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經濟學
2016/06/01 15:01:38瀏覽621|回應0|推薦33
<<小倆口經濟學>>已經讀了252頁(約占書本的4/5),因為閱讀此書而接觸了幾個經濟學的專有名詞。"比較優勢","沉入成本","不對稱資訊", "道德風險","跨期選擇"等等。算是一本有趣的婚姻兩性書籍吧!

作者賣弄經濟學方面的學問,這招是高明的,套用在婚姻兩性關係上,有點加持的作用。每個經濟學專有名詞介紹後,會附上兩個真實的婚姻案例來說明。


說真的,這些婚姻案例我看得很煩,覺得發生在婚姻實例裡的事件實在太瑣碎了。不過,這也說明一件事,很多問題都是由小事造成的,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也。


剛開始閱讀這本書時,我覺得很有意思。讀到中途時,幾度想要放棄。後來,仔細想想,做學問不應該虎頭蛇尾,於是硬著頭皮啃下去,於是乎,今天又順利進展了五十頁的進度,大概花了一小時,專注力已差不多耗盡。


先生說,我喜歡用書本中的理念來檢視我們的婚姻生活,他說的沒錯,我的確是這樣的。這招叫做學以致用,呵呵。我發現許多婚姻實例裡發生的問題,我們幾乎都沒有遇到過。像是,為了做家事而爭吵,我們一直都是分工合作的。不過,我們的婚姻生活並不完美,也有無聊的時候。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總覺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句話,實在是說得太中肯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596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