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沾染地釋放負面能量
2008/06/17 23:01:32瀏覽440|回應0|推薦2

不沾染地釋放負面能量

我學「家族排列」心得之二

海寧格工作坊的個案實錄,大多是較為棘手的案例,有許多家族精神疾病,甚至死亡或謀殺的事件,所以當角色代表站上場域,能量流動的跡象就特別明顯。有的代表會不自覺抖動身軀或手指(精神疾病的能量顯現),有的會覺得一股強大往下拉扯的力量(死亡能量),還有原地打轉或是大哭大叫的各種可怕現象。

我在初期,就因為自己長期以來不懂得調整自身的敏感能量,而往往被場域或他人的負面能量所牽引,不管是身體或心靈都會承受很重包袱而難過,所以,一度排斥到不想去上這個課了。然而,那時班上同學有四五個是從北部或南部來,每次上課都是我去高鐵站將一票同學載了一起去上課,當時想,如果我不去上課了,這些同學就沒有「義務司機」啦!就這樣,好同學拉著好同學,還是乖乖地把課給上完。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則是大正老師教了我「排除負面能量」的心法。

記得第三週,我上去代表一位同學的「疾病」(嘿嘿!你沒看錯,是疾病。家族排列用途超廣泛,可以找出家族能量,也可以運用在組織、團體之中,甚至事件、選擇、或種種引起兩難及情緒的事物),排列時都沒什麼,然而,結束「卸角」(為尊重場域及所代表的角色,排列結束時,代表面對所代表的對象深深一鞠躬,並將能量還諸其人,即可不受影響地回復自己。)之後,老師特別留我在場內,要幫我排除負面能量。

也許是當時他已看出我的「負載」,也許是我真的太敏感,總之,他才叫我閉上眼睛,我就覺得一股天旋地轉的超大力量,把我順時鐘轉了半圈,然後硬生生拉扯倒地。

有趣的是,我當時神智清楚,只來得及叫了句:『哇!怎麼那麼暈?』就在眾人驚叫聲中直接倒下。

然後,老師同學七手八腳將我扶起,隨即,老師以催眠程序教我觀想白光,並將手指打開朝下,在每個呼吸間,白光流入體內,而將負面能量驅逐體外,這時,負面能量會像一股黑氣,藉由指尖發散出去,直到體內充滿白色的光,指尖再也流不出黑氣,身體感覺清爽,負面能量就完全不存在了。

老師並且教我練習將意識轉化成水流,所有進來的感知都如同穿過水流的進出,透明而純淨,不沾染、不滯礙,怎麼來就怎麼走,不再留下片段。

自從在「家族排列」課堂上,大正老師教我這些不沾染的技巧後,我真是受用無窮。不管是在任何場域,面對什麼樣的能量體,包括塔羅或催眠,我都再也沒有困擾,也不會再擔心背負個案的負面情緒,甚至,自覺整個人都越來越透明而單純,這「不沾染」功夫也是我上家族排列非常重要的收穫之ㄧ呢!

拉雜地說了半天自己的感受,好像還沒進入「家族排列」的精粹。下一回,就真的來好好介紹一下囉!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196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