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早該知道的經濟學,培養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
2024/03/19 16:57:25瀏覽670|回應1|推薦32
你早該知道的經濟學,培養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的利器 @子若 

看完《萬物的價值》,緊接著看這本經濟書,正是時候。前者學術味濃厚,總共有九章,每章後面都有一堆註解,行文之中又夾雜著許多經濟術語,沒有經濟學底子的我,看起來很吃力。

但是,它的故事性很吸引我,我因此能持之以恆地看完,這點連我自己都很訝然。沒想到,讀一本看不懂的書,竟然也能讀出趣味來。

再說這本《你早該知道的經濟學》,今天午後花了一小時把三篇導讀看完後,心裡覺得很歡喜。

作者是中國著名的經濟學家,名喚梁小民,他對經濟學的幾個觀點讓我側目。第一,企業家能不能基業長青取決於他如何做人。第二,經濟學可以提升企業家的綜合素質,培養問題的分析與解決能力。第三,企業社會責任要靠錢來實現。

這本書主要是寫給企業家看的經濟學,我不是企業家,可是也想看看,主要是這本書裡有很多經濟術語的闡述和說明,說明的方式則是透過67個創造財富的小故事來完成。

所以,這本書的故事性比《萬物的價值》更多,對我的吸引力也不小哪!今天的進度是16頁,不多,但已知足。剩下的,明天再繼續啃,打算細嚼慢嚥,預計一個月內完讀。嗯,在豔陽高照,氣溫18度多風的午後躲在書房裡看書,心情真愉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0414393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24/03/22 17:02


如妳這般,持之以恆,力求精進,不斷閱讀的人,於今也不多了!

讀整本書的優點是,比較有系統,而且,基礎觀念扎實些。

我們對於不同領域的知識,通常只會片段式地查詢,

只求看多少,懂多少罷了!畢竟,還是忙得分身乏術。

關鍵在於興趣的濃厚度。喜歡探索,就會擠出時間。

子若(cmc0017) 於 2024-03-23 05:59 回覆:
我喜歡慢活的生活方式,感覺自己在這個講求速度的年代是個落後者,是一隻緩緩向前行腳的烏龜。之前說自己讀書速度是牛步,其實錯了,應該是龜速。呵呵。讀整本書,可以多了解寫書人的想法,挺有趣的啊!摘錄自己所需的部分妥善運用,那個過程就像挖寶,應該有不同的趣味。