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我老得可愛有活力
2009/04/17 13:40:45瀏覽698|回應0|推薦8

 

生了好幾天的病,昨天還破天荒的第一次請了病假在家休養一整天。今天到辦公室,整個人還是非常不舒服。

 

台灣話說:『春天後母面。』原來,上海這個後母比台灣厲害太多啦!一下可以飆到25度,一下又可以掉到10度左右,害我原來就沒完全好的感冒一下子被激了上來,完全招架不住。

 

這裡的人,生病的第一個方法,就是上醫院「吊水」(打點滴)。朋友在我病的嚴重時,一直苦勸我去吊水,我死也不肯。自己爸爸是醫生,我很清楚感冒這回事,加上對這裡的醫療體系沒有一點信心(聽了太多可怕的故事啦!),我寧可窩在家裡睡它一整天,也不要去醫院。

 

倒是大陸有一種藥,讓我這次見識了神奇的效果。這個藥,也是台灣的朋友介紹給我的,是純中藥的口服液,叫做「三精牌雙黃連口服液」。小小一瓶,喝下去苦苦甜甜的,幾乎是馬上見效,原本噴嚏鼻水不止,可以立刻舒緩。

 

我本來還有點擔心裡面會不會加了什麼違禁品之類的材料,可是這裡的朋友說三精製藥是國營企業,這個藥太出名了,不會有問題的。五月回台我打算買它個好幾盒,有需要的人可以先跟我預約喔!

 

中午照往例,與同事到常去的台灣小吃餐廳吃午飯,結果很有緣地遇上兩位非常讓人羨慕的「大姐」。

 

事情的開頭,是坐在隔壁桌的兩位女士點了「台灣炒米粉」。同事和我聽她兩位講話,腔調有些特殊,我們偷偷交換意見,同事說他們肯定是台灣人,我卻沒聽到家鄉音,覺得也可能是香港人或上海人。我和同事好玩地打賭五元,看誰猜對了,結果,兩個人誰也沒對,也沒錯。

 

原來,我搭訕的結果,一位女士是台灣人,一位是上海人,但兩位都長年居住在美國。

 

這兩位女士有意思的地方是,第一,她們年紀都頗大了;台灣那位說她七十幾了,可是她一坐下就點了冰的珍珠奶茶(氣溫只有十幾度喔),英文名字叫Kitty,看來還真有點凱蒂貓的可愛影子呢!另一位更厲害,說比Kitty還要大五六歲,點了炒米粉,加上一大盤排骨飯,還有青菜,吃的可高興的呢!

 

第二,她們說兩人是好友,一塊兒世界各地到處玩。她們說明天要去廣州,坐火車。我的媽呀!就我這年紀,叫我搭十幾個小時的火車,我都會怕,何況兩位老太太。實在佩服她們~

 

我心裡想,等我到她們這樣的年紀,能不能有這麼豁達的心胸、這麼健康的身體、這麼投契的友情、這麼無憂的經濟呢?

 

每個人都在寫自己的人生大書,多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還有什麼好計較、好難過的!看到這兩位「大姐」(他們實在年輕的讓我喊不出「阿姨」的稱呼),我的病似乎都好了大半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85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