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刺扁」行動後記之2
2008/11/12 23:56:59瀏覽1225|回應4|推薦41

上圖翻拍自東森新聞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 「歷史刺扁」後記 之 2~~~~

國父說:「革命就是打不平」!中華民國九十七年 國父誕辰紀念日,扁終於被收押了。這應該是大快人心的事,只是當年沒有把他罷免,已屬正義遲來,臨收押前,又讓這一頭困獸大肆掙扎,把他糟蹋八年的國家,狠狠得到處再踹一腳,留下更多禍亂的火種,和幾位民進黨的繼起者,想借屍還魂的墮落咒語。這些都待司法的正義判決來釐清了。

猶憶 94.03.18 日,我在台大醫院發表「歷史刺扁」檄文。之後,曾在軍校同學會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歷史刺扁』行動後記,時間正是民國 94 年的今天。藉這個世所側目的民主國家元首及其家人涉貪事件,我另以「歷史刺扁」行動後記之 1 ,表露當時『刺扁』的情懷。 法網恢恢,天理不爽!天憐吾國吾民,深信扁、李終有司法予以審判之日。

今天,總統府上午舉行民國九十七年中樞紀念 國父誕辰、慶祝中華文化復興節大會暨宣誓典禮,接著並舉行 國父銅像復置儀式,在馬總統揭幕後,正式再擺回原來位置。

除弊本於法治精神,興利則關乎主政者的識見與胸懷,馬總統認為中華民國元首的辦公室,能夠擁有開國的 國父銅像,是非常正確的事情。可不是嗎?開國精神與革命正氣之不彰,豈非二十年來,國家認同錯亂,人民情感撕裂,權鬥與紛爭滋擾, 貪腐寄生其中, 乃至禍亂相 尋,許多政客口中常常掛著:「吃果子,拜樹頭」、「愛台灣」!台灣當然要愛,可是本末主從不容錯置,國家認同不容錯亂,奪權牟利的禍心不容包藏!除掉陳水扁,還有一個黑金、媚日、搞台獨的罪魁禍首李登輝呢?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當前的政治與社會菁英,率皆出自聯考的時代,但從李遠哲到現在的博士內閣給予社會的評價,聯考的教育體制的確不夠好,然而教改顯然更糟,這樣將如何寄望「江山代有才人出」?社會各方面或許不乏菁英繼起,可是政治方面畢竟影響最大,我國的政治人才後繼何人?雙英嗎?

馬總統昨天表示,希望能儘速與蔡英文會面,共商國是。「蔡主席只要願意,我隨時準備與她會面。」不過,綠營並未正面回應,意味朝野對於馬蔡會仍止於喊話階段。馬總統為什麼不能在陳雲林來台之前,甚至上任之初就這樣誠摯的邀請?非要等到現在雙方陣營更對抗、社會更動盪、雙英也更受傷了,這其中有什麼算計呢?兩岸之間,何其不然?

不待司法宣判,陳水扁在在因為卑劣詐偽的行為,已被人民唾棄,被歷史剿刺。然而,國祚民命,如何祈求永垂無疆之庥?什麼是中華民國的未來之路?中華民族的未來之路?其惟三民主義。

吳遠鵬記於 97.11.12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379342

 回應文章

天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德不孤,必有鄰。
2008/12/08 18:03
德不孤,必有鄰。
引用文章
姓記

引用文章
麵的日子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12-14 12:11 回覆:
謝謝天山兄的嘉勉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刺扁 ?
2008/11/20 18:56

吼 !

說到阿扁

大家都很無奈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11-20 23:02 回覆:
小女孩,莫說無奈,箭頭也要指向當時的最大在野黨以及馬英九。
當時朝小野大,請回想當時國人對國民黨的不作為,是否已經積怨已久而至十分憤怒?這是國民黨內政客的撕扯和馬領導的問題,只是國人基於對馬英九的期待,寬容了國民黨跟馬。所以,選後興利除弊的幾番試煉,國人發現已經把政權交給你了,表現仍然如此軟弱,民調之所以一洩千里,是積壓了選前的不滿。
一年前,我曾經持續多年,每天大量閱讀新聞,摘記、思考、分析,發現國家的命運,操弄在那麼多貪婪或軟弱的政客手中,時常驚嘆「興亡在轉瞬間」。
紅杉軍之興,證明藍不敢做自己,不能做自己,如果肯做敢作,老百姓不會哀哀無告。我個人首先發難,豈非紅杉軍起之前奏?只是,事非經過不知難,還有多少人,還記得幾個開國烈士的事蹟?
阿扁終於被羈押了,很快也將沒咒念了,但是國家人民受的傷害,何必要拖到今天?
我現在將三年前的舊事貼出,照一照自己,也給現在把脈,一個不知感謝的社會是不會蒙福的,一個欠缺大是大非的領袖,是不會開創歷史的,可歎!我們似乎還要繼續無奈吧。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8/11/20 14:47
我信三民主義~~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11-20 23:06 回覆:

如果馬英九也信就好了,如果胡錦濤也信,就太好了!心中真有民有民治民享,思維識見就會超越,作為就可攀上歷史的巔峰!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民主義
2008/11/15 01:05

從小讀三民主義

就有地主自報地價 照價征稅  照價收買  漲價歸公

台灣總是大地主 要政府開馬路 開好後兩旁土地上漲 漲價歸私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11-15 23:50 回覆:

夜風樓主

除了我兩個,談三民主義至少要湊三個人吧?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11-20 23:09 回覆:

夜風樓主

老莫也來,三人成眾,歡迎續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