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中的小太陽
2008/06/20 20:20:38瀏覽294|回應0|推薦3

這一陣子,左手畫圓(小說創作)右手畫方(心靈修練)玩的不亦樂乎,自覺能量大增,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則」似乎連帶的也更為精確,好多次幾乎就是面帶微笑地想啥有啥,連作了個夢,夢見我去演講,聽眾滿到舞台上都站了人,第二天,社區大學就主動打電話來告訴我,「潛意識與塔羅占卜」暑期班的報名情況非常好,他們不但跟我預約了九月以後的新課程(還換了更好的教室和時段),還邀請我為暑期班的招生上中廣去宣傳。

 

然而,表象上的很好很棒,卻無法欺騙自己某個區塊始終存在的問題,甚至因為能量震盪過劇,似乎也將底層的「垃圾」再次翻攪了上來。

 

我明確地知道自己想逃避,想假裝不知,也明確地感覺得到一個超級良好的自我在批判另一個虛弱無力的我。

 

一向自詡我優於別人的努力與勇敢,是那份堅毅不服輸的性格,讓我在面對最傷痛的狀態,能夠比別人快狠準地復原與走出新世界。

 

然而,反而在這樣能量強大到隨時可以感知與創造的此時,驚見自己脆弱的那一面,還原封不動地待在那兒,這樣的訝然與驚駭,一時間竟超過了能量震盪與擴張所帶來的喜悅!我在這兩極之中擺盪,忽而狂喜,忽而狂鬱,幾乎無法自定。

 

今天下午,在躁動不安中,選了一張自己非常喜歡的音樂治療CD,決心在靜坐催眠中問問自己的潛意識,倒底該如何對應這樣的狀態。(這段時間不是沒有靜坐,但我都只是自然而行,從未想過特意處理什麼。)

 

一開始,身體很難進入狀態,一下姿勢不對,一下皮膚點點刺癢,在不然就是躁熱到想流汗。好不容易坐定,卻感覺脈輪混亂,光芒忽大忽小,或是根本無從觀想。調息呼吸時,更覺得一陣陣急促到幾近心痛的跳動。良久,良久,才漸感一絲涼意,身體逐漸放鬆,進入意識轉化階段。

 

我讓自己寧定了一段時間,才開始詢問自己「要」什麼?

 

心中閃過許多影像,覺得趺坐的腳下傳來不規律的震動,我不去理會,繼續問自己,『當你在告訴人們要愛自己時,你到底懂不懂得「愛」是什麼?』

 

這時,奇妙的現象開始發生。我不斷萎縮,慢慢地變小,變小。最後,我感覺自己像顆小石塊,靜靜躺在廣袤無比的大地上。

 

霎時,我在更明晰的震動中明白了。原來,「愛」不是個人自我的擴張,反而應在無我中進行,彷彿石頭的自然生成,沒有任何人工或後設的矯飾與誇張,也就不會有個體自私的想望與要求。原來,我不過就是個石塊,卻仍能接受天地宇宙的共鳴與震盪。

 

當心念這樣升起,我也又開始轉化,開始膨脹,開始巨大。心象中跳脫了「具體」,沒有形,沒有色,只有感覺龐大無匹的存在。(連「龐大」都無法形容,那是個語言文字無法到達的境界。)

 

經過一段時間,我才又慢慢地感知到自己的形體,彷彿有個聲音告訴我:『從今爾後,你才算真正擁有力量,那力量就在你雙手之間。』我聞言低頭一看(此處不是實相中的低頭看,這一刻的我還停留在另一層意識中),我一雙手掌做捧花狀,掌心中,有一顆明亮的小太陽。

 

非常自然地,我手捧小太陽放置在各個脈輪位置,如同放射治療般,每個脈輪都被照耀得清楚透亮。接著,我手捧小太陽微偏向外,將光芒照亮所有我知與不知的人與物,心中寧定與安詳感始終如一。

 

我再一次在心象中注視掌中的那團光芒,漸漸看見地球,看見星雲,看見虛空中的萬物,感動自其中緩緩升起,不是激動,也不是任何強烈的感官感受,就這樣淡淡的,緩緩的瀰漫整個的我。

 

最後,我將雙手闔起,輕鬆地張開眼睛,回到實相中的當下。

 

這是一段感恩再感恩的經過。我的失衡狀態消失了,比從前任何一刻都來得自在與從容。知道自己又來到了更新的桃花源,知道我隨時只要展開雙掌,小太陽就在那兒,我就能得到療癒。我不求神通,不怕磨難,只願手中的小太陽照我懂得真正的「愛」。

 

我有一顆小太陽,真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197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