論鳥經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10-01-14 22:57 回覆:

有隻大鳥來了

謝謝鼓勵.還請晨曦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