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樂居台南 1
2016/11/05 10:36:39瀏覽495|回應1|推薦22

我讀樂居台南》1

 

閱讀魚夫寫的樂居台南已進入第三天了,心裡有個疑問:現在攝影技術發達了,魚夫為何還要那麼辛苦地繪製那些地圖和食物?坦白說,畫的也不像真的,雖然畫工不差,畫那麼多讀者也不見得會仔細看啊!

 

儘管如此,魚夫還是滿自得其樂的,而且還在書中自爆:下半輩子要好好地畫下去呢!我覺得,魚夫出這本書,到底賣不賣得好,他好像不是挺在意的,不過呢,他之前在媒體界叱吒風雲二十年,大概也早已攢下了足夠的退休金可以安享人生下半場吧。人生最樂的事,就是可以不計金錢多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畫畫,可以怡情養性,也可以賺錢。這點,魚夫都做到了,這是他的本事。此外,這本書的文字書寫比起攝影的影片來的好,至少文字書寫的部分是有歷史典故的,有魚夫個人的想法可觀的。影片是魚夫自己拍攝的,感覺品質粗糙,畢竟他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可是,他又想把自己的採訪情況與讀者分享,所以就放進書裡面了吧!

 

這本書的內容,除了前面五篇介紹台南的建築外,剩下的多是介紹台南的小吃。所以,書名定為<<樂居台南>>,我覺得不太恰當。不過,若想去台南一遊,這本書倒是可以拿來當旅遊指南,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都可以參考看看。

 

基本上,每一篇的寫法似乎相去不遠,所以讀了三分之一本厚,我心裡就有雜感冒出來了。未來幾天,或許會有新想法產生,若是如此,也許還會再寫個中篇、下篇什麼的吧。眼下,就先這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80634445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6 10:29

我沒看過妳所說的"樂居台南"這本書

不過,我家老爺倒是花了錢,請了本"移民台南"回家貢在書櫃裡 得意

也是魚夫的作品,內容也好像跟妳說的相去不遠...

猜想應該是一系列的作品吧...不過我倒是覺得他畫得還挺不錯的哩...得意

子若(cmc0017) 於 2016-11-06 18:52 回覆:

晚安,茉子伊: ^^

我沒看過"移民台南",但是看了"樂居台南"的序文後得知,"移民台南"是第一本,賣得不錯,又出了"樂居台南"。說真的,台南真是個好地方,我喜歡。

謝謝來賞文並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