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系統上線前要去拜拜
2007/08/19 13:51:33瀏覽528|回應0|推薦1

寫自存兒 2007-05-13

真的是喔!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亂七八糟的狀況
我只能說,大家都要去拜拜啦!鳥事滿天飛。
*****************************************************

這次出差大陸真是狀況不斷,想想很多事還蠻扯、蠻不可思議的,不過公司內部自己的矛盾就不說了,那些都是有先前因後果的歷史背景的,講也沒有用,只有努力去改變大家的觀感和印象。我比較想講的是一些跟人沒有關的事…。

5/1 系統上線當天,一大早我們一組人就衝往駐札的那間大會議室,沒想到見到門口堆了一大堆user進不去,原來昨晚最後走的鎖門的台幹把會議室的鑰匙丟在家裡沒帶,所以所有人都進不去。

好不容易在沒人上班的5/1,借到了另一間會議室的鑰匙,卻發現因為大陸工廠放假所以臨時安排電力公司來檢修線路,只有大廳有電,會議室用電迴路全部都切掉。媽呀!沒電要我們怎麼上系統呀?

好不容易交涉好了不停電,居然變成網路不通,是怎樣?以為有電大家用自己的電腦輸入不用主機就可以了嗎?

終於電跟網路都通了,卻發現台北的主機連不上,打電話回台北求救,結果大陸總機竟說5/1轉台北線路不通,我們要打國際電話回台灣 @@。

恰巧見到台北的DBA在MSN上,急忙請他幫我們找主機的維修人員,得到的回覆是—主機的網路卡壞了,所以現在台北整組人連IBM的工程師正在往公司衝,要我們等一下。

好不容易一切都就緒,我也坐下開始忙碌,好不容易想要站起來去洗手間一趟,因為大陸阿姨洗衣服後都用強力烘乾,所以洗過的牛仔褲緊到貼在身上,一點空間都沒有。我隨手在大腿的褲管上往上拉了一下,給屁屁多一點餘布再站起身,沒想到聽到好大的「啪啦」一聲,我拉的地方竟然破了一個大洞,全會議室的人安靜無聲地看著我、然後大家開始狂笑。我只慶幸還好我拉了一下,所以是破在大腿,萬一沒拉直接站起來,應該就是破在屁屁上啦。也好啦!這樣我算是提供點娛樂,給大家一個舒解壓力的機會啦!

隔天,手一揮,腕上戴的不繡鋼錶帶的機械表滴溜溜地掉進了我寬大的T-shirt裡。動作難看地從衣服裡挖出手錶來研究一下,哇~~表帶中央的金屬軸竟折斷成兩截,是怎樣?它也工作太辛苦而過勞死喔?

再隔天,老闆的notebook「喀吱」一聲,CPU的風扇解體折斷。整台電腦開不起來。

是怎樣?究竟是誰要去拜拜?說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7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