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MMA MIA!
2008/11/28 20:50:34瀏覽373|回應0|推薦1

 

難得一個空閒清幽的下午,外頭風大又冷,正適合窩在家裡看影片。

 

從上海買回來一大疊的光碟片(年輕小朋友千萬別學阿姨,對岸盜版光碟的誘惑太大,忍不住不下手呢!)都還沒機會看,就是等著這種時間來慢慢欣賞。

 

挑了我一直想看的「MAMMA MIA」,讓自己深深沉入溫暖的感受中

 

一九七○年代末,正值「少女小玄的煩惱」年代(少年維特的煩惱算什麼,少女小玄的煩惱才叫煩惱哩),我買了生平第一張的西洋音樂專輯唱片(黑膠的喲),就是「ABBA」合唱團。

 

為什麼會挑上這個瑞典的合唱團,自己早已忘了。或許是因為當時ABBA新紅乍紫,歌曲朗朗上口,也或許是因為自己既叛逆又什麼都不懂,在家裡一堆父母的什麼周璇、李香蘭的老歌唱片中,要佔據一塊屬於自己獨享的空間。總之,ABBADancing QueenI Do I Do I DoFernandoS.O.S.I Have A DreamMamma Mia…等等好歌,在當時充滿對人生困惑又好奇的少女生命中,曾為我譜出了屬於自己的青春歲月。

 

再說到「MAMMA MIA」裡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她是我最欣賞的女演員之ㄧ,從「法國中尉的女人」裡的神秘,到「絲克伍事件」的抗爭、「遠離非洲」的人文,學電影的我,大學時代一度期許自己做個台灣的梅莉史翠普,她所有的片子一個都不能漏,就算事實證明自己永遠也不可能成為梅莉史翠普第二,還是愛看她演出的電影,對於那爐火純青又毫不造作的演技,始終讚嘆。

 

MAMMA MIA」情節其實很簡單,但歌舞音樂劇自有其感動人心的力量。尤其搭配上ABBA膾炙人口的歌曲、梅莉史翠普的精湛演技和親情友誼交融的故事鋪排,讓觀者可以很輕鬆地享受整個過程。我最喜歡片中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在兩位好友的鼓勵下,大唱「MAMMA MIA」,一路帶領希臘小島上的女人們跳舞歡樂的那段,讓人眼眶濕濕的,很想跟著跳起舞來,然後大喊:『Mamma Mia友情萬歲!生活萬歲!』

 

今天的電影欣賞會,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42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